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半日闲

(2024-03-20 08:34:34) 下一个

   一直以来,总是忙忙碌碌。

    除了上班,还要照顾疾病缠身的老妈,十几年如一日,我不敢出游,也不能远足,即使有事情去女儿家安排在周日,也是来去匆匆。只有周六下午,妈去做血液透析了,到晚上才回来。这大半天,是完完全全属于我自己的时间。不想做永远做不完的家事,也懒得出不必须的出门。给自己一大段恬静时光,慵懒清闲放松半日。

  天气温暖的季节,一杯清茶,坐在小院里享受一米阳光,微风拂面,看着花、草、树,蓝天、白云,发发呆,走走神,彻底放空,拂去日常生活的忙乱和焦虑。

   去年夏天,院子里一大簇开得红艳艳的花,引来几只漂亮的大蝴蝶!大蝴蝶太漂亮了,黄色的翅膀缀着黑色花纹,靠近眼睛的部位是两个大大的黑色园点,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令人惊艳。她们落在花蕊上、久久不离去,好一个蝶恋花!让我得以仔细欣赏她们的美,也让我的心情和她们一样美,更让我有机会用手机抢拍了她们的美!

    寒冷的时光,一杯热巧克力亦或一杯咖啡,蜷缩在沙发里或躺在被窝里,读一会儿好书、听一阵儿悠扬的曲子,闭目养神,亦或是小睡一会儿,疲惫的身体彻底放松,重又恢复体力。

   真可谓 “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

   这样的忙里偷得半日闲,是对自己的奖赏,对自己的宠爱,常常心生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谢谢琪子!是啊,你说的对,得闲一会儿是一会儿。感谢!
祝春安!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谢谢!
祝春安!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谢谢桥桥!感谢你喜欢小雨点儿!感谢你的暖暖的、幽默的文字!
祝春安!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得闲一会儿是一会儿,你的得闲真是不易。佩服你为老妈的付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1

喜欢红枫的心情文字!“羡慕你一直跟读你的 姥姥手记, 一幅含饴弄孙图跃然纸上,让人快乐着你的快乐”,同羡慕,小雨点超级可爱!:)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写字,今天破例。一直跟读你的 姥姥手记, 一幅含饴弄孙图跃然纸上,让人快乐着你的快乐,闷不做声连小雨点儿都对不住了 lol 不能远足出游,你也没什么损失,而母亲地球只会更有本色呀,你算是对人类做贡献了,哈哈哈。十几年如一日服侍做透析的老母亲,你的能量和爱心远非常人可比! 偷个半日闲也要来打扰你一下,抱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