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低鸣火车

来美十年,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安全第一,海外华人已经成了美国盗贼的新目标

(2017-01-11 11:07:27) 下一个

  最近,打开海外人喜的一家网站浏览,看一条醒目的新的是洛杉矶凯(化名)日前住家和所接遭窃,被走放在家中保箱内 40年累”的物。自述是个注重防范的人,房子是很不起眼的平房,装有防盗警系。事当天他接到接到警公司打来电话,声称有人入,但因之前警三次错误报警(第一次误报警免费,以后至少支付$150以上做为警察出警的用),所以他没有立刻警,而是驱车回家看。回家发现室内警大作,卧室柜子里的保箱已不翼而

  我家三个月前也一次入屋行窃的事,当我正着国内过来旅行的我姐姐和姐夫出黄石。大概中午十二点,没开到Reno,就接到我家小姐的电话着哭声告我家里被人一端了。我家也有防盗报警系统,但因为看起来社区治安良好,住了多年连根针都没丢过,慢慢就麻痹了。出门经常不开报警系统,也不锁后院的门。女儿说整个房子一片狼藉,柜子里所有的西都被扯出来倒在地上……。

  女儿了警,正在等待警察的到来。姐姐姐夫吓得色了,来美后除了吃和玩,他们还买了不少西,都放在家里的箱子里,箱子里放着$1500新的……。姐夫:“完蛋了,趟美国算是白来了!!”

 哪里有心情旅游?他要我赶紧调转车头回家。我说:“偷都偷了,我们回去也是于事无补。别急坏了划不来,我负责赔偿你们的损失。”我干脆把停在Reno机油,期接到女儿陆续打来的几通电话警察来了,也粗略看了损失的财物,幸运的是姐姐和姐夫西都在:几套生堂化品、4条万宝路香烟、几只Coach包包和一堆美国本土的名牌衣服,甚至塑料袋包裹着的$1500都在,只拿走了他放在桌子上的¥800我家小姐的失不小。我平时给她的一点现金她都积攒着,放在抽里里有$500金,还有耳机、手表、小首等也丢了。听到家里客人的西没多大失,我的心算是一落地。

  等游玩黄石回家以后慢慢看,才发现我的失也不小:一只当年结婚时老公给买的小戒,手提电脑、衣柜里的千把人民和几千台。万幸的是我的一只LV包小在地上没要,那个包差不多是我最贵的东西,那个包是我几年前发癫买下的,看见别人拎个好包心里羡慕得直痒痒,也咬牙买了一个。可新鲜劲一过就买后悔了,一直丢在衣柜里没咋用。

 回家后三个人收拾整理了好几天才把残局收拾妥当。因为在美国,财产险的赔付有一定的扣减额(我家是$1000,损失现金最高只能按$200赔付;其他物品需要发票或者照片的作为证据,还要计算一定的折旧率。我们的损失估计扣除了扣减额和折旧率也赔不了多少钱,加上跟保险公司交涉也是个颇复杂的过程,最后干脆自认倒霉算了。 

 事不关己就不知道切身之痛。其实在我家遇劫之前的半年,我一位好友外出旅行时家中也被人入屋行窃,失的物高达5万美元以上。好友并没有在家放金的习惯失的金只有$200她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首席科学家,经常要回国谈判,身上的行头还都是是ChanelGucci, BurberryLouis Vuitton这种一线大牌,说是不这样穿国内人看不起。窃贼把她的衣服、包包、鞋子都抱走了。据她说身边被入屋行窃的朋友有五六家之多。

  我是目睹了她家遇劫以后后门洞大开,一个月都用一块三合板挡风的惨状的,却并没有引起我的足够重视。我想她家遇劫可能是因为平时衣着太光鲜扎眼,而我家看上去就是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这种事应该不会出现在我的身上!结果,真是大错特错!

 几天前,我们正在吃饭,女儿收到她朋友圈的消息,她家住圣荷西的一个朋友家里也中招了,好在报警系统吓跑了窃贼,没有造成什么财物损失。

 国内这三十年经济起飞,越来越多的国人来美花钱如流水的购房、购物。他们不光身上穿的光鲜亮丽,口袋里还喜欢带着大把现金,中国人有钱成了共识。越来越多歹徒把人视为打劫的目标,真的不能掉以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监狱里关了那么多还没关完。湾区很多大城市犯罪率都高,怕怕的。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我家里有只猛犬的,猛到连主人都咬。可惜,家里来客人的那三个月,我把它关在车库里了。枪不会用,但考虑要买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国犯罪率高,因为民主党头头把监狱里的所谓轻罪罪犯都放了。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报警系统,枪,猛犬。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谢谢分享。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