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一)——波澜渐起

(2021-06-30 19:18:16) 下一个

注: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幸福总是短暂的”,说得一点也不错。来美十多年,结婚了,女儿出生了,化学工程的学位拿到了,一直在一家小的化学公司上班,那回国创业的梦想,在太太的苦口婆心下,慢慢地烟消云散。渐渐把人生的乐趣,移向了现实的生活。2018年换到了现在的公司,一切似乎顺心顺意,岁月慢慢地流淌,孩子渐渐长大。每天,在微信上发发消息,读读帖子,上上文学城,日子就这样流失了。圣诞节的时候,还去了科罗拉多州滑雪。日子过得波澜不惊。又有谁知道,一场风暴正悄悄来临。。。

一切似乎都从2018年加入现在的公司开始。当猎头公司给我打电话时,我正在孤湖北面一家小化学品公司上班,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生产农用化学品。孤湖很长,从南面我家到北面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本来想搬到公司所在的北面小镇,可孩子不愿搬,正在犹豫时猎头公司打电话说有一个我家附近的公司要一位做化学品合成和工艺研究的化工工程师,我的经历很符合。

懒心无肠地答应后没想到公司很积极,很快面试。因为本来也没想去,也没怎么准备,随便就去了。当时有一个细节没注意,就是没带我到工厂参观。后来上班后的第一天去了工厂,看到那脏乱差,心里就凉了半截,心想要是当时看了工厂是绝对不会来这公司的了。

面试的时候有位老头子进来和我打了个招呼,一副老大的样子。原来他是公司的市场副总。后来才知道是他力主把我招进公司的。

我后来和他有了更深的渊源,那是后话了。

面试以后也没多想,继续上班。几天后还去俄克拉荷马州参加一个农业化学品的培训班。就在那里接到了现在公司老板的电话要和我尽快见面,因为面试那天他不在。因此我回到公司的当晚就和他见面了。

见面的地点在我公司附近的一家汉堡店。当他付钱时还用了店里的折扣券!面试时在汉堡店用餐已很另类,用折扣券就更是闻所未闻了!可怜我当时反应迟钝没有多想这与老板抠不抠门和公司的财务状况有什么关系。要是我想了的话,恐怕也不会去了。

当时只是想,我们谈得真投机,以后相处一定不错。

Lake Minnewonka,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