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夏,我的莲花没开花

(2017-10-07 12:49:51) 下一个

     期盼了一夏天,我的莲花还是没开花!
     去年八月底朋友送了一盆莲花和三条小金鱼,让我心生欢喜,了了多少年的心愿,养在大桶里,“池塘”、莲花、小鱼儿,也着实美了、高兴了好些天。莲花未及绽放,天就凉了,我把莲花、小鱼儿搬进屋里过冬。春暖花开时,让莲花、小鱼儿再相聚于后院小“池塘”--大水桶里,又买了十条小鱼苗在水中,满以为足够长的夏日会有美丽的莲花绽放,依然只是欣赏了别具一格的莲叶,看小鱼儿一天天长大,没有看到莲花开,多少有点儿失望。想来养在这样的“池塘”中,让莲花开很难。一来没办法施肥,担心会影响小鱼儿的生长;二来光照太强,在盛夏小鱼儿难忍酷热,只好置“池塘”于树荫下,真是两难啊!
    有心挖一个真正的小小池塘,朋友说:“ 那可不是随便挖的,有讲究的,别破了风水!”  哈哈,虽然我不信风水,却也未下定决心在哪里挖,担心弄的不好,坏了我后院的风景和格局。
    怎样才能在目前这样的“池塘”里,即有莲花盛开,又有小鱼儿戏水?亲爱的朋友们,您有好的建议吗?

 

1. 我的“池塘”、莲花和小鱼儿


 

2· 再来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子乔,养了两年啦!看来明年要分开养了,不然的话,光顾着照顾小鱼儿,总是看不到莲花开。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木桶里也能养莲花吗?太有意思了,红枫生活的真有情调。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静的角落'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是的,这一个夏天小鱼儿长大了不少,真的是很好啦!有点儿贪心。谢谢喜欢。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但小鱼儿开心了一个夏天,就很好啦!
喜欢你的莲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