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统和球星们合力要把NFL的超级金碗砸了?

(2017-10-19 17:00:29) 下一个

美国人喜怒哀乐的表现方式,直接了当,一点都不含蓄。爱国的表现有很多,国旗到处挂,国歌各种活动中都唱,不论是不是官方的正式的场所。球场前全体起立唱国歌这个惯例,我特别喜欢。美国人热烈的爱国表现,我在棒球帖里写过

近来因为橄榄球员们在唱国歌时单膝跪地,惹恼了我们美国总统。一方坚持言论自由,一方批评球员不爱国,不尊敬总统,吵得不可开交。NFL 球赛的电视收看率减了不少。再闹下去,超级碗这棵金光闪闪的摇钱树还能继续给NFL赚钱吗?

总统和球星们斗气,其实双方都得不到好处。最倒霉的是NFL, 损失的是真真实实的美钞。虽然NFL协会耍了小聪明,想保持中立,但它也是输家。

为什么说三方都得不到好处呢?

先说橄榄球员,因为他们抗议在先。单膝跪地,不管想表示什么,他们当然有言论自由。可是球员们的发言时机和场所不对。人家花钱买票看球赛是为了娱乐,你甩脸子表示愤怒不是给人添堵么。虽然我认为球员们拒绝起立唱国歌并不代表不爱国,但我高高兴兴去看球赛时就不喜欢看见愤怒的人。即便球员们有理也有权抗议,但惹得观众不高兴了,又有谁会去同情和支持他们呢?所以说球员们在球场抗议得不偿失。

再说川普总统,因为他把事情闹大了。总统在场,球员们公然大胆抗议,把老川总统气得又是骂,又是发推特,还威胁要撤销给NFL的政府补帖。我们老川总统说话,支持者都认为是对的,反对者全认为是错的,所以他骂了推了也没用,改变不了人们的意见。撤销补帖更不靠谱,因为NFL根本没拿联邦政府的钱。有的州或市政府确实给NFL减免税,但总统管不着,因为美国的联邦权和州权同样大。原来除了球迷没人关心那些球员的抗议。但总统一骂一推,全国民众都知道了球星们根本不把老川总统放在眼里,照样愤怒地抗议。而且总统正好作了球员抗议声音的高音喇叭。

最后说说NFL的小聪明。总统施加压力要橄榄球协会和球队雇主们强迫球员们起立对国旗行礼。NFL屈从了川普,就会得罪了反川的。夹在中间两头受气,昨天NFL会长打哈哈,说球员们应该站立,但不说必须站立。他同时说NFL规定不改,那就意味着没有硬性规定,球员们爱干嘛就干嘛,不会受惩罚。这个决定表面中立,实际上是对球员让步。球员们继续抗议,观众们越来越不耐烦,收视率继续下降。今年NFL超级碗的广告这个金饭碗,没砸烂了也缺了口。

都知道老川为什么光火。总统到场,球员们居然甩脸子,大不敬!当然,总统也不好直接骂別人不尊敬他,只好拿爱国主义大做文章。

那么黑人球员跪着到底是在抗议什么呢?为什么还有白人球员和教练和他们一起跪呢?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单膝跪的意思,再来说为什么跪。

西方人和中国人的跪是不同的意思。中国人两腿弯曲跪下去,表示臣服,哀求。是低声下气的,卑微的表现。西方人的单膝跪是真诚的表示。男人跪下求婚,是平等的请求,不是低三下四的哀求,ask, not beg,不失尊严。

体育运动里的单膝跪,又有另一层意思。

小孩子们踢足球,难免碰撞或跑不稳跌倒。一有孩子摔倒在地,教练就对其它孩子喊,Take a knee! 小伙伴们就会应声单膝跪下,直到那个倒在地下的孩子站起来。摔倒在地的孩子疼痛得流泪哭泣,同伴们也不会笑话他。大家安静地跪着,不说话,等着教练鼓励那孩子站起来,或等着家长把受伤的孩子领出去。

单膝跪地,是培养孩子们的 empathy。这个英文词的谷歌翻译是同情心。从字面看这样翻译不错。但同情心的意思是怜悯不幸的人,有居高临下的味道。而empathy的意思是在没有同样经历的情况下,也能领会和理解别人的感觉和思想。当一个孩子摔倒的时候,教练让同伴们跪着,静静地感受那倒地孩子的伤痛。

那些橄榄球员们单膝跪地究竟要表示什么?我不清楚。让我单膝跪下,慢慢思考。

 

有人已经想了半个世纪了。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they call him a man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balls fly, before they are forever bann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years can a mountain exist, before it is washed to the sea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ing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How many y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反正班农给赶走了,老川坏不到哪儿去。滑稽好,正好娱乐民众。
一讲兄弟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看来你还年轻!我没跳过忠字舞,那时年幼,但记得红卫兵跳过,很好玩。那时是没人敢笑话他们的,也没人敢不跳。所以理解你说的不是正式场合就别奏国歌,给人压力。
美国比中国年轻,没有文革的教训。制度不同,也不致于走到那一步,我希望。
周末快乐!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周末好!

在中国搞这个,大家都嘲笑。在美国搞这个,却特正常。说老实话,这就是中国政府名声不好带来的负作用。抛开这种表象不说,我个人是比较反感这种对别人是不是“爱国”说三道四甚至进行规定的行为的。爱国要心里爱才行,而且不同人爱的方式也不一样,强行规定爱国方式,有意义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David and cng, 周末好!
那个Code不管用,昨天老川又让GOP搞一个petition,规定奏国歌时必须站立。下一步是什么,见了川帝像要跳忠字舞,呵呵!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同意大概是non-binding.但有这么个non-binding的code,却没有non-binding的旗与歌的使用规范,不是太合理。当然,完全不把这当回事的话,那么合理不合理也无所谓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同意莲博说的,那个codes应该是non-binding,否则就违法第一修正案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足球赛中的这个规则,原意是为了公平。我们教练强调empathy这个层面,对一个人的成长也有意义。
我确实不清楚球员们为什么选择单膝跪这个方式来抗议,只是知道这个动作本身没有不敬的意思。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不言有罪 2017-10-20 15:01:09 回复 悄悄话 金碗是砸不了的,倒是让人更加看清了床铺的虚伪和无耻。年轻时想方设法逃避服兵役,攻击战场上被俘虏的美国军人,办骗子大学,死也不肯公布报税表的痞子,居然老来突然爱国爱军人了。够滑稽的。+1
===================
爱国爱军人是在"表演"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科普“单膝跪”。我儿子小时候踢足球经常发生这样的事,从来没有细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祖国祖国,祖宗建造的国家。没有祖宗,我们的血脉和文明精神从哪儿来!每一个自尊自爱的人都自然会敬祖宗爱祖国,不是么?
为我们的祖国,周末喝一杯?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感觉到了你心中对祖国深深的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那个Flag code已被最高法院判了违宪。既然焚烧国旗是受宪法保护的自由言论,code中其余的规范更没有执行的意义了。
而且,should 不同于must,”应该”但不是”必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哈哈,你的逻辑不错。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表达方式最好是文明的,平和的,但不是被强迫的。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不言老师说的好极了。McCain有当军人的勇气,川普就没资格攻击他。老川既然看不上英勇的军人,现在的表现确实是假惺惺的。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这是national anthem code,你也可以google flag code.

https://www.law.cornell.edu/uscode/text/36/301

(b)Conduct During Playing.—During a rendition of the national anthem—
(1) when the flag is displayed—
(A) individuals in uniform should give the military salute at the first note of the anthem and maintain that position until the last note;
(B) members of the Armed Forces and veterans who are present but not in uniform may render the military salute in the manner provided for individuals in uniform; and
(C) all other persons present should face the flag and stand at attention with their right hand over the heart, and men not in uniform, if applicable, should remove their headdress with their right hand and hold it at the left shoulder, the hand being over the heart; and
(2) when the flag is not displayed, all present should face toward the music and act in the same manner they would if the flag were displayed.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看来我的同事是些疯狂的球迷,他们通常赛季没到就吵开了,呵呵。
请听歌,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但现在有规范,确实法律中有这么个code。”
请指教,哪一条Code,联邦法规范升旗唱歌要怎样做?
我可不知道犯了哪条法,看来美国的公民教育挺失败的。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川总对此事的关心,可以达成这样一个解决方式:
凡是奏国歌时不站立的不可上场,
凡是当总统而不公布纳税记录的不得干政。
两件事一挂钩,就没问题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好处就是每个人都有和平表达自己意愿的自由。

问好莲子,周末快乐!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金碗是砸不了的,倒是让人更加看清了床铺的虚伪和无耻。年轻时想方设法逃避服兵役,攻击战场上被俘虏的美国军人,办骗子大学,死也不肯公布报税表的痞子,居然老来突然爱国爱军人了。够滑稽的。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现在还太早,不论是球队还是球迷现在还只是热身阶段, 大多数人都是到第十轮以后才真正开始关心球队,因为就要决定自己的球队是否能进入PLAYOFF,此后热度才一轮高过一轮直至Super Bowl!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如果,没有一个公认的,在升国旗奏国歌是的“正确行为规范”,那么我认为在比赛时,在学校里,天天都升旗奏歌,也毫无问题。喜欢表达爱国热情的,当然可以表达。不喜欢表达的,可以在场尊重别人的表达。
但现在有规范,确实法律中有这么个code。就好像权利与义务总是联系在一起一样,这个规范存在的同时,应该也规范国旗国歌的使用。对于公校中pledge of allegiance,我倒觉得可以接受,因为这是一个合理的(就算你未必认为是必要的)教育手段。但体育比赛做这个,或者公校在家长参与的活动中(公校的任务是教育学生,不是教育家长,我们家长不需要被学校教育)搞这个,我个人是反对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我也错别字很多。只因为我中文程度低,比较认真查看。人家写错是不仔细,我写错是真不懂,看见了请指教。
明思念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请参见我给Pollily的回复,+1000。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lyli' 的评论 :

1, 爱国,唱国歌不是宪法规定。
2,不唱,不要这个仪式并不见得不爱国。
3,表示对这个囯家政治的愤恕,或仅仅不喜欢一些习俗就要被赶出去,过份了吧?
4,你让离开美国的人是这位网友,还是唱国歌时不起立的黑人球员?
如果是黑人,他们的祖先来美国并非自愿,今天也就谁也无权对他们说这句话。
如果是华人网友,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白人至上者的态度:你们(包括你,这位网友,和所有华人),带上你们的黑人兄弟一起滚出美国去!

==========================
不爱美国可以离开这个国家。入乡随俗。这个国家的比赛升国旗唱国歌已经是约定俗成,并且那么多年了,就要尊守和尊敬人家的习俗。BTW,这条也在宪法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大侠好!请听歌,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每个伟大国家的兴衰, 都有相似,也有不同。有的可能从此一蹶不振,如罗马,也有的会有复兴的希望,如中国。
你拿十年看百年,末必准确。也或许是我不想承认,因为身在此山中。
土豆有兴致看热闹,请继续:)

===========================
盐野七生的作品“罗马人的故事”,罗马帝国分裂前最后100年,以及西罗马帝国灭亡前最后100年,和美国的最近10年很相像。有趣有趣。

同时,越来越多的华人会越来越觉得中国有希望了。这个也蛮有趣有趣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lyli' 的评论 :
不应该和不可以是不同的概念。不可以是不允许,以法律和规则为准。不应该是依照个人的道德观而定。
在自由的国家,每个人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示尊重或不尊重。球员有抗议的自由,你有不看的自由。我不认为拒绝起立是不尊重国旗国歌。既使如此,拥有不敬国旗国歌的权力,这个国家的旗和歌才更值得尊重。
如果这些人是小丑,那么身为美国总统而不尊重这个职位,当众说下流话的人又是什么呢?你会恶心吗?会拒绝听他说活吗?

================
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不尊重这个国家。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应该尊重自己的国旗。不仅在美国,在中国不是也如此?自由使许多人没有了是非观念。就像我所呆的西雅图,凡事崇拜自由。流浪汉们觉得他们有在高速路下撘棚子的自由,但他们的自由使高速路下成了垃圾场,每天路过他们的人感到恶心。只要有球员跪着,我们就一直会取消NFL package 的电视。没有义务看一群小丑不尊重自己的国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你的观点和要取消公校学生的 Pledge of allegiance 理由差不多,我并不赞成。虽然当年上学时我也为此尴尬,因我不是教徒。
但是现在我支持:
1,学生每天宣誓,牢记国家团结,上帝是谁的神关系不大,因为宗教自由。
2,球场唱国歌是我个人喜欢的仪式。有人抗议我会不高兴,但愿意接受。职消抗议权也就降低了国旗的价值,因为每个公民的自由也少了一分。
3,有人不愿表示爱国,但没有胆量说话,就要求我们愿意唱国歌的人放弃这个权力也是不公平。

==============================
其实我的建议是:去告NFL - 他们在这种比赛升国旗奏国歌,是公然侵犯所有在场者(包括观众)的宪法权力。观众有权力不爱美国,但作为对周围人的尊重,他们可以不表达这种不爱。这很正常,没谁会动不动就跟周围人说“我不爱美国啊,你知道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往年这个季节,同事们已经为球队和球星们争得不可乐乎了,今年没听见他们在说橄榄球,都烦了。
不过你说得有道理,美国人既使不在乎橄揽球,也是很在乎超级碗。NFL 的饭碗还是金色的,可能会小一点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又让我笑喷了一口咖啡!
今天在说正经事,她大舅改天再来捧笑场?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亲爱莲字啊:我也学你单膝跪下,慢慢思考.我就纳闷,你为什么从来不写错别字呢? 哈哈 :)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pollyli 发表评论于 2017-10-20 08:13:39
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不尊重这个国家。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应该尊重自己的国旗。不仅在美国,在中国不是也如此?自由使许多人没有了是非观念。就像我所呆的西雅图,凡事崇拜自由。流浪汉们觉得他们有在高速路下撘棚子的自由,但他们的自由使高速路下成了垃圾场,每天路过他们的人感到恶心。只要有球员跪着,我们就一直会取消NFL package 的电视。没有义务看一群小丑不尊重自己的国家
==============================================================
+1000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lyli' 的评论 : " 不爱美国可以离开这个国家。入乡随俗。这个国家的比赛升国旗唱国歌已经是约定俗成,并且那么多年了,就要尊守和尊敬人家的习俗。" 请问您说的这段中,哪部分“也在宪法上”?

那么多年的事多了去了。当年女人也不能投票,那么多年了。。。这种例子不用我一一列举吧?那还是法律呢,现在咱说的也就是一习惯而已。我没说这习惯一定错。但反正(1)这习惯+(2)必须对正式场合的升旗奏歌作规定反应+(3)人有权不被强迫表达自己“不喜欢对国旗国歌做这反应”,这三条一定有一条有问题。你大概认为问题在(3)。
pollyli 回复 悄悄话 davidhu1999L 不爱美国可以离开这个国家。入乡随俗。这个国家的比赛升国旗唱国歌已经是约定俗成,并且那么多年了,就要尊守和尊敬人家的习俗。BTW,这条也在宪法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学莲盆籽单膝跪下,还是木有想出来!问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盐野七生的作品“罗马人的故事”,罗马帝国分裂前最后100年,以及西罗马帝国灭亡前最后100年,和美国的最近10年很相像。有趣有趣。

同时,越来越多的华人会越来越觉得中国有希望了。这个也蛮有趣有趣的。

:) :)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lyli' 的评论 : 人家不是主动拿出国旗来侮辱的。是有人非要在那场合升国旗放国歌的。那场合是代表国家?是纪念国家的什么重大事件?是有国家的重要人物参与?都没有。既然国旗与国歌可以随便用,那么要求大家尊重这俩玩意,就不那么理直气壮了。
想要尊重,就必须同时对使用有合理的限制。
pollyli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不尊重这个国家。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应该尊重自己的国旗。不仅在美国,在中国不是也如此?自由使许多人没有了是非观念。就像我所呆的西雅图,凡事崇拜自由。流浪汉们觉得他们有在高速路下撘棚子的自由,但他们的自由使高速路下成了垃圾场,每天路过他们的人感到恶心。只要有球员跪着,我们就一直会取消NFL package 的电视。没有义务看一群小丑不尊重自己的国家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已经闹得很荒唐了。其实我的建议是:去告NFL - 他们在这种比赛升国旗奏国歌,是公然侵犯所有在场者(包括观众)的宪法权力。观众有权力不爱美国,但作为对周围人的尊重,他们可以不表达这种不爱。这很正常,没谁会动不动就跟周围人说“我不爱美国啊,你知道吧?”。

可是现在呢,在一个不需要升国旗奏国歌的场合,被迫(因为确实有法律要求在公众场合有升旗奏歌时该怎么做)选择要么违心的表达“尊重”,要么不愿意表示尊重,就不得不把自己的那些不为主流接受的观点暴露在大众中(周围人都站着,一只手抚胸,你坐着装没事人似的,不尴尬么?问题是,凭什么就因为持有非主流观点,就被NFL的升旗奏歌行为逼到尴尬境地呢?)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多滤了, 超级金碗砸不了。很多美国人根本不在乎谁当总统,但是在乎超级金碗。 

不论最初抗议的初衷是什么, 现在抗议的原因很简单:总统侮辱球员。你觉得别人做的不对可以批评别人,但你不可以侮辱别人,即使你是美国总统也不可以。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人参母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腾虎跃2016' 的评论 :
我不知道还有这样不公平的事。谢谢龙先生分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川普很适合表演领导。You are fired! 收视率不错,呵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xf126' 的评论 :
为什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大树先生的幽默,文学城也有不少人听不懂,呵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和我' 的评论 :
据说那些人下跪是抗议警察暴力。我原来并没关注这事,也不赞同这种做法,但川普不闭嘴,倒让我开始关心这事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91856' 的评论 :
作为总统,在大庭广众下,有小孩的地方,用下流话骂人,川普也是恼羞成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有人说他代表了那代人的声音。现在至少隔了两代人了,真是timeless 的文字。获文学诺不奇怪,奇怪的是五十年后美国还在同一个年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这才是搅屎棍子。
听歌吧,周末愉快!
龙腾虎跃2016 回复 悄悄话 NFL是 non-profit。免交收入税。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其实很可怜,这样的口才和能力,根本不适合当领导,
任何层次的领导。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些黑人在跪,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说话一般人都理解不了,他旁边的人又不替他翻译。
以后就当他没说话算了,千万别认真听。
Mike和我 回复 悄悄话 下跪的人初衷并不是不尊重国旗或者军人。老川非常会大嘴乱捅一气,居然还有人信了。大部人都是看热闹的,唯恐天下不乱。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不是体制内的人,资本集团不认可,但还选上了,资本集团能不恼羞成怒吗?看看资本集团手里的媒体是怎样对待川普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歌曲很应景,迪伦获诺奖不是蒙的。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搅!
你这个逻辑和08政策一样,我认为我是女的我就可以进女茅坑,即使是男的。
你不服?去跪着见客人,就说是迎客礼,别双腿跪,要单腿。然后让客人写个顾客留言,贴到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说的不对。跪着表示什么是那个跪着的人在说,川普说得不算。
我建议你也Take a knee,慢慢地思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说的对,规则是这样的。我们这个教练强调不说话,静静跪着,陪伴摔倒的那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我以为NFL会为了商业利益会强行规定球员们起立。很surprised他们会让球员们自己决定。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就按你的解释,川普发个EO:单腿跪象征尊敬,问题solved!
还得挑你毛病,你嘟囔也不行。一推一骂川总得到最大好处,全国人民都早知道这些球员不把总统放在眼里,干嘛不骂?不骂照样不尊重。现在好了吧,一骂就丢钱,还加上丢人,把中间派都推到反感球员了,老川大胜。
你不知道球员跪表示什么?叔告诉你,他们就是一群端着尿盆在餐桌上转悠,抗议食品和粑粑不平等的神经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孩子踢球一边玩,一过也学了不少好东西。我们的教练很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明息念好!我有文风吗?不过是心情怎样就刮什么风罢了,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从前的八卦我没关注。可能那时老川资产的不够,拿不到franchise? 现在再弄一不难吧。
问好雪风万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连连分享,大文,好文。我记得take a knee的主要意思好像是,你不能碰我,我们也不进攻了。 不过你的解释更富有人情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通过一件小事,看到了美国的民主和身为强国仍不失大气的一面,我是总统可能也会那样做的,在这个问题上若是不停的纠缠,那只能是双输的结局了,一定不会有赢家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们踢足球,难免碰撞或跑不稳跌倒。一有孩子摔倒在地,教练就对其它孩子喊,Take a knee! 小伙伴们就会应声单膝跪下,直到那个倒在地下的孩子站起来。摔倒在地的孩子疼痛得流泪哭泣,同伴们也不会笑话他。大家安静地跪着,不说话,等着教练鼓励那孩子站起来,或等着家长把受伤的孩子领出去。” 谢谢莲子科普这个“take a knee"的做法,真是培养同理心的好办法。赞教练有心。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无论如何老川不可骂人,他处理问题方式粗暴.他的言行放肆,有失庄重,不成体统!

你的文风有所变化,政评加音乐,喜欢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当年想买NFL球队玩而不得.几十年后闹这一出纯粹是报复NFL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