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18)

(2021-03-15 20:36:09) 下一个

“你为什么就这么心甘情愿受姓高摆布,为他卖命呢?”

安妮的眼角闪过悲哀,一瞬即逝。“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有些事情,虽然我们不喜欢,却又不得不做。”

“你至少可以选择別拷贝我的资料给他。” 投岭仍然气愤难消。

“投岭,你想过没有?没有我陈安妮,也会有李安妮,王安妮做这种事情。”

投岭也明白安妮说的话没错,沉默半晌,道:“那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是什么?”

“投岭,通过这几个月的交往,有些话我早就想对你说却又说不出口。没错,做科研也许你很厉害,可是在用计谋方面你也许连小学都没毕业。而且你的对手有太多你想都想不到的手段。可以说,你不适合在这片土地上生存,你应该回到你习惯了的那种生活方式。”

突然之间,投岭的洒似乎醒了一半。他突然记起,就在他热切想做海归时,还诗也说过同样的话。

只是那时,自己哪里听得进去?

相反,却坚定了自己要海归去证明自己能力的决心。

难道自己真的走错路了?

还诗,还诗,你还好吗?

投岭的心开始痛了起来。

“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投岭终于开口问安妮。

“因为我在心里还是敬重你的。”

投岭嘴角扬起一丝讥笑:“这么说你并不怎么尊重姓高的?”

“他没有任何值得我尊重的。”

“不会吧?他不是很有钱吗?”

安妮顿了一下,“投岭,你知道王健林吗?”

“当然知道,中国首富。”

“那你知道他儿子叫什么吗?”

“不知道,就知道他儿子是一个在女人堆里钻的人。”

“这就对了。姓高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靠他老爹才有的,就和王健林的儿子一样。如果没有他老爹,他什么都不是。这样的人有什么值得尊重的?” 安妮又一顿,有点咬牙切齿地说:“而且,他还是一只畜牲!”安妮再顿片刻,看了投岭一眼,“而你不一样,有知识,有学问,有风度,又有气质。”

投岭明明知道这是恭维之语,当不得真,却还是很受用。

“对不起,我得回去了。”

投岭摇晃着站起来,挣扎着往外走去。

安妮要来搀扶投岭,被甩手拒绝了。

夜凉如水。冷风轻吹。劣质洒在投岭肚子里翻江倒海,似乎马上就要从嘴里喷薄欲出,而且头疼欲裂。

投岭东倒西歪摸到自己的房间,打开门就一头向厕所扑去,然后趴在抽水马桶上就开始吐起来。

Monolake,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Jousy 回复 悄悄话 顶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