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的德国邻居

(2018-03-06 16:14:14) 下一个

—观看“红牛坠山赛”视频而感

2017.8

  我在美国波特兰的家有一位德国邻居。先生是一家著名德国心脏起搏器厂家在美国公司的GM(General Manager)。他特喜爱骑自行车,车库内挂着四五辆山地车,都是自己维修,周末出去一骑就是五六个小时,方圆几十英里。

  后来既因为先天原因也由于细菌感染,心脏有了问题,演变成了心脏阀门漏血,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终于需要手术。

  这是个大手术且有一定的风险。最好的医生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的一家医院,但距离太远不方便。当地的OHSU(俄州健康科学大学,即医科大学)有医生也可以做这个手术,但他们新近才有一个失败的病例。

  这位德国邻居跟这位主刀大夫进行了长谈,确信他可以手术治疗他的病,于是决定请他手术,并定下了日期。

  为此他专门回了趟德国,看望了所有的亲友。

  到了手术的前一天,很多朋友来看望他,送给他花和卡。

  我和太太也于傍晚过去了一趟,被他一把拉住让我们做他立的遗嘱的见证人(witness)。我觉得很突然,但还是连内容看都没看就签了名。

  据他太太说,手术需要用手术斧和锯子打开胸腔,换上人工阀门和瓣膜等等。手术本身的风险还不是主要的,主要在恢复期有无排异现象,一般要六至八个星期,麻药过后会很疼。

  记得第二天是周四,他太太陪他去医院了。听说手术需要五六个小时,到了晚间,我们打电话给他太太,但没接。到了九点多钟,回短信说手术是成功的,我们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天晚上我们碰巧去另一美国朋友家拜访,谈起此事,大家一起为他祈祷。

  第二天晚上遇见他的太太,说尤根(她先生的名字)已经可以下床到医院花园里走动了。

  周一下午听到敲门声,开门一看,尤根夫妇站在门外。他们刚从医院回来,尤根看模样像凯旋归来的英雄。

  他掀开衣服给我们看他胸前一排钉书钉缝合的伤口,说前两天他的身上插满了管子。

  后来就听说恢复得很好。当然痛苦是吃了一些的。从此也不能吃绿色叶子的蔬菜了。所以太太的community garden也放弃了。

  尤根出院一周后就去上班了,很快又恢复了骑车远征的爱好,其强度连跟随多年的太太都叫苦不迭。我们听了简直不能相信,心想真是一个铁打的汉子。

  我近来不常在美国的家,我让太太去雇个人帮着mow草,他夫妻知道了坚决不让。现在是尤根每星期来帮着mow一次,比我在家时都勤。

  尤根作为GM,工作非常勤勉,经常出差而且经常下半夜回来,第二天上午准时上班。他太太说他能当天回来从不在外住酒店逗留。

  他们家迄今没有TV,没有AC。这几天波特兰气温高达108°F(42.2°C),不知他们一家可怎样度过。太太邀请他们如果太热来我们家坐坐。

  有这么个邻居,真好。最可贵的是,帮忙从不求回报。没有人情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inance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能吃绿色叶子的蔬菜?
皓尘北地 回复 悄悄话 乐观是一种品格,会影响别人,有这样好的邻居也是福报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邻居做的应该是心脏瓣膜置换术吧。不把自己当病人的康复实际上是一种良好的康复,祝福他!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邻居心脏科手术专家,说现在做心脏手术都是用电脑操作,他做手术的时候跟病人都不在一个房间,真的很神奇。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老外心脏医生,经常碰面,每次见到,我开始还问他今天做了几例手术,后来就变成今天杀了几只鸡,最多的时候是三只,满辛苦的。
一天他的助手,苏姗娜跟我聊天,居然说到心脏手术时常用到德国Bosch的电钻,要把那些胸骨切断,哇噻!听了都让我毛骨悚然。美女苏姗娜如此”心狠手辣”的怪吓人的。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You do not need to read his will, :).

A witness is to making sure the person who signs the documentation is truly the person, in your case, is him.

It is not about what is the content of the will.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德国人。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福你的邻居, 喜欢严谨的德国人。我也有好邻居。远亲不如近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