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低鸣火车

来美十年,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要钱,要钱,不要脸!

(2017-01-17 11:52:37) 下一个

  昨晚,我家美女和她在国内的闺蜜聊电话,她们高高兴兴地聊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在一旁看手机的我,时不时也能听到她们聊天的内容。

  这个闺蜜名叫玥,跟美女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是很乖很甜的那种小孩。她的父母都是博士毕业,都是很拼事业的那种。玥的父母和我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又跟美女是同班同学,所以她小时候经常到我家里蹭饭吃。

   玥和我家美女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同学,都是那种学习成绩普普通通的学生。我女儿上完高一跟我出国,玥在国内参加了高考。她的高考成绩一般,上了国内一家三流大学,学的是商务英语。

  玥大学毕业后,已经评上教授的父母没有给女儿找工作的人脉关系,她自己到处找工作打工,很幸苦也很努力,工资低待遇不好。三年前我回国见到她,1.6米的个子只有70多斤,得了很严重的胃病,本来漂亮的脸蛋一脸的青春痘,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换了几份工作后,她在一家私立幼教培训中心找到了幼儿教师工作,已经在那里工作了三年。

  玥的工作是幼儿教师,每月的底薪只有2000人民币,课酬是每小时8元人民币,奖金就要靠业绩了,所谓的业绩是靠满大街拉人!国内的父母都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各种培训很多,玥工作的幼教中心据称采用的是国外最先进的教材。幼教中心每天都要对员工进集中训练,口号是:“要钱,要钱,不要脸!”非常类似某些卖保险的和传销的洗脑特训。

  幼儿教师兼顾招生本来无可厚非,但听了她说的口号,美女和我都大吃一惊,毕竟玥是幼儿教师。可以想象,一个整天脑子里想着钱,为钱能豁出去不要脸的教师,职业道德素质恐怕会大打折扣。

  我对这事的感受是,当年我的出国决定是多么正确及时,否则我家美女今天一定也和玥差不多,不仅要为工作发愁,还要为了钱每天受这种恐怖的洗脑特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哎:)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就是没有人脉关系才会如此。她父母都只管自己的“事业”,从小到大对她的学业和前途就没有热心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她父母应当找人脉关系给女儿找份稳定点的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