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兄弟走美西(14) - 在Moab的反思

(2018-09-20 19:28:11) 下一个
也许是觉得今天让我多跑一趟很过意不去,几位老总都邀我一起喝酒。
 
我婉拒了。如果不是考虑到还要开车,我倒是真想尝尝这二十多年的法国白兰地有什么特别。
 
平心而论,这一家餐馆的菜还是不错的,大家吃得心满意足,回到旅馆休息。
 
Moab是一个旅游小镇。几年前,我们在这小镇经过时,儿子要一把剑,二十多块钱,我嫌贵,没买。儿子很久都记得,念了几次,让我产生了何不当初的念头。
 
这次再来,就讨好地问儿子要不要一把剑,也算将功补过。谁知儿子一口回绝。
 
心里叹了一口气。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永远过去了。
 
一会儿,太太打来电话。
 
“今天怎么想着主动给我打电话?”我调侃道。
 
“想你了呗!”太太语带娇羞,半真半假地说。
 
心中犹如一根琴弦被拔动,一股热浪涌过全身。
 
老美一天到晚把爱挂在嘴边,结果很多都离婚了。
 
我们老中呢,把爱融入了对爱人所做的点点滴滴,做一餐饭,洗一缸衣服,削一个苹果,收拾好房间。可是却听不到一个爱字从口中说出。要大大方方说“想你了”,似乎几十年还没有过。
 
“Me too”,我也半调侃半认真地说,
 
“说点正经的,你今天在路上怎么开得那么快呀?好几次开八十迈以上。”
 
原来她用手机上一个App可以看我们的行踪。我开启了吐槽模式,说昨天他们不去玩马蹄湾,又顽固地要吃中餐,今天又不去游拱门,等等等等。
 
我说完了,太太欲言又止。
 
“怎么,我不该抱怨吗?”
 
“你这次出去的目的是什么?”
 
“当然是陪兄弟一起玩嘛!”
 
“你是陪兄弟玩,老总们不去玩关你什么事呢?”
 
“可是,我只是觉得这景色那么独特,不看多可惜呀!” 我辩解道。
 
“你也许觉得可惜,但别人也许觉得没什么。世界上的美景多了,看也看不完的,也许别人觉得多看一个少看一个关系不大呢?”
 
一问惊醒梦中人。我突然觉得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有些不妥。
 
“就好像,你喜欢吃面条而我们都不喜欢吃面条一样;又比如很多人喜欢吃面包而你十几年都不吃面包一样。你不能因为自己喜欢什么就要求别人喜欢,对吧?”
 
我突然发现自己错了,错得离谱。
 
“再说了,他们一大群人大老远从中国来,怎么能因为他们不喜欢你喜欢的东西就有情绪呢?你都知道,不管好情绪还是坏情绪,都是会传染的。别忘了,你可是主人。”
 
我心里越发不安。我最怕的就是我到别人家去做客,主人家冷冷淡淡的。
 
现在我做的不就是一个坏主人的样子?
 
“你再想想,他们又不是有求于你兄弟,这么不辞劳苦地陪着你兄弟玩,这得要多么特殊的关系?总不能让他们回国后在心里说孤总的哥待客冷漠吧?“
 
我慢慢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觉得头上开始冒汗。
 
我怎么就做了我最讨厌别人做的事呢?
 
美好的风景是让欣赏它的人们欣赏的。别人看不看,这风景毫不再乎。
 
孔雀开屏并不是为了让人赞美;昙花一现甚至还在午夜。
 
一个景点不看难道会死吗?!
 
想到这里,差点一个巴掌向自己的脑门拍去。
去Moab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从旁观者角度 那几个人不太客气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好像有道理。哈哈!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谢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情绪,是因为你想让他们高兴你弟弟也高兴,没你弟弟在旁,你就是车夫,不那么介意他们看不看了。LD那样说,她是局外人,换她到你的处境也难做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大智慧!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