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再看见你,真好!

(2019-04-22 13:14:16) 下一个

     记不清从哪一年起, 在工作日,在我上班的路上,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总是能看到一位你,你个子不高,驼背,走路略显不便。你总是戴着帽子,以至于我不太能看清你的面庞,不太容易猜到你的年纪,应该上了些年纪吧?
 
     冬去春来,春去秋来,无论睛空万里,还是刮风下雨;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雪花飘飘,有时看你缓缓穿过十字路口,有时见你在边道踽踽而行,或斜跨背包或提一个小包。在美国这个汽车轮子上的国家,若不是住在城市里,鲜少有人走路上班。久而久之,我常常禁不住想“你是去哪里上班?”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你是多坚强的一个人哪!” “你的家人呢????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每每看到你,心里总是暖暖的,不知道从何时起,我每每看到你,心里总是充满敬意。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有点儿残疾,却勤劳、努力,不惧风雨严寒,努力工作。久而久之,就好似一个熟悉的朋友,几天不见,还有些想念,
 
    这个冬天,漫长而寒冷,我一直未见到你,有时候会想,“你怎么样了?”病了么?” 换了新工作吗?“”发生什么事了?…………” 有时候会有一丝丝失落,一丝丝惆怅,也有一些些挂念。说不清的情愫。有时候也会暗暗祀祷,祝好人平安。
 
    今天早上,在等红绿灯,我惊喜的看到你远远的走在边道上,向这个路口走来!一如既往。在这温暖的春日,在清晨上班的路上,再看到你,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感人至深,谢谢分享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