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三)——太太的直觉

(2021-07-03 10:36:22) 下一个

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你一定一定要相信我。

很多年前在学校,和太太刚开始热恋,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你很喜欢你女同学那谁谁。她指的是班花。虽然我面不改色一口否定,心里那个吃惊犹如狂风吹过海面。上大学时那谁谁学习很好人也长得诱人,说不喜欢她那也是假的,只不过当时自己犹如地上的癞蛤蟆,从来不痴望吃上天鹅肉,不敢对班花有非分之想。

其实全班和我一样有贼心而没贼胆的男生多了去啦, 那是后来同学会才知道的。

我在太太面前几乎从不提班花的名字,她们也只是偶尔几次相见,也不知她怎么得出结论的?不过从此以后我就在太太面前总是实话实说,绝不隐瞒。

至于那班花,多年以后我和她再见,她早已失去了过去的清纯又性感的样子,嘴唇抹得红红的,陪着一帮中年油腻男打麻将,在我心里的美好形象就那么突然烟消云散无归处了。

面试之前太太就不看好现在这公司。

我说,去看一下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又不损失什么。

和公司老板吃了那顿汉堡后她更是反对。

我说,等offer 来再说吧。

Offer 来后也不太想去了,就提了六条要求,包括加工资,更长的假期等等不一而足。谁知老总全答应了。

太太还是说不去。

我说,去吧,去吧,难得老总瞧得上咱。“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啊!

谁知这竟成了太太后来取笑我的口头禅,直到今天。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请看后面交代:)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的公司怎么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