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黑的投资理财 ——车间夜话(4)

(2021-04-20 20:50:19) 下一个

由于疫情的影响,各自保命要紧,很久都没有去过工厂的控制室了。因为一个新产品上马,在工厂控制室熬了一个通宵。漫漫长夜,于是就有了这一系列车间夜话。这是第四部分。

前面说过,杰马科氏马上就要去另一个公司了,年薪十万以上,所以钱不少。

他突然问我,你会不会自己开公司呢?

我说,我一直都想自己开公司,只是年纪越大,这种想法就越来越成为梦想了。

你在技术上这么厉害,为什么就不去试试呢?他说。

我苦笑了。技术上我是很厉害,你看全公司没有谁在技术上可以超过我,但开公司光有技术还远远不够。还要管理,还要推销,还要资本,还要人脉。你看我们老板,技术上不行,但他可以出钱雇我这种技术上行的。

他同意我的说法。但他说,他要投资当老板。

这倒是让我很意外。

放在平时,我是正眼也不瞧老黑一眼的。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接触过好几个老黑,又懒,又笨,又固执,最不可接受的是,还撒谎。因此暗下决心,今生不再与老黑有任何私人瓜葛。

你准备做什么生意呢? 我问。

我也不是自己做生意,我把钱给专业人士去投资。比如现在,我不会每个月把钱花光,总是放一定的钱在投资上。

那你共投了多少钱了?又赚了多少了?我开始好奇了。

不太清楚,也许投进去了两万多吧?现在总共有三万多了。

我暗笑。以为有大几十万呢,结果还没我银行里的多。

那你得付钱给帮你理财的人吧?我问。

那当然。你想,他帮我赚钱,我付他比如赚的百分之十,大家都赚钱了,多好的事?

那要是亏了呢?我心里嘀咕。

我计划在要去的公司里干十五年,然后就不干了,就用我的钱去投资,好好享受生活了。

十五年,那时他才四十几岁。我想,这和一般老中的想法差别也太大了。他要去的公司虽不是Dow Chemical 或BASF,但毕竟是相当好的一个公司,是我想去都不可能的。

杰马科氏还在拳击馆练拳,准备参加拳击比赛呢!另一个操作工说。

我不由细细打量了他一下,没想到老黑也有这么自律和勤奋工作的。

老黑大概分两种,胖的和健康的。看他的样子,很健康,有点像奥巴马,只不过没那么帅而且更黑。

但那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样子倒差不多。

今天听新闻,说过去老黑炒股投资的只有百分之十几,去年猛增到百分之四十。

我们老中买出租房,炒股,认为自己很成功,其实人家老黑也不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是的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few, there are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任何族裔都有积极上进和浑浑噩噩的,不过是华裔圈子里面积极影响更多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