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第一个母亲节

(2019-05-28 11:10:08) 下一个
    5-12-19,是女儿的第一个母亲节!
 
   结束南非学习之旅,匆匆忙忙赶回家。原本计划是出去吃饭庆祝。无奈老天不作美,风雨交加,气温很低,上有老下有小,实在不方便出行。
 
   应景春天,做了春饼,酱肉,韭菜炒鸡蛋,白菜粉丝炒肉,黄瓜丝葱丝,麻辣青蒜鱿鱼,一切准备妥当,
 
   妈在厕所里喊我,进去一看,惊我一跳,大便失控,满坑满谷,到处都是。女儿赶紧跑过来要帮忙,我阻止了,告诉她“这是妈妈的责任,快去和大家吃饭”。我帮助妈脱下脏衣服,马上洗澡,送回卧室,清理汚物,清洗衣服,再给妈准备饭菜。之后,带小外孙女上楼午睡。
 
    待小人人儿入睡,下楼来见女儿在清理歺桌,整理厨房,并告诉我:“姥姥又拉了,我都清理干净了,一会儿再用detergent 清理地板就行了!” “妈妈别着急………。”  看着这一切,听女儿不急不躁慢悠悠的说着,我心里暖暖的,很是感动,我是学医的、也有了一把子年纪,收拾污物也有些打秫。从小娇生惯养的独生女,十指不沾阳春水。虽说工作学习样样不用操心,可是年纪轻轻从未做过这样的清洗工作,这一次的表现,的确令我刮目相看,不是每一个年轻人愿意且能够为老人清洗汚物的。
 
    女儿长大了,在她的第一个母亲节里, 做了最让妈妈感动、最让妈妈感到温暖的事儿!谢谢!
 
    有女如此万事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eeet' 的评论 :
谢谢夸奖!谢谢,谢谢!
eeeet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孩子啊!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乔。是的,老母亲与我们住一起巳经十一年了。女儿三口自己住在外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红枫了,没想到你母亲也跟你们住在一起,辛苦中的满足。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如斯好。是的,好福气,我知足。是女儿带给我这样的好福气。谢谢。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母女都令人感到温暖。还有,红枫好福气,四世同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