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工资有工人的高吗?--- 车间夜话(1)

(2021-04-10 06:00:45) 下一个

由于疫情的影响,各自保命要紧,很久都没有去过工厂的控制室了。昨天,因为一个新产品上马,在工厂控制室熬了一个通宵。漫漫长夜,于是就有了这一系列车间夜话。这是第一部分。

杰马科氏是老黑,他是车间的工人。推测最多高中毕业生。他在前一个公司做了三年,因为公司发生事故破产了就到我们公司上班。到我们公司上班快一年了吧?这一年来见过几次,每次最多说一个“嗨”而已。这次他帮我一个新产品通宵试车。

“听说你马上就要去另一个化学公司上班了?”我问。对话就这样开始了。

“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他有些惊奇。

“我不但知道你要走了,而且还知道你的工资是每小时三十八美元。” 我笑道。

“每小时三十九美元“ 他纠正。

“那你的年薪至少八万一千多了!” 我在心里面很快算了一下。

“不光如此。你知道我们每天一个班是十二小时,而每天正常工作时间是八小时,因此每天上班都有四个小时的加班,还不包括替别人代班的收入。”

我又快速在心里计算了一下。“这么说年薪至少九万五了,再加上替别人上班,年薪至少十万以上!”

“还有呢,奖金是百分之十七,401K 配百分之八”

这么说一年的收入稳稳当当至少十二万多了。

我就想知道,老中这么多的博士,硕士,有多少人的工资有这位车间工人的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骇虫 回复 悄悄话 老中读硕、读博很多不是为了多挣钱,而是晚点面对社会,晚点进入职场。也有很多是父母需要这个光环!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