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岭和还诗之缘尽今生(4)

(2021-02-14 19:36:15) 下一个

提示:这是一篇小说,一篇真正的小说。所有人物、故事、情节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刚刚回到中国的投岭就接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负责车间建设的经理辞职了,负责车间生产的经理也辞职了。两位都是投岭在华北理工大学的校友。

他们的离开,对公司是一大损失,特别是生产车间的经理,对生产过程的所有详细情况已全部了解。

他的新公司是干什么的呢?

他会不会把公司的技术带到新公司呢?在这刚刚成功完成生产测试的时候他们就离开,的确让人很起疑。

而且是两个人一起离开,该不会是再复制一个这样的工厂吧?这事要是传到美国总公司就很糟糕了。

投岭不禁越来越担心。

很久以后,投岭才知道,他的猜测完全正确。只是由此而带来的恶果,很快改变了他的命运,这却是他没有预料到的。

有了这次的教训,投岭明白,就算是校友都是靠不住的。左思右想,该找谁来接替生产车间经理呢?

突然,赫春丽的身影浮现。

她一定不会背叛我。

她现在处境并不好。这对她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想到这里,投岭马上拿起电话,用微信电话拨了过去。

“投岭,你好!有事吗?”

“春丽,你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生活很平静。”

“那好!不知你愿不愿意过点不那么平静的生活,来帮帮我?”

“哦?你要我怎么帮你?”

“我们公司的生产车间经理离开了,我想找一个信得过的人来接替。我觉得你最合适,我最信得过。”

赫春丽沉默片刻,“投岭,我非常愿意帮你。但我怕自己做不好,相反把你的事情搞砸了。”

“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我只想有一个我完全信任的人在厂里帮我。有什么事你就直接找我。“

赫春丽又停顿一会再开口,“投岭,谢谢你想到我。让我考虑一下好吗?”

“春丽,那你好好考虑一下,明天再答复我。我真心希望你能帮我一把。”

放下电话,赫春丽很激动,一想到可以和投岭天天一起上班就高兴不已,恨不得马上就答应下来,可又觉得还是要矜持一点好。另一方面,又怕自己真的水平太差,误了投岭的事。

左思右想,终于抬起头来,就好像对投岭说,我一定来!

而她抬头看见的,是镜子中的女人,因为兴奋而脸现红晕,双眼熠熠生辉。

只是,虽然比一年多前在同学会上与投岭相见时精神了许多,却还略显憔悴。

China Tow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