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年轮(三十一)

(2017-09-27 11:13:43) 下一个

成长的烦恼(7)

 

苏雅菲近来对我好感与日俱增,我预感要发生点什么。

早晨进教室刚坐下,苏雅菲笑脸凑近来:“嗳,你数学测验98分哦,好恶燥!”

“你么样晓得的?你几多分啊?”我有意找话说,对自己成绩从来不担心。

“罗老师说的,全班就张宗甫100分,我82分。”听口气,她对自己挺满意。“师长”数学就是厉害,我干不过他,从来心服口服。幸好他语文、外语不行,不然早爬到我头上来了。

 

“期末考试要来了,时间几紧哟。”从她眉宇间露出一丝忧虑。其实,苏雅菲学习已经很努力了。她上课听讲很专心,作业也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可成绩就是上不去。尤其是数学,从未得过90分。女生嘛,脑壳笨点很正常。再说了,女人漂亮才有资本,成绩好有屁用。

“你和王曼莉,谁大?”我突然放肆问了她一句。

“王曼莉大我半岁,你问这个搞么事?”苏雅菲变了脸色,警觉起来。

“冇得么事,随便问问。”我装作无所谓,急忙掩饰刚刚的唐突。

“你肯定有名堂,不说,我去告诉王曼莉。”她竟然威胁我。

“别别,真冇得么事。”我用哀求眼光看着她。

“呃……”她还想盘问点么事。么样,没完没了啊?

“叮铃铃……”上课了。

天哪,苏雅菲是49年生的,王曼莉还大她半岁,那马岂不是48年出生的了。16岁才上初一,几岁读书啊?留级生?这怎么可能!太离谱了,该不是苏雅菲骗我的吧……

我思绪回到讲台,胡老师正在滔滔不绝。

 

课间操时,男生玩“攻城”游戏,女生在一旁加油助威。

所谓攻城,不但讲究技战术,团队精神,还很野蛮、刺激, 很受男生喜欢。在教室门前土坝子上,捡块石头划两个互相紧靠的矩形做城池,再在两边划上通道作进攻路径,路径顶端划个圆圈,叫“茅司”,作为缓冲区。

游戏规则是:双方各选10人,站在城中(大本营)。游戏开始,先要跑出大本营,再进攻对方城池。打斗中,有进攻,有防守。推、拉、抱、摔都行,就是不准拳击和脚踢。最终,谁先占领对方城池为胜, 属于力量搏击类游戏。

     
今天打擂双方是二组对四组。双方除去女生,正好十人。二组主将是“七

 

毛”,主力有“样子”、“地主”、“猫眼”……虽然人高马大,但反应迟缓,

 

动作笨拙,并不可怕。

 

我所在的四组,主将是杨楚峰,主力有郭桂芳、蔡怀货、肖振华、鲁云华……

 

看起来块头都不大,但短小精干,速度快。双方以往战绩平分秋色。

 

“瞿!”班长孙建国一声哨响,游戏开始!

 

肖振华拔脚向外冲,没跑出一半,被力大无比的“地主”一掌推出通道,

 

“死”了出局。对方却跑出个“七毛”来,成为游击手,他既可进直接进攻我方

 

城池,也可在城外伺机“杀伤”我方人员,包括“茅司”里的人,威胁很大。

 

“冲啊!怕死鬼。”“连续冲,窝囊废!”我组的女生着急了,高声喊叫。

 

在一阵阵尖叫声中,鲁云华踉踉跄跄冲进了“茅司”,还没站稳,就被等候在旁

 

的“七毛”一把拽出圈外,“死了”出局。


 

   “软蛋!冒过早啊?”鲁云华被骂得脸红耳赤。 孝感方言:过早(吃早饭)

 

这时,对方又冲出个“猫眼司令”彭贵生来。敌方进攻力量越来越大,而我方不

 

但冲不出一个人,还过早减员两个。照这样下去,还攻个屁呀,投降算了。形势

 

十分危急!

 

“老板娘,冲!我掩护你。”杨楚峰一边命令我,一边指挥城里人猛攻对方。

 

趁双方混战之际,我箭一样飞进“茅司。”

 

“喔……”在热烈欢呼声中,我听出了苏雅菲的尖叫。

 

我提口气,正待冲出“茅司”,只见左边“七毛”,右边“猫眼”恶狠狠朝

 

我扑来。我左躲右闪,拼命招架,哪里挡得住?突然,“嗤”地一声,我胸前上

 

衣被“七毛”撕下一大块,人也摔倒在地,被拖出“茅司。”

 

随着众人“咦”的一声,“战斗”嘎然停止,大家迅速围了上来。“样子”

 

赶快把我拉起来,“七毛”连连道歉:“老板娘,对不起,手重了。”

 

“冇得么事,冇得关系。”我嘴上应付,心里直骂:“好狗日七毛,出手这

 

么狠,这是我最心爱的军装啊,谁晓得你是不是有意的?”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

 

他妈的,自认倒霉吧!


 

    我在座位上看着撕破的军装发呆。从右肩到腋下,连同口袋被撕下一

 

大块,露出半边绒衣。眼见得不能穿了,可脱了只剩绒衣,看上去傻不愣登的。

 

我只有两件外衣,昨天刚换洗,那件肯定还没干呀,这回冇得整了。

 

“快把破衣脱下来,塞进抽屉。”苏雅菲不动声色,声音压得很低。

 

“搞么事啊?”我也身不动,头不偏,不解地轻声反问。

 

“喊你脱,你就脱嘛,裸连个么事?”     孝感方言:裸连(啰嗦)

 

“下课后,走远点,不许跟我讲话。”苏雅菲又补了一句。

 

什么意思,给我打哑谜呀?

 

嗯,看着苏雅菲镇静,自信的样子,一定有她的道理。我使劲点点头,不再

 

说什么,老实照她的话做。下课后,吃完饭回寝室去了。


 

下午是体育课。按惯例,同学们直接到操场集合,上课。我惦记着军装

提前20分钟来到教室,空无一人。我走到座位,拉开抽屉一看,奇迹发生了:

 

我的军衣叠得整整齐齐!急忙打开一看,撕破处补得完好如初。缝补是从里面进

 

行,使用缝纫机打的。破口处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


 

一定是苏雅菲干的!一时间,惊喜、好奇、感激,齐冲脑门。这么短的时间,

 

她是么样做到的呢?是她自己干的,还是找人帮忙的呢?此刻,她模样在我脑海

 

里陡然可爱起来。乌云般的短发,衬托出白里透红的脸庞,单眼皮下闪动着真诚、

 

善良的眼神,还有那双迷人的美足。我俩坐这么近,平时怎么没仔细看?是了,

 

我只注意她的脚去了,我这该死的怪僻!


 

多好的同桌,多么及时的雪中送炭!你冒着被流言蜚语耻笑的危险,暗中帮

 

助我。涓涓真情,表露无遗。你要愿意,我们悄悄做朋友吧。就是比同学关系更

 

进一步的那种朋友。此刻,我再也不管什么年龄大小了。

 

   我喜欢你,苏雅菲!你呢?

 

   下午的体育课:男生跳马,女生跳绳。相隔太远,我找不到苏雅菲身影。

 

要是操场上只有我们两个人该多好,我一定会向她热烈表白一番,说不定还会

 

有激情浪漫镜头哦。

 

   晚上回到寝室,我成了众矢之的。

   

“老板娘,衣服是么样回事?坦白交代。”“师长”挡在我面前,不许我上

 

床。

 

“我拿到街上找人缝的。”我信口就是一句。

 

“日白扇经!中午你多半时间跟我在一起下棋,几么暂上街了?”“尺八”

 

出来揭发道。                    孝感方言:日白扇经(说谎)

 

“嗯,这里头一定有精怪,你说不说?”“师长”好奇心大增,使个眼色,

 

众人围了上来。完了,我知道他们恶作剧招数:一是“屁股蹲”;二是把你剥得

 

精光,罚站三分钟,热天十分钟。我快招架不住了。


 

“不用他招,我晓得。”彭贵生端个脸盆推门进来,把大家招了过去。

 

“肯定是苏雅菲给老板娘补的……”“猫眼”神秘兮兮,欲言又止。

 

“快球讲!”众人不耐烦。

 

“今天轮到我组做清洁。下课后,我亲眼看见苏雅菲从老板娘抽屉头扯出

 

衣裳,飞快装进书包,跑出教室的,地主也看见了。””猫眼”怕大家不信,还

 

把周复华拖进来。真是你妈个猫眼,特务啊?成天乱盯,难怪两眼长鸡屎。

 

“是不是实情?讲!”大家再次逼过来

 

我还能说么什,干脆来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

 

不否认就是默认,大家更来劲了。

 

“我早就说过,老板娘是有福之人,本来就有女人味,成绩又好,逗人痛啊。”


 

妈的,“师长”你这是挖苦我,还是嫉妒我啊?你数学好,我说么事了吗?

 

“我也早看出来了,他两个在课堂上经常眉来眼去,嘀嘀咕咕的,我在后面

 

逮到好几回。怕人发现,还装模作样,极力掩饰,这回跑不脱了吧。”“猫眼”

 

唯恐事情搞不大,火上浇油。

 

“桃花大运呀,几赞勾搭上的啊?说来听听,让我侪开开眼。”“尺八”也

 

趁火打劫。

 

再说下去,恐怕还有更难听的话等着我。怎么办啊?人家做好事,反而遭

 

来那方面的误会和人身攻击,我岂能心安?为了苏雅菲,我不能沉默了。

 

“弟兄们,听我说两句。”我尽量把语气说得软和、诚恳点。

 

“真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本想先打听一下,街上有补衣服的没有?下午

 

放学再说。结果中午到教室,发现衣服已补好了,谁补的,我也找不到。”我故

 

作不知,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

 

“哄鬼哟,还在撮白,此地无银三百两。”“尺八”没完没了,真讨厌。孝

 

感方言:撮白(撒谎)

 

“就算是苏雅菲帮我补的,也是人家学雷锋做好事,你们教我么样拒绝?”

 

我反问众人,主动进攻。

 

“……”大家语噻。

 

“就是就是,不要尽想邪的,传出去收不到缰哦。”刘水田总在关键时刻替

 

我解围。

 

“是呀,要是全班晓得了,那才是‘黄泥巴掉裤裆—不是屎也是(死)’了。

 

我倒冇得么事,你叫苏雅菲么样做人?恳请弟兄们高抬贵手哈。”我极力装出一

 

副委屈可怜相。

 

“谁说要传出去啊?老板娘的事,我侪几么赞乱说过?”看来,“师长”要

 

歇嘴了。他的话也是向大家打招呼。

 

“开开玩笑嘛,不经逗。”“猫眼”也就坡下驴。

 

别看我这几个兄弟是农村生,他们朴实、义气,答应过的事,从不食言。寝

 

室里淫词烂调,那是过嘴瘾;对外可是正经八百,守口如瓶。不似城头学生狡诈

 

圆滑。

 

我终于放下心来。


 

第二天,我换了件上衣,忐忑不安地来到教室。

 

教室里一片叽叽喳喳声,都在谈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没人正眼瞧我,好

 

像昨天没发生什么事情,我神经过敏了,也完全放心了。

 

我一坐下来就看苏雅菲脸色。

 

她望着我刚换的上衣,会心一笑,即刻收住。我知道,她在夸我聪明,马上

 

报以“这还用你提醒”眼色。看着她那平静似水的眼神,我极想说点什么。可脑

 

袋里乱糟糟的,实在不知怎样开口?


 

我要试探她一下,以验证我的猜想。我右眼余光觉察到,她的左手正在拉自

 

己衣服角。机会来了,我右手悄悄摸过去。刚要得逞,她突然抽回左手,从抽屉

 

取出外语书,放到桌子上,坐直身体。小嘴一咧,送我一个顽皮微笑。笨蛋!我

 

这个人干啥事总是犹犹豫豫的,“裸连”得很。如果胆子大点,动作快点,我就

 

捏住她白嫩小手了,看她么样反映。我不由一阵懊恼,右手握拳,狠砸右腿。


 

不过她刚才那一笑,似乎又给我无限遐想。这算勾引吗?我来了啊,你躲什

 

么呀?假吧意思的,你真讨厌!对我有无那方面的意思,明确表示一下嘛。掩掩

 

藏藏算什么?

 

事到如今,我欲罢不能,一定要再找机会问个究竟,就是“死”也要“死”

 

个明白,前怕狼,后怕虎什么事也干不成。你给我等着!

 

“叮铃铃……”

 

李天明挟着讲义,走进教室。              

秩序井然。我就喜欢这样的环境。,


 

孝感工会这届“庆元旦,猜灯谜”活动规格、水平很高。谜面涉及面广泛,

 

难度大。远到天文地理、世间万物,近关百姓生活细微,林林种种,五花八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