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尾声)

(2021-04-13 21:01:21) 下一个

投岭被震得呆住了。

不是被头顶的一声惊雷,而是被还诗轻轻的话语。

雨滴啪啪啪地打在两人身上,而投岭面如死灰,心里空落落的, 就那么呆呆地望着还诗。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太快,根本就还没有时间反应。

还诗仍然望着远方,水滴从墨镜后面流下来。

不知这是雨水还是泪水?

“你走吧,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 还诗的声音坚定。

投岭怔了一怔,回过神来,绝望地看了看还诗,准备在离去之前把她刻在心中。

突然,他猛地一惊,看着还诗的眼睛开始聚焦在她小腹上。

从侧面看去,她的小腹似已隆起。

投岭颤抖着问:“你,你怀孕了?”

还诗仍然看着前方,“没错!”

投岭突然之间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看在孩子的份上,就让我留下来吧。”

还诗转过头,苍白的脸上充满讥笑,“孩子?你凭什么认为孩子是你的?”

狂风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小多了。可投岭心中的狂风暴雨却更为猛烈。

“不,不是我的?!” 投岭结结巴巴地问。

“你凭什么认为自己可以和别的女人上床而别的男人就不能上你老婆的床?!”

投岭沉默半响,依然半信半疑,“他是谁?”

“你还记得当初我答应嫁给你的条件吗?”

“你说,只要我能来美国留学就嫁给我。”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你来美国吗?”

“你说我的性格不适合在中囯发展。”

还诗沉默半响,犹如雕塑一般。

“我在小时候有一个玩伴。我们的父亲是结拜兄弟,我一直以那个玩伴为首。可是上初中的时候他喜欢上了班上一个长得清秀苗条的女生,说我太胖,我恨极了他。所以我转到了另一个学校。可心里对他还是放不下。千方百计打听他的消息。后来他到北京上学,我也跟去了北京。他大学刚毕业就来了美国留学,因此我才要找个人把我带过来。而你就是我找的那个人。”

难怪在大学她谁都不理,原来心里早已有了人。

“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感到了你的真心,慢慢才把对小时候玩伴的感情转移到了你的身上。谁知,谁知,谁知你这么让我伤心失望!”

“他现在哪里?” 投岭真想给自己一顿耳光,还是忍不住问道。

还诗嘴角带着嘲弄:“他的名字叫唐送词。就是你圣诞节时招进你们公司的Tim。”

 

小雨依然淅淅沥沥,投岭在城市里漫步,犹如一具躯壳, 只是机械地走着,也不知走了多久。

时事难料。

短短几个月,自己的公司没了,工作没了,家也没了,在中国杀了人,在美国被指控盗窃知识产权。

还诗也不要我了。

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还有什么意思??

投岭四处一望,看到右边的高楼。无意识地蹒跚着向高楼走去。

投岭翻过栏杆,来到这座十二屋楼的天台。

远处,一轮圆月还没落下。

东方已是鱼肚白。

可以想像,天空将很快变得灿烂,朝阳即将升起。

新的一天已来临。

而我的生命即将定格于这一天。

投岭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这么一句话。

楼下,一个无声的世界。路灯还在亮着。车辆已在各个路口开始排队等红绿灯,只是几乎不见人影。

人都呆在家里,出门就在车里。

连流浪汉都不知倦缩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

大街上走着的,是几个从停车场上车里出来的上班族,行色匆匆,急步向附近的大楼走去,几乎目不斜视。

更没有人往上望一眼。

投岭再次左右扫视了一下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在这深秋的早晨死气沉沉,一片冷寞。

明天的晨报就会报道我的消息吧?

还诗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远在中国的杨园园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郝春丽呢?她会不会为我流下悲伤的眼泪?

高振宇的计划完美收官,他一定会开怀大笑吧?

无所谓了。

就这样结束吧,从此再无纠结缠绕。

投岭站在楼顶的边缘,前身往前趋去。。。

《投岭和还诗》系列完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Wyom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您真坚强!人生就是这样,没有过不去的坎。当时认为是天大的事,几年后回头去看,就觉得其实一切并不那么重要了。祝福您!
再次谢谢跟读和鼓励!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点评。 其实这也是本部小说想要表达的主题。投岭的失败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因为他心不狠,手不辣,又有些优柔寡断。从小很顺,在连续的打击下就垮了。
Jousy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人生中最不堪的2007年,那一年我父亲去世,离婚(背叛),流产,当时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但是挺过来,现在重新拥有一切。说是凤凰涅槃也罢,劫后余生也罢,我确实挺过来了,也相通了很多以前没想过也想不通的东西。
Jousy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大结局。我想这个投岭自己的性格缺陷早就的命运。换了我,我才不会死。所有的人离去,自己也得坚强的活着。人这辈子,兜兜转转可能却一无所有。坚持下去,依然可能重新拥有一切。真正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真的是自己。投岭这样的人就是被自己打败的。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是啊! 要有勇气就好了! 谢谢阅读!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没出息了
就这能耐还敢回国经商

仇人要我死我偏要活着
可以做无关知识产权的工作
可以把春俪搬来美国
。。。。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