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姥姥手记·(48) 小妹妹一句话,让姥姥泪目

(2023-12-18 10:01:32) 下一个

    11 月的时候,两个小宝宝回姥姥家度周末。一天,姐姐偶然间发现了床头桌抽笹里的一本影集,是她妈妈小时候的照片集。两个小人可兴奋、可高兴了。

    小姐俩挤在一起,一张张的看,不时的还发问。姐姐指着她妈妈三岁时的一张照片说:” she looks like me!” 我在一边哑然失笑,唉呀,居然是反着说了,又一想,也对!

     翻着翻着,一张大的肖像照掉了出来,是我夹在相册里、我爸爸的照片。这时候的爸爸应该是40多岁吧, 风度翩翩,正微笑着,不夸张的说真似个大明星。小精豆儿马上问:” 姥姥,who is it ?”  我说: “ This is my daddy . My daddy is handsome? “ 她说:“yes”    “  handsome than your daddy ? “ 她坚定的说:”NO, my daddy handsome than your daddy !” 稚嫩的声音、毫不犹豫的坚定语气,令人捧腹。

    下午的时候,小精豆儿居然又拿出来我爸爸的照片、举着给我:"姥姥,your daddy! I want to see your daddy !”   小宝宝的一句话,刹那间,让我泪目! 宝贝儿,我也想看我爸爸
啊!我多么想看我爸爸啊!十三年前,老爸心梗骤然离世,享年仅82岁,给我留下了终生的遗憾和痛苦………。这么多年过去了,难以释怀,做为医生,为未能及时给爸做检查、发现病症而自责。

     看姥姥的样子,小精豆有点儿惊吓到了。我赶紧调整情绪,马上抱起她、走到院子里。

    亲爱的小宝宝,太姥爷若看到你,该是多么欢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喜欢!春节快到了,祝菲儿春节快乐,诸事顺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两个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