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十四) - 中国代理

(2021-07-15 19:58:49) 下一个

注: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八月底,新冠病例好像慢慢下降了,虽然每天还是有三万多例。希望疫情就此变好。

接到了一家上海公司副总的电子邮件,他也是在美国留学回去的,自己开了一家网上化工产品交易公司,需要在北美找一市场开发经理发展这里的市场。

我自己很久以前就有类似的想法,因此就发了简历。他很快回信了,希望我谈谈更具体的想法。我把自己想做的详细地列了出来,包括可以找哪些化工企业,开展什么业务,以及怎样帮国内的企业在这里找客户,甚至连建立样品屋和检测室,帮北美企业经营中文网站,帮中国企业维护英文网站等等具体操作,都列了出来寄给了他。他对我的想法非常认可,马上说我们微信聊聊。

和上海公司的副总聊得很投机,他当即决定让我上班。第一件任务就是把公司的网页翻译成英文,于是立即开始。每天从公司下班后就开始做网站翻译的工作。

第一个星期,完成了百分之二十。

第二个星期,累计完成差不多一半。

第三个星期,累计完成百分之八十。

第四个星期,全部完成。

可是,说好的半月发一次工资并没给我。

到了月底也没给我。从侧面提醒了一下,他说正在处理。

我想了很久,在系统里把一个名字加上,把钱转到我银行的帐上要不了一个月的。算了吧。

于是告诉他我另有机会,请他另寻高明。

而到今天,也没收到那一个月的工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鸭子还没煮熟,随时都可能飞。只要沒有吃到嘴里,都还不是你的菜。

下班路上,打开CD,又飘来那熟悉的旋律,那是上次没听完的歌:

昨天,所有的荣誉——
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
今夜,重又走入风雨。

我不能——随波浮沉,
为了我致爱的亲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
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梦就在——
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

禁不住泪流满面。

Medicine Lake, Jasper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谢谢阅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遇到近乎于骗子的老板了,他就是看中你们生活在西方的人傻乎乎的,好骗,忽悠你为他免费干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