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侄女来访

(2023-08-20 19:30:42) 下一个

侄女去年在国内大学毕业。毕业前就已经被美国的一所大学录取了两年的计算机硕士专业,去年8月份来到西雅图开始她的硕士学习。

现在的年青人真的是很努力,侄女去年10月份就开始找今年的暑期实习工作,她还从西雅图飞到奥兰多参加招聘会。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东部的一家大公司里找到了暑期实习生的位置。在实习开始前来我家住了一个星期。

十个星期的实习很快就结束了,幸运的是侄女得到了return offer(明年硕士毕业后,公司录取她为正式员工),拿到这个return offer后侄女非常高兴,她在Instagram上发了下面的感言:

我在北京生活了一辈子,我离开北京来到美国已经快一年了,来到美国读硕士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决定(她爸妈并不鼓励她来美国)。朋友经常称赞我,他们认为我有多么勇敢,我说只是我终于有机会做一回我自己,过上我一直梦想的生活。

还有一个星期她就要回西雅图了,昨天来我家烧烤,今天我带她去了Ricketts Glen。Ricketts Glen 在 宾州的东北部。这个州立公园占地五千多公顷。整个公园以溪流、瀑布为主线,沿着其中的观瀑步道攀行一圈,可以观赏到大大小小22个瀑布。

这条 7.2 miles 的路上,有 22 个有名字的瀑布,这些瀑布,虽然没有尼亚加拉大瀑布那么壮观,但是有着小桥流水人家的秀美。而且这儿瀑布密度大,每走一会儿就会看到瀑布停下来欣赏、拍照、戏水。走完全程后,你会发现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累。

从Ricketts Glen 回来后我们又在后院烧篝火,边烧篝火边聊天,我们谈到了最近的北京房价,谈到了铁链女。

*瀑布1和2的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向田兄的侄女很优秀,很智慧!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向田兄的侄女不但自信而且勇敢。我想叔叔(伯伯)的榜样作用也身传言教,潜移默化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祝福她在梦想的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侄女好棒,能在美国留下千万莫回国。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自己不勇敢就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麽勇敢。”

這話太對我胃口了。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不勇敢就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麽勇敢。老頭老太的幸福,八成在子女。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不论在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是很好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神剧就是教人们如何去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用脚投票才是真实的。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都是看神剧长大的,久而久之耳濡目染,悟性也就给提升了:)其实神剧都是当下官场职场商场的现实写照,编导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改开后,心里都跟明镜似的,都把当下不便挑明的烂山芋全都扔到委座的头上,反正老蒋已经进了历史垃圾桶:)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年轻朋友,在大陆政治色彩极其浓厚,保送研究生,当老师,做干部,不到三十很风光。结果来美国进修,立即宣称不会去,要办移民!我佩服得不得了,现在的年轻人在那个地方被驯化得隐蔽性很大,她们知道好孬,就是没机会而已。为侄女高兴,做出最正确抉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主要还是美国的就业市场好,美国低失业率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林兄的侄女,这么顺利地找到工作,看来小姑娘实习的时候表现出色。留下来,是非常明智的决定。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是的,只是讨论几个重大影响的社会事件。只要有一点良知的人,都会对墙国处理铁链女事件感到义愤填膺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去找工作也很难” - 这就是他找工作的动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情况,回去找工作也很难。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拎清的自然拎清,再经林老师循循善诱一点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她知道乌衣女为了救铁链女也被抓了,至今不知下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家的孩子都有出息,侄女这么快就拿到了return offer, 祝贺!不知你们谈论铁链女的时候,侄女是什么看法?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新泽西你基本上都游过了,可以开始游PA了,等待你的游记。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谢谢,这只是第一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希望年轻人不光是来挣钱享受生活,还要接受美国的文明。” - 是的。
我侄女还去纽约听了一次Chinese Feminist Open Mic。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祝福向田的姪女在美國啟開她的人生旅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30多年前就开始了润学,还会继续下去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现在父母对子女干扰太多,应该让孩子们有机会做一回我自己。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向田兄的侄女拿到Return Offer!Richetts Glen的瀑布群很美!跟Pocono山区的不少地方很像,找机会也去看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记得你游过五指湖, Ricketts Glen park里五指湖不远。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下一个难点是怎么能抽中H1B,好在stem opt 有24个月。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读书工作是正确的一步,希望年轻人不光是来挣钱享受生活,还要接受美国的文明。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发展润学,和平演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她!这么短时间就学位工作都拿到了,不容易!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公园真美,有那么多水,夏天走起来应该很爽。祝贺林兄的侄女,年轻人知道主动选择,很棒!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侄女,为自己的人生做选择!喜欢Ricketts Glen park!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厉害谈不上,只是我们要言行一至,把真实的东西告诉年青人。不要做出魏金超母亲那样的傻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家的二代都这么利害!看到年轻一代来到这片勇敢者的土地上搏击人生,生根发展,高兴,我们后继有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把我们看到的真实的历史告诉下一代。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Ricketts Glen 公园 离纽约三个小时的车程,很值得一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林兄不但把儿子培养得好,连侄女都是一路带领,培养,教育得出色,恭喜她,祝她前程似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侄女真棒,很优秀,留在美国是她明智的决定,点赞!谢谢林向田介绍Ricketts Glen 公园,以后有机会也去走走,很不错的地方。林向田家烤肉的火好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