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回武汉的心历路程

(2022-12-05 05:05:39) 下一个

10 月下旬得知老爸(90 岁)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先兆中风有认知和识语障碍)我就有了回国的打算,上网开始搜索办签证所需的材料,前后大约花了两个星期签证就收到了。在等签证期间开始搜索机票,下载小红书看各路神仙的旅游攻略,比较香港,马尼拉和首尔的转机情况(寻找从境外直飞武汉的飞机,这样只用隔离5天,如果到其它的城市需要隔离8天),最后选择从首尔直飞武汉因为香港要求停留三天,于是我就盯着看这路航线的机票,当签证在11/19/22 收到的时候,11/20 我就把机票订了,先敲定了首尔到武汉的机票11/30 (每星期只有一班直飞)再买了11/28 从JFK 飞首尔的机票(中间在Atlanta 转机),只有这个航班在首尔转机时间最合适(在48小时的核酸范围之内),早上6点钟到,去武汉的飞机10点起飞。

测核酸,感觉纽约中国使馆的中文网没有特别说明什么类型的核酸,英文网站有写,我还是送邮件给使馆询问了一下,他们回复的挺快明确说明PCR 或者是Rapid NAAT 都行, 算了一下时间后就在11/28 走的那天上午去Walgreen 做了rapid NAAT test ($128.99)一个小时后就收到了结果,临去机场前给使馆递交了结果填写了航班信息,3 小时后收到绿码。

11/28/22 在JFK 机场check in 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有过痛苦有过悲伤甚至绝望,也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我都为我当时果断做出的决定感到自豪……请看详细分解:当时这个工作人员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叫来了一个亚洲面孔的女工作人员,她看了我的机票说你的终点是首尔你需要填一个form 才能进首尔,我告诉她我不出境只在机场转机,她说不管你出不出机场都必须填,也不说是什么form. 就写下网站让我到旁边去填,并说填好之后再来check in,我只能站到旁边用手机上她给我的网站,开始进入还比较顺利都是个人和护照信息,再往下的时候就点不开zip code and address. 试了好多次都不行,我又去找这个亚洲女的想找她帮忙,她说她也没填过不知道怎么填?她给一个人打电话询问进入韩国的要求,转头跟我说你需要填两个form 还有一个是进入韩国的authorization form。天呐,我一个form 都沒有搞定还要填两个?当时我的心情悲伤透了,哀求她帮帮我,正好赶上她下班,她却说她不知道怎么填让我问朋友就扬长离去,我又重新开始上她给我的网站填还是进行不下去,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一点进展都没有,我一点也沒怀疑那个网站有没有问题?而且时间也不多了我想可能我都要错过飞机了,可想而知当时那种绝望的心情,心想今天肯定走不了啦想死的心都有。我站在旁边想了一下马上做出决定这个form 不填了,死马当活马医再去碰碰运气,我当机立断走到另一个check in 的柜台是一个年轻小哥,我跟他说我在首尔机场只停留两个小时就飞武汉,他也没说什么就check 我的票,好像是有点什么问题,他就打电话询问,在电话上估计有半个多小时,又让我把手机上去武汉的机票给他看,当时我很着急跟他说估计我赶不上飞机了,他安慰我说等下我把你带过安检,让我的心情好受一点点,估计他把武汉的机票都输进去了,经过一番操作boarding pass 终于打印出来啦,而且是两张当时我的心别提有多高兴,他把护照和boarding pass 给一个维护秩序的地勤人员让他带我去快速安检,我想都没想就跟他走了,快进安检口的时候,地勤人员快步走来递给我手机!天呐!当时我的脑洞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那会想起重要的手机?非常感谢年轻小哥!让我绝路逢生,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不是他,我离不开JFK! 感谢年轻小哥的善良和帮助,感谢人世间还有美好存在。

11/28/22,在Atlanta 转机也是触目惊心,因为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只有40分钟的转机时间,Atlanta 机场是美国最大的机场。还好老公在家帮我查好了要坐机场火车从concord A 到concord E。所以我没有浪费时间,也没有走错路,快步走坐上地铁很快就到了去首尔的gate. 我已经是最后几个上飞机的乘客了,因为我的票订的比较晚,位置较后,观察了一下后面四排座位都是空的,惊喜发现我这排三个座位只有我一人,也许上帝想安怃我受伤的心灵让我平躺休息回家。

11/30/22, 清晨6点到达首尔,首尔机场还比较严都戴口罩,有年轻女孩拿着form 让你填,但都是比较简单的form,过海关的时候也沒问什么就出去了,尤其是JFK 机场那个亚洲女人说的两个表更不知道在哪能派上用场?但儿子在家还是帮我填了一个K-eta form 就是 authorization from to enter Korean .

到行李传送带处没有发现我的行李,去行李服务处询问,工作人员已经知道我的行李没到,估计是JFK 机场打了电话行李根本没送出来,填了一些信息我就快步出去打听飞武汉的航站楼怎么走,相比在JFK 机场的奇葩怪事行李就不值一提。说实话,韩国机场的服务做得很好,机场有很多工作人员随时可以找到人询问情况。坐30 分钟的shuttle bus 才到terminal 1 找到了去武汉的柜台,查看绿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又填一个form 完成一个黑码 (这个码到现在也不知道有什么用?)进入安检走到去武汉的登机口,我的心才安定下来。

11/30/22, 12:30 pm 到达武汉,在3 小时的飞行中测了两次体温,下飞机就有很多大白指引你怎么做,测核酸填表都有大白帮忙,最后大巴把我们拉到隔离点开始5天的隔离。这个过程当程认识了一位从密西根来的女士,她告诉我在韩国呆了两天因为她是新政策发布之前买的票,以为要测两次核酸,到武汉隔离后她还要去长沙,相比她我也算幸运的比竟在家门口隔离。这趟旅行也算艰难万险,想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不出门这些事情都碰不上,所以没有紧急事情尽量不要出门。

** 这是老婆大人三天前写的。三个小时前结束了5天的隔离,安全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的,都是人为造成的麻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回国也是一路辛苦。不过那段时间回国的都差不多,各种折腾。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尽一点做儿女的责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太太毅然决然地克服困难回国探望老人,佩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Coste' 的评论 : 看望年迈的父母是做儿女的责任,国内的封控给我们尽这个责任增加了非常大的困难。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SUN' 的评论 : 只要能顺利到达,安全度过5天隔离(如果同一飞机有一人阳了,隔离时间就会延长),行李没有及时到不算什么。
G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答复!天哪,行李还没有到,没有行李隔离真不放便吧,太不容易了。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定居在国外的子女,生活再好,只要国内仍有父母在,内心深处就不可能没有撕心裂肺的内疚感。我也有三年未能回国看望妈妈了,虽然每天都有微信联系。文字如人,林大哥夫妇勇敢、温暖和有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林嫂的父亲早日康复。回国真不容易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已经比1年前好多了,1年前是14天隔离,现在只有5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希望林太太一切顺利。
wliu5777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祝一切安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容易。所以我不敢回,等秩序井然了再说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SUN' 的评论 : 120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SUN' 的评论 : 只需要人隔离,现在还没有到。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有点曲折,所以分享给大家。
GSU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新搬出来的签证有效期有多久,在中国可以呆多久?怎么计算时间的?多谢!
GSUN 回复 悄悄话 所以jfk没有随机送出行李到首尔,就无行李到武汉了?没有行李怎么隔离的,后来行李送到了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林兄回国了,心想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在文学城天天见啊。这个过程真是曲折,安全抵达就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亚洲女人让你们填两张表毫无用处,简直太不负责了” - 差一点耽误了飞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iu57778' 的评论 : 不能用,要重新办。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机场那个亚洲女人让你们填两张表毫无用处,简直太不负责了。我太太本来有急事要回国,我叫她暂时先别动。看到林太太的遭遇,更坚定了我的决心。哪里像是21世纪的中国,一派乱象,反过来还说我们是境外势力。
wliu57778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请问有人知道原来的十年中国签证现在还可以用吗?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本来我要跟她一起check in,她硬我回去。没有想到还要填authorization form to enter Korea。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昼夜思想'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有一点惊心动魄,差一点没有走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也以为是你回国了,原来是你太太。你太太这趟回国也是真不容易,在JFK机场的那些惊险过程看得我都心里着急,我太能理解她的心情…所幸在首尔转机还算顺利。你太太说得太对了,万不得已不要回国,路上会遇到什么不测很难预料。愿你岳父大人健康平安!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aoerlang 发表评论:如此发国难财,真是触目惊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还算好,走成功了,真是惊心动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你也有很多亲戚在武汉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这年头要盡孝道都不容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白纸抗议还是有效的,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清零的荒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祝在武汉一切顺利!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可憐天下游子心。盡孝道是人的品格高,很重要。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00

这两天方舱温暖文章和疫情中好人好事又出来了,正能量杠杠的,白纸抗议仿佛上个世纪,真的是梦幻国度。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谢谢,明年应该会松了。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有回武汉的了。谢谢向田兄分享。我们是新州乡亲,也算是武汉老乡。我们双方父母都在武汉,也都80多了,打算明年回去看看。毕竟还要上班,不是万不得已,没那么多时间跟它们耗啊!祝兄嫂在武汉
一切顺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太不容易了,把探望年老父母这种亲情之举,弄成了磨难” - 所以这样的清零是不得人心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等段再说” - 老人的年龄,老人的病是等不了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她写得比我细腻。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实际上还是没有解封。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武汉大学就封了,有一位就回不去,还要隔离三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把探望年老父母这种亲情之举,弄成了磨难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Good luck on your journey.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网易视频实地拍摄云南核子华曦人去楼空。

https://3g.163.com/v/video/VPMTM6T0M.html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所以没有紧急事情尽量不要出门”。现在国內政策改变,一片乱像,等段时间再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看的时候我就纳闷,前不久还看到向田兄新帖,叫了好久的向田兄原来是妹?哈哈!原来是兄嫂的文字,你们夫妇都好文采!祝向田兄嫂武汉行一切顺利安好!祝她老爸早日康复!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各地收放程度不同,感觉有点像那时毛主席发动群众点火,刘主席派工作组灭火。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回国的帖子都是充满各种的曲折,无奈。武汉有的小区还是时不时的封控,眼看着都进入第四个年头了,真是一言难尽。谢谢向田兄的分享,愿你太太后面一路顺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省略了签证和绿码的细节,现在签证和绿码已经很容易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大赞林兄very informative 的好文,一篇就把有人写了6,7篇要说的都写清楚了。愿你太太在武汉一切顺利,这一路太不容易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不容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呀,她很感激那位小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林兄回国了呢,谢谢分享,兄嫂幸亏遇上了那个善良的小哥,希望在武汉一切顺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Walgreen做的核算可以,我们没有查是否有CLIA资质,应该是有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Walgreen和CVS做的核算也可以吗? 我看领事馆网站说是要有CLIA认证的才行,CVS之类的有这个认证吗?

网站上这么说“美国境内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检测机构应具备CLIA资质”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