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愕然窝心小传

(2021-02-02 23:33:49) 下一个

二零一八年二月

昨日聊发少年狂,买了一只烤红薯,没成想竟愕然窝心至今。

昨天下午散步偶遇一烤红薯的摊位,出于好奇随口问了一句:有烤好的吗?

摊主是位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年纪的老者,动作倒挺快,有。一下拿出一只,放在了秤盘上。五元六角三,算你五块五吧。

我赶紧问:怎么卖?几钱一斤?

六块一斤。

哇塞,这红薯,山芋,这么贵?我后悔没有先问问价钱。这时再从秤盘上拿下来,有点掉价了。

都这价钱。买来都得两元一斤呢。

好吧。买只尝尝吧。很不情愿地掏出钱。山芋现在都这么贵,真没想到。。。

可不,老者接过钱,对我笑着说,记得小时候都吃够了。

听口音是北方人,我离开摊位,边走边想。可不当年吃得够够的。山芋,当地叫地瓜,那年月在山东是主粮,吃得猪狗不贪。我当年曾发下海誓,一辈子不吃都不馋。今天居然出天价尝鲜,你说窝心不窝心。

回家后,剥皮一尝,黄瓤水叽叽的,甜倒是甜的,就这样,一般的地瓜味。还不如当年偶尔从地里出土的红瓤地瓜好吃,更加觉得亏了。

两元进,六元出。呵呵,真是暴利。看来是国内唯一能与工资赛跑的食品了。今天中午吃饭时讲给大家听,姨妹说,烤红薯可赚钱了,前几天电视上说杭州有一烤红薯的,做了几年就买了一套学区房。听后愕然。

彭老总曾说过:当官不与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今看来,无论当官还是做(雇)主,都不如回家烤红薯。

愕然窝心小传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