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24)

(2021-03-30 21:13:40)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投岭慢慢睁开双眼,一时分不清何时何地。

我是不是死了?

不对,我的头生痛,那我应该还活着。刚想移动双手,才意识到自己双手被反绑在藤椅背后,双脚也被绑着。

使劲抬起头,王胖白正讥笑着望向自己,手里正把玩着一把尖刀。

“投岭,你还好吗?” 耳边传来郝春丽焦急的声音,带着哭腔。

寻声望去,郝春丽也是双手被绑在床头,双腿被分开,双脚被绑在床尾的木柱上。

投岭的心陡然沉入冰谷。

“还好,还没死。” 投岭想尽量轻松一点。

“怎么样?现在你相信自己今天会下地狱了吧?” 王胖白右手玩着尖刀,左手一瓶啤酒,仰头喝了一大口,语带轻蔑。

“你为什么不一刀把我杀了?”

“不急,不急。我都不急你急什么?反正保证你今天去见到阎王就行。”

“那你还等什么?”

“嘿嘿嘿,今天老子让你在见阎王之前先看一出活春宫!” 王胖白淫笑道,双眼紧盯着郝春丽隆起的胸部。

“你,你想干什么?”郝春丽胸口起伏着,惊恐地问。

“王胖白,你怎么这么下流无耻?好歹我们也是一起上了四年学的同学,你怎么变得这么让人恶心?” 投岭斥责道。

“同学,你他妈的不提同学我心情还好一点!” 王胖白突然怒吼。“你他妈的在上学时正眼瞧过我一眼吗?你他妈的还知道有老子这号同学吗?那时我喜欢这个女人,天天晩上想着她打手枪,可她眼里只有你这王八蛋,哪里看得上老子这样的?!嘿嘿,今天老子要一偿多年的愿望了!”王胖白狞笑着,眼睛在春丽的身体上下扫描,喉结滚动。

投岭的心更为冰冷。既然王胖白说出这样的话,显然已将他们当作死人对待了。

怎么办?怎么才能脱困?

投岭沉默片刻,“我有几个问题,在死之前想知道。” 不等王胖白回答,他就开始发问。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设计我的“

王胖白异常得意,笑得如此开心。

那是成功之后的真正得意。

而得意之事总是巴不得人人都知道的。

“你当然知道高总这辈子最恨的事情?”

“还诗没有答应嫁给他。”

“没错!而且还嫁给了他的同学。”

“所以姓高的对我恨之入骨,想方设法要打击我?”

“哈哈!不愧是洋博士,一点就透。” 王胖白讥讽道。

“那要是我没回来你们怎么打击我?”

“哈哈哈,你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为了你,鄙人专门制定了一个计划。” 王胖白异常得意:“你当然知道我们政府的千人计划?”

“当然,我也是千人计划的专家。”

“嗯,你不提我还忘了,你的千人计划的奖金还让我们拿去泡了几个女人。政府有千人计划,我们就搞了一个猎龟行动,不才我就是这个猎龟行动的策划人和总指挥。你猜猜猎龟行动的目的是什么?”

“不就是偷我的知识和技术吗?”

“聪明,聪明!不愧是洋博士呀!” 王胖白皮笑肉不笑地鼓起掌来。然后凑到投岭跟前,瞪着他的眼睛说,“不过猎龟行动还有一个很文雅的名字,叫分解反应。你知道为什么吗?“

投岭虽然隐约有些明白,却还是摇摇头。

“你是博士,当然知道分解反应就是把化合物拆分开。我们的行动更重要的目的,就是拆散你和你老婆!”

投岭一下愣住了。

Grand Canyon, Arizo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Jousy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