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虎穴顶观球赛: 谁是你的老虎?

(2017-10-07 05:33:53) 下一个

车城底特律的职业棒球队是老虎队,Detroit Tigers. 底特律主队球员的场边休息区,dugout,有个响亮的名称,叫Tiger Den,老虎穴,我们观球的座位就在dugout的正上方,第一排!

 

棒球是美国人最喜爱的消遣 ,America”s favorite past time, 没有之一.。《带我去看球》这首歌中,痴粉少女对情郎说,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带我去看球赛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带我去凑热闹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给我买些花生和爆米花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我才不在乎,如果永远不回家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让我为主队加油,加油,加油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如果他们没赢,太可惜了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一,二,三,你出局了

At the old ball game.

在传统球赛中

这首歌流传一百多年了,几乎成了民谣。现在球赛进行到了第七个 inning, 全场球迷和球员们齐声唱这首歌,观球和打球的同享棒球赛的快乐.

去看专业球赛,没钱是不行滴,但有钱也不是万能滴!座位排序以球迷年资为优先, 前排位子是要买年票的,一个赛季一百多场比赛要一万多美金,不包括 post season 和 playoff 的票,我们普通工薪阶层承担不起。这四个最佳位子是一位铁杆粉丝所有,他己经粉了老虎队几十年了。这个球迷每年都订年票,座位上棒球形的牌子上镶有他老人家的名字。一个车城大佬出高价请老球迷出让这几个位子,得到的回答是,这辈子想也别想!  但是每年这球迷都拿出好多场票来和朋友们分享。 友情无价!

球赛前球员和球迷们面向国旗唱国歌,领唱的都是本地的歌手。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十四岁的小姑娘,姿态从容不迫,音域宽阔,声色透亮,真是前途无量!

 

底特律是车城, 棒球场也少不了把车挂在高处秀.

我们老虎队的棒球美眉们个个春春无敌,深蓝和橙色这两个不搭的颜色这些姑娘也能穿得出彩,

棒球美眉不只是养眼的鲜花,也是亲善大使。赛前领着小球迷们跑垒。比赛间隙的随机抽奖也是这些美眉的工作.

棒球美眉和老虎队的Mascot领着观众欢唱《带我去看球》!

坐在老虎穴顶上第一要紧的是别揉鼻子。因为坐这儿的吃花生群众常被电视镜头扫到。有个住在佛罗里兰州的球迷朋友告诉我,他在ESPN上看到过我家小美女。

记者大叔你用大炮打我,我拿手机拍你,哼!

球员和球迷的亲密互动是坐在前排一大好处。球迷大声呼喊他她们喜欢的老虎名字,老虎们高兴了就扔些棒球,帽子,糖果上来感谢球迷的支持。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和穿着清凉的金发美少女是老虎们的最爱,纪念品多是冲着他们扔上来。喧闹中难得有一两个恬静的亚裔小姑娘,也招老虎们喜爱, 时常有零食和纪念卡给她们。有一次一个老虎沿dugout的屋顶将球直线滚到我家小美人面前,可能是担心扔上来小妹妹接不住。

边吃边喝观球好快乐。除了那些背着包卖零食和饮料的小贩,这个区还有专门的服务生。和在餐馆一样,可以点餐和饮料让他们送过来。这些服务生在观众席上下来回跑,相当幸苦,小费也多些。小朋友们喜欢可乐和爆米花,褢着糖桨的那种,叫Cracker Jack。就是歌里唱的那个一百多年经久不哀的老牌子,真好吃!

我和我家帅哥合饮一罐啤酒。不多喝,赛后酒驾万万要不得。配上棒球的传统零食,带壳的花生。有福共享,有乐同欢。

坐在前排不仅看得清楚,也很刺激。时常有球或棒飞上来。去年一场球赛,一个 line drive 贴着我们头顶飞过,打在一个空椅上,反弹回来伤了一个侍应生。今年一根球棒飞上来,砸到一个空位上。这些球和棒飞来的速度很快,坐前排是躲不及的,只能祈祷,希望吉人自有天相。

除了赛前跑垒,球场还有孩子们游乐的地方。

去现场观球都会被问,谁是你的老虎 Who is your tiger?答不出来的不是好粉丝。比赛间隙,棒球宝贝们在观众席上随机抽问任何一个老虎粉丝,每个人都有各自喜爱的球星。

我的老虎曾经是这个Pitcher,Justin Verlander。这个球员的职业生涯就是从底特律开始的。从他二十二岁起,和老虎队一起奋战了十三个赛季。2006年他是Rookie of the year。2011年获得了 American league 的MVP 奖。

这位球星在球场外的表现也不错,常常参加公益活动。他还有一个美丽的未婚妻,Kate Upton,SI 的泳装模特,电影明星。非常养眼的一对帅哥美女。

很可惜,Justin Verlander 现在己不在老虎队了。今天夏天这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被交易出去,换来了欢蹦乱跳的三只小老虎,都才十九岁。底特律队正在重建,裁培年轻的球星。我得看看这些小老虎们明年的表现,再决定哪一位是我的新老虎。

去看球赛总是快乐的,我们主队赢了当然更加高兴。今年春天这场球,Detroit Tigers 对 Chicago White Sox. 我们底特律队苦战九个Innings, 最后一个home run,  赢了!香槟酒倒进cooler里面,灌在球星头上。哈哈,胜者的褔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替我家女儿谢谢思韵阿姨美言!
车城内城里十多二十年前确实冷清,我不大敢去。近年来复兴了,我们常去球场,剧院,博物馆,还有花市农市,很热闹。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家的小姑娘,美得能让川粉川黑和好为一家,这就是美的力量!
我从来不知车城可以这么热闹,去过两次,都冷清清的。还是这冲天的人气可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替我家姑娘谢谢闲阿姨夸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现场看球凑热闹也会上瘾的。球迷嘛,着迷了,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读帖真仔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美女们,好身材好笑容!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同事中也有不少的棒球迷,但不如你幸运,他们常常要跑很多的路去追球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 另外现在知道连连只能哪里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懂棒球的坐着也累。有些球迷迟来,有些早退,有些中途上去喝酒或带孩子去遊乐,纯粹是空闲时间的消遗,这点上棒球和其它体育项目不一样。
蓝天姐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大舅好!大老虎和大美女都不看,只看见小朋友:)
一叔兄弟周末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棒球的话,坐上几个钟也够累的。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最可爱,赶快认大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跑题了,看老虎!
边边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再有才女文艺的点评更好,哈哈!
渔鹭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ng好!那场球9个innings,4个半钟点,太阳下暴晒,做个忠实的粉丝挺不容易滴!
你说得不错,除了NBA,其它球类都不如前了。Soccer越来越多人参与,可以专业的不成气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明星老虎一个个走了,狮子队更别提了。白白冤枉了好威风的名字。我们这等好粉丝还在耐心等啊,赢一场乐一场。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看棒球去了啊!Detroit的几个职业球队这几年的战绩都不好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能坚持看完一场棒球不容易啊,动不动就三四个小时的。现在美国传统的MLB, NFL都衰落了。上次在足球训练有个爸爸悲伤地告诉我,娃妈不允许他给儿子报橄榄球了。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东边看美人,西边看球赛,浪漫与激情共存。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小美人也想看莲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