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29 初见纳德

(2018-02-21 17:07:18) 下一个

苏静和丁娟娟一同在这栋新楼的职工食堂用餐完毕,刚回到工作台前,丁娟娟桌上的电话座机就响起来了。

娟娟看看静,静看看娟娟,俩人同时说出:“上班第一天,谁会给我(你)打电话呢?”

   

  “哈罗!” 娟娟拿起了话机。从她向苏静做出的口型看,给娟娟打电话的人是纳德。

 

     静有些纳闷,在她从IT内调到运营部九个月中,不记得这位纳德主动给苏静打过电话或发过信息。现在娟娟是第一天上班,这位纳德先生已经给她打了两通电话了,而且他的电话中是乎总有许多与这个小组息息相关的内容。

 

    带着几分疑惑,几分好奇,静侧面观察着正在电话上的丁娟娟,她说的话并不多,大部分时间她是“嗯哪“, “是” ,“没有”的答应着,看来娟娟主要是在听纳德说和回答他的一些问题。

 

“咯咯咯,你可真会夸人啊!好的,下周见!” 娟娟笑着说完,就挂了电话。沒等苏静开口问,娟娟主动与静聊起来。娟娟说:

“静,这个纳德真有意思的。他竟然打电话到我夏天做实习生的营销部去调查过我,告诉我人家评价我很有青春活力。纳德说他来吉狮银行的第1个工作就是在营销部做客服。他知道我会用SAS做数据模型,纳德说他也想学SAS,而且汉斯已经同意送他出去学习。他还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奇怪吧?”

“这是很奇怪,美国人一般不问个人隐私。” 静有些差异地说。

“是啊,我也挺奇怪的。其实我有男朋友,但我告诉他没有。纳德一直在夸我很聪明。” 娟娟一脸的喜悦,有些洋洋得意。

“你的SAS很强,那我可以向你学了。” 静那爱学习的劲头又上来了。  

“你也应该向纳德那样,让公司派你出去参加正式培训。”

“有道理,我这去跟阿尔基讲。”

 

苏靜找到阿尔基,告诉他,她也想像纳德一样,正式上一些与SAS有关的培训课。

 

从阿尔基脸上的反应看,他好像并不记得纳德提出过要学SAS,也好像不知道汉斯已经同意送纳德脱产学习这件事。阿尔基只是告诉苏静,他会向汉斯申请培训经费,用于组里成员学习和提高工作上所需要的技能。

 

苏静本不是个爱多想的人,但是到了运营部这几个月来,她刻意要“多用眼睛耳朵少用嘴” 。今天的这几件事着实使苏静陷入不解,她寻思着,“这阿尔基,纳德,汉斯,三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按道理,阿尔基是纳德的直接老板,而汉斯是阿尔基的老板。那么,纳德想脱产培训应该首先获得阿尔基的首肯,为什么好像纳德可以跳过阿尔基,有事直接就跟汉斯说?为什么小组要开周会的事,组长阿尔基还沒有宣布,纳德就已经知道了,并且还事先告诉了娟娟?”

 

第一次面对面见到纳德本人是圣诞节前的一个星期。星期一至星期二,纳德全天在本州一家SAS公司特定的培训中心学习。星期三这一天,纳德与许多人打招呼敍旧,好像他认识每一个运营部的经理和职员,大家对他也都很客气。

 

纳德个头至少一米八,很瘦,眼睛不太大但也是炯炯有神,看上去在三十岁左右。他的肤色非常白,脸颊总是充满红润。头发是浅浅的金色。连眉毛也是浅色的,从远矩离看像是沒有眉毛。前额平滑、高高的鼻梁略呈勾状,很典型的欧洲人长相。

 

午饭时间,由阿尔基开着他的宝马车,带着他的小组成员到一家意大利饭馆吃饭。

 

也许是星期三,饭馆里的人不是很多。阿尔基一行四人在一方型的桌子坐下,苏静面对阿尔基,丁娟娟坐在苏静右手边,面对纳德。 每一个人点了自己要喝的饮料和午饭,阿尔基笑咪咪慢悠悠地说:

“今天这顿饭由会司出钱。我们欢迎娟娟加入这个数据分析组,另外,又快过年了,也算节日餐吧。大家难得聚在一起,饭桌上不分新旧,随便聊吧。”

 

“娟娟,你来美国吃东西习惯吗?” 纳德微笑着询问坐在他对面的丁娟娟。

“太习惯了,因为我爱吃,什么都吃,尤其爱吃肉。” 娟娟的英语很流利,中国人的口音也不重,她的肤色充溢着年青人特有的光泽。

“爱吃肉噢,那你吃过地道的德国肉肠吗?” 纳德又笑问。

“沒有啊。” 娟娟也是笑着回答。

“昨天晚饭我是在汉斯家吃的,吃了地地道道的德国香肠,是汉斯老婆娣菲妮自已做的,真的非常好吃。” 纳德说这话时一直微笑看着丁娟娟,他说话速度很慢,带着浓重的美国西北部口音。

“哇!你都在汉斯家吃饭呀,那你们关系好好的呐!” 娟娟一脸的崇拜,声音也变得有些嗲嗲的。

“嗯,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好。” 纳德说着,脸上露出几分得意。

“咦,纳德,我发现,你和汉斯长的有点儿像。” 苏静带着几分惊奇插上一句。

“是的吔,是满像的吔。” 娟娟也惊呼起来。

 

纳德抿嘴一笑,好像对苏静的突然发现和娟娟的惊呼习以为常。

 

坐在苏静对面的阿尔基并沒有显出任何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