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OC游戏 13 模范职工

(2018-01-06 11:16:20) 下一个

苏静眼盯着阿尔基的邮件,疑惑几秒钟后立刻写了一封回复邮件。

“阿尔基你好,

我暂时不准备換工作,谢谢你的来信。

静”

苏静写完她给阿尔基的回信,看看也没什么错别字,就送出了邮件。

 

“静,你在吗?” 苏静刚刚送出去回复阿尔基的电子邮件,她计算机右下角那个用于在公司内部聊天的小窗口就蹦出这几个字来。

靜一看,竟是阿尔基送来的。靜有些纳闷,心想,“阿尔基这是怎么了,盯上我了不成?”  

“阿尔基你好,有事吗?” 静礼节性地询问阿尔基。

“我看到你的邮件了,还是希望你能见一见我的老板, 汉斯。我在汉斯面前说了你许多好话,还告诉他,你在IT已经连续多年被选为模范职工。” 阿尔基一下子打出长长一段文字。

嘿嘿,这可不像阿尔基,他平常说话时惜字如金。不过被人夸奖了总是好事,靜心里偷偷乐了一下,可还是觉得有太多疑问。

“可我并没有申请你那的工作啊?” 静敲着键盘,打出她的第一个问题。

“我还以为你有兴趣呢,而且肯定你会感兴趣的。是这样,我们现在急着找人,是我建议在公司内部招聘,这样适应期可以短一些。因为我对你有些了解,就向汉斯推荐了你。结果他看了你的简历后,立马要求我安排你和他面谈一下。不管你想不想申请我们这的工作,你就先见见我老板,不就是说说话嘛。” 阿尔基又送过来一大段。

静看着阿尔基的短信,若有所思,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静,只是见面谈谈,了解一些新东西,没准对你的职场经验还有好处呢。” 看来阿尔基还真知道用什么话最能打动苏静。

“那好吧。” 静有些不加思索地就答应了。不过就是见面谈谈,到也真的没什么关系,静这么想。

 

与阿尔基在计算机上聊完,苏静很想把聊天的内容告诉江明。她想听听他会从哪些方面分析阿尔基这事。

静抬头往江明那边望过去,他的椅子上沒有人,他的计算机上晃动着屏幕保护的图象。看来江明离开他的工作台有一阵子了。

又好象听见明说话的声音,静顺着声音找,看见江明坐在吉娅的桌前,正和吉娅讨论着什么或者正在做着什么事。

“算了,还是暂时不告诉明吧。这一天可真是够热闹的。” 静这么想着。

 

这一天,又是职工大会,又是小组会,占去了很多时间。许多日常的工作有些堆积,傍晚后静又加了一会儿班。到家时,郑一夫早把饭菜准备好了,米饭还在电饭锅里保着温,桌上摆好了两个菜。怕凉,每个菜盘上还扣了一个碗。

静刚进门,一夫就说:

“加班了?你又忘了打电话通知我一下。”

“唉呀,今天太多事了,我都有点忙晕了。离开公司前忘了打电话,开车时又不敢打。” 静解开外套,换了双拖鞋,一边洗手一边解释着。

“行了,还不凉,那就赶快吃饭吧。” 一夫边说边把扣着的两个碗掀开来。

每次下班,饭菜都好了,真享受。这种时候,静心里总会有些雀喜。

***

八年前,

当苏静收到吉狮银行应聘书时,看到工资一下子比原职涨了百分之三十,她激动的在地板上跺脚,嘴里还“吔,吔” 地叫唤。可是,郑一夫却有一些他的想法。他对妻子说:

“不要看钱多就一定都好。你现在做的虽然工资低一点,但工作轻松,最主要的是离家近。去吉狮上班,你单程就有六十多英里,没有车挤的情况下也要开一个多小时。你这个人方向感差,你行吗?”

“我面谈时开车去过吉狮,一路都在高速上,很好开的。” 静有些不以为然的回答。

“若是赶上高峰期,好几个小时就耽误在路上了。” 郑一夫还是有他的考虑。

“哈哈,哈哈” 静突然大笑起来。因为笑得太猛太急,静笑过之后又“空,空,空”咳了起来,搞得郑一夫满脸迷茫。

“你怎么突然就笑起来?” 他问静。又说,“别笑岔了气。” 说着,一夫还在妻子的背上拍了拍。

“我现在的工资比你高了,所以你不想让我去。” 静脸上有点得意。

郑一夫虽有博士学位,但他的工作是做学术研究,所在的单位又是一家非营利机构。他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薪酬确实没法与金融公司相比。不过,他真的仅仅是担心妻子上下班路上的劳累,还没有想到去比较俩人的工资差。听静这么说,一夫有些不悦。他对她说:

“算了,你愿去就去吧。到时别怪我沒有提酲你。”

就这样,从周一到周五,苏静每天开车来回一百二十多英里在上下班的路上。晴天或车辆少时,双程是两个多小时。若赶上雪天或车多时,一天能有四五个小时都花在了州际高速公路上。正常上班是八小时,中午一小时吃饭时间,不加班的情况下静每天消耗在外面的时间至少十二个小时。碰上加班,车堵,恶劣天气时,时长能够超过十六个小时。

这一跑就是六年多。长期劳顿使苏静渐渐开车逞机械状态,有时还开着开着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有几次在高速上,静被身边或身后车刺耳的嗽叭声震得心颤,发现不知啥时候自己竟在打瞌睡,她的车已经开始扭行,快开到旁边的车道分邻车相撞。六年间,苏静经历了好几起小车祸。有的是她撞了前面的车,有的是自己的车被后面的车追吻。

苏静曾对郑一夫说:“也许因为我这上班路程长吧,几乎每天,当然是在不同的地段了,都能看见或大或小这样那样的车祸。” 这也是实话。有消息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率在二十个富有国中首居第一。这样的事实搞得一夫,只要静上班那天没有按时归家,他就会焦急到胃痛。

一年前,

在苏静一场车全部毁掉人还无恙的车祸之后,郑一夫决定卖掉旧房子,举家搬到离苏静上班近的城市。用一夫对静说的话是,“车完蛋了人沒事,是老天爷保佑,那真是你的远气。但你也不能滥用你的运气,总有一天运气会用完的。”

然而,这一搬家,离郑一夫上班的研究机构就太远了,一夫就申请并获准在家上班。

因为在家上班,每天郑一夫看着时间,掐着点,几乎是在苏静下班进家的同时,饭菜都做好了。

***
 

“今天我们开职工大会了,吉狮卖给FOC了。” 静一边吃着饭,一边给一夫讲当天发生的事。

 

家猫 “喵呜,喵呜” 叫着想要吃人的食物,静丢给咪咪一小团肉。

 

“FOC? 就是一帮疯子乱跑乱叫的那家公司?” 一夫应着静,他显然是看过FOC的电视广告。说完,郑一夫端着碗去家庭房间看电视了。

“就是那家。小组也开会,IT会裁员....” 静想把一天发生的事统统告诉一夫,但看到丈夫已经离开饭桌。电视上播放着足球比赛,不知道是哪俩个队在对打。静知道在丈夫看足球时,他的耳朵就停止正常的功能,对他说什么他也心不在焉,静也就不想说了。

 

到了晚上,静躺在床上,闭着眼晴可是没有丝毫睡意。她想着白天在吉狮的一幕又一幕,职工大会,小组会,江明的话,吉娅的话,阿尔基的电子邮件,还有那个非要见我的汉斯....。

正想着,静听到枕边的丈夫发问:“你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沒有啊?”

原来,一夫上床后就一直在妻子身上做着示爱抚摸,从脖子轻轻摸到肩膀,又从肩膀摸到腰以及腰的下部,两条腿的中间,手也不知什么时候探进静的短裤。以往,一夫这样一摸,妻子就领会了丈夫的需求会顺从他。可是这会儿,一夫感觉一直在摸着个木头人。

“我在想公司的事。” 静仍然是闭着眼睛说。

“那你还真是个模范职工了,躺在自家床上,还想着公司的事。” 一夫有些气恼,他把抚摸在妻子身上的手抽走,转过身去睡了。

“我,是个模范职工...” 静想着想着,渐渐地睡意朦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