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博文刊载在纽约的华语报纸上

(2018-10-26 20:30:13) 下一个

我去年写的一篇随感《秋天的晨曦》,被纽约华语报纸《华周刊》的编辑喜欢,刊载出来。他们给我的小文配上美图,排版很漂亮。

《华周刊》的小编说他们是免费的报纸,不支付稿费。这不难理解,在美国办华语报纸太不容易了。现在网络发达,连主流的英文报纸发行量也都大不如前。华人社区有敬业的报刊编辑也是华人的福气,我很高兴《华周刊》分享我的博文。

(这篇是《华周刊》小编事先征得我同意才登出来的,署名在文章结尾,读者互动部分上面。我写得不清楚,造成误会,很抱歉。

这些免费的华文小报在各地发行,为华人社区提供本地信息,是值得支持的。当初我们搬到新地方,就找华文报纸看附近是否有华人餐馆和食品杂货店。有了孩子再看报纸找中文学校。华语报纸给初到的新移民提供了许多方便。

报纸上的美女不是我女儿,不知小编哪儿找的图片。下面博文推荐加了一篇《月芽城》,里面有照片。)

开博近两年了,写了几百篇。不时有网友要求转去微信或报刊,让我很开心。帖出来有人喜欢读就是对博主最大的鼓励。我从不拒绝转载,只要求注明原作者莲盆籽。尊重作者的智力劳动成果是文明社会的生活准则。

用作者或标题去搜,也可以看到我有些博文末经充许就被转,也不注我网名。甚至有些被剽窃,帖上别人的名字。我不用微信,也极少浏览中文网站,人家转或抄我的博文我也不知道,也没功夫去追究。我只是想不通为啥文化人会有如此低劣的品行。

明着或暗里被转的博文主要有三个话题,时政评论,子女中文教育,和抑郁症经历。这些都是我用心写的文章。我女儿去中国留学那个系列不知被谁转去中国,发在小留学生妈妈的微信群,据说是中国最大的留学生微信群。实在不懂送孩子来美国上学的中国家长,为啥对美国长大的孩子学中文感兴趣?

故事 | 我们都在忙着送娃去美国留学,这位四代华裔妈妈送女儿来中国留学

https://mp.weixin.qq.com/s/9Y3vhqWHGBjxvqhbvwMdzA

无论如何,被转载至少说明我的文字对一些人是有意义的。尽管我识字不多,也不很明白为啥写,怎样写,但既然有人喜欢读,我就认真地继续写。

开博写文章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无论是自己写博,还是读别人的博文写评论,在和网友的互动中我学到很多,这是开博最大的收获。

 

博文自荐


去中国留学 ~~第四代华裔的漫漫回乡路

月芽城的耻辱和悲伤 (附英文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莲的文章登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爱哭的宝贝都可爱。抱紧了亲!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这家报纸的编辑真不错,选文好有眼光!
莲莲,我咋这么喜欢你家这个哭着喊着要妈妈亲的姑娘呢?我这就去亲一下我家的宝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双鱼妹妹!记得你的纠结篇,看见你愉快地记录主妇生活我真高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莲的文章登报!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全职妈妈的矛盾和痛苦我也很了解的。祝贺莲籽的文章登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莲!去读了登了报纸的文章,写得就是好。 好文章是不会被埋没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谢谢大树先生,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鲁钝!小编眼光不错,选图也是这类的。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谈好文!

祝贺楼主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的评论:

我去看了。你的女儿很漂亮,保持了你的清纯。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谢甜妹。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谢谢东升公社。周末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了得!芬芳又美丽!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真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孩子小的时候很辛苦,总盼着她们快长大我轻忪些。孩子长大了,我才知道那时有多傻,怎就不懂得享受陪伴她们成长的过程呢?!

小溪姐姐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去年还有人明目张胆在城里偷,把文学城博主的文章当成自己的转去论坛。被人指出还谎称是博主的朋友。不是亲眼看见,我还不知道有如此赖皮无耻的文化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海鸟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不断的鼓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好文登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才女鼓励!
现在博主名挂在城头,那人抄袭是自毁信誉。真不懂这些人怎么想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不是。下面帖的博文里有我女儿的照片,象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吃越蒙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山人鼓励!要说智商学历这些,我在矮子里充高子还行,在文学城里是排不上号的。我的中文程度在这儿写博还能得到许多鼓励,体现的是文学城网友们的宽厚和睿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也很喜欢你博文和善温婉的风格。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谢谢银虫,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刚把莲莲《秋天的晨曦》细细地读过,很幸运,读到了,没有错过。字里行间是当妈妈对女儿满满的爱和殷切的希望。如今当年六岁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就象这即将喷薄而出的朝阳,读到这里,真是令人感动,为莲莲这位为女儿无私奉献,而又幸福骄傲的妈妈点赞。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子乔,昨天我还在跟网友讨论,我们得推荐一位文学城小崔,专攻打假。当然,假还得分整篇假还是半篇假。:))
cng 回复 悄悄话 赞!
Tern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他们小编眼光还不错!
yy5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儿!用心写博,才会有收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子!恭喜莲子!
抄袭者到处都是,文学城里每天都有。现在每周热点上的那篇“年龄不值钱”的文就是抄袭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画中人是谁啊?不像你。
越吃越蒙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在国内没上多少中学,现在中文能驾驭到如此水平,还是智商在起作用。另外你的文章质朴真情,这也是有很多人喜欢的原因。包括我。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子荣登报纸!我一直很喜欢你的文章。我也有这种被人剽窃的情况,只有无奈加鄙视。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子! 写得很感人。 喜欢你用了“pay it forward", 有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北佛先生称赞鼓励。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点赞鼓励,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误会了,是我没写清楚。请看后加的蓝体字。

问候加成先生,周末快乐!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无论如何,被转载至少说明我的文字对一些人是有意义的。尽管我识字不多,也不很明白为啥写,怎样写,但既然有人喜欢读,我就认真地继续写。”

很有意境的随笔, 很诚恳的写作态度, 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olfemom鼓励!
认识一些小留学生,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中国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教育上的进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鼓励!你也是认真用心写字的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子!报纸读者无法给你点赞,我在这里帮一把,点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那个美女不是我女儿,看后加的蓝体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注册鼓励,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是我没写清楚,署名在后面。这家报刊小编的职业道德很不错的,事先征得同意,登出又给我送样板。
我批评的是另几家不通知也不署名就转载的报纸和网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关心爱护和不断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大哥说的是,我很高兴能得到办报刊的文化人肯定。但文学城网友的热情鼓励和关心爱护才是我继续写的动力。

谢谢教练大哥,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鼓励!我敬你,不只是仰慕你的文字天赋,更是因为你认真的写作态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文化人科学人偷盗起来真是比街头小偷更恶劣,论文被盗绝对应该被治裁!那是实名剽窃的技艺比较高,人品更低劣。

我不是为稿费而写,但我会不时上网搜一下,不争版权,只是不愿让人用我的博文作不当用场,比如下面说的卖酒之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有你这样认真留言鼓励的网友,写博的人真是太幸运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风清!我没去投稿,他们来问的。那不是我女儿,看加在博文里的蓝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那是《华周刊》帖的美女图,不是我女儿。
照片链接和说明都加在博文里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宝爷!你可以称我为坐家,闲坐家中指点江山。:)

也祝贺勤奋的宝爷终于被文学城解禁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妹子,也祝贺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日常生活记录和感想,大家有同感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用博文标题或key words or phrases去搜试试?

网上真是无奇不有。东先生被赌博了,我被灌酒了。:)
有人窃了我的忧郁病那篇,是一个代销贵洲茅台酒的,(很可能是假的)。当时很生气,但再看一下,她的网页点击不足两百,决定不采她,让她自个儿借酒遮羞去吧。

东大人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周末快乐!
去年韭菜大侠连着几篇檄文声讨抄袭现象,我才知道劣迹这样多,也不时在网上搜一下。也有不少实诚人,标名转载的。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华周刊》转载你的文章居然不署名,不应该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赞美文。 女儿从小就这么重情义, 有性格,是非分明讲原则。 实在是让人疼爱。照片上的美女是宝贝女儿?! 真是心美人也美。 恭喜莲子有这么个杰出的女儿。部分中国人不懂得剽窃抄袭是不道德。 真希望国内能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谢谢。祝莲子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贺你,莲莲! 最喜欢你的这句话: 都是用心写的。
+1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人还漂亮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好文,特别描写秋天的景色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这家报纸竟然也不在题目旁注上你的名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记得你的影评也登过报纸。向领导学习,出来吆喝一声,支持华文报纸。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妹妹!报纸读者无法给你点赞,我在这里帮一把,点赞!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报纸/纸媒没有多少读者了,算个老派的荣誉吧,呵呵。

你在城里有这么多读者和粉丝才是重要的,祝你周末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莲莲! 最喜欢你的这句话: 都是用心写的。就凭这,我挺你。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我可不愿费心去查我的文章究竟有多少已被剽窃,不然会气疯。他们是以此来赚钱获取利益的。我们的成果被他人理所当然地掠夺,这就是网络的“奇妙”。博文若以故事形式岀现,必定被盗,胡乱写些破玩意儿吧,与我们的初衷相悖。别说这类文章,即便我的学术论文也会被盗,则是盗得巧妙些。“很幸运”,我们是生活在骗子大盗横行天下的时代。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文刊载在纽约的华语报纸上, 鼓掌, 高兴!

你不仅用心写文章,而且用心答复网友们的留言.

你用文字清楚地表达你的所思所想所感所见所闻.

爱你没商量.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其实,你的其他好文也会被编辑接受,再去投稿吧。那漂亮姑娘是你的大女儿吗?莲子周末愉快!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同祝贺!我最近也上了两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1恭喜祝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美文,你的文对我们来说都是有意义的,是生活的回响和咏叹,有更多的读者可以欣赏,值得祝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子文章上报,说到转载署名事情我还碰到更奇怪的情况:最近有时在谷歌搜索我文学城博客“东裕德”三个字时会出来我的博客主页此属链接正常。奇怪的是谷歌有时会出现许多我写的博文题目,但是点击题目后却出现链接在一个“皇冠”赌博广告页面上,博文却不显现。奇怪之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盆籽的文章上报!问好,祝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莲子。你太谦虚了,写得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莲子文章登报。你的文章都是用心之作,谴责那些末经充许就转,甚至剽窃的人。
周末愉快。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