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催人泪下!一位被感染患者的自白!

(2020-01-30 16:47:22) 下一个

下面这段视频是一位被感染患者的自白,很多人可能听不懂武汉话,我把他的录音写出来了:

“我现在武汉武昌区长轮社区居委会,我已经属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我昨天已经确诊了,前两天疑实症状也跟社区居委会报告了,他们给我的说法是,让我等待,他们已经上报了,我问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可以住院?他们的回复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住院,没有具体的时间,你等着就完了,现在是这样的,武汉的交通都已经封了(没有办法靠自己去医院),我告诉他们我想去指定的医院住院,住不了院开点药,打点针也可以,问题是叫他们按排一个车把我送去,他们说按排不了,今天上午我又来到社区居委会, 问他们关于车的问题,他们趁我出来上厕所的瞬间把居委会的门锁了,不让我进了。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我现在实在是走不动了,走的我的胸都痛,喘不过气了,前几天看病的时候让他们派车,他们也没有派,完全是靠我自己的双腿走去的,现在确诊来这里,他们说你确诊了,我们不能派车,我就问他们我没有确诊之前你们为什么不派车呢?我就是搞不懂,我真是受不了,他们说你就在家里等,问题是我没有药,我怎么在家里等呢?我妈已经住院了,只有我一人在家。”

从视频里我们看到了患者的绝望与恐惧,去找居委会的人都是社会底层的人,是最无助的人,社区居委会把无辜的病人推向绝境。这是一位网友在视频下面的留言:“听着我又哭了,太伤心了 一个确诊的病人不能住院,没有药吃,去不了医院,去社区咨询情况,社区就让病人回家等着,也不派车送病人去医院,现在病人走路都走不了啦,还趁病人上个厕所的功夫,把门锁了!怎么办,谁来救救武汉人!!!”

封城需要保证健康人的正常生活,病人及时治疗。如果不能这两点,这么大规模的封城,就是强迫健康人与感染者混在一起,让更多人感染。武汉的医生已经精疲力竭,根本对付不了那么多病号;医院里病床不够,资源枯竭。还有,医护人员受到怎样的保护,这都是很大的问题。

台北医学大学医学人文研究所教授蔡笃坚表示,对于封城措施,他认为最大的败笔是把轻症、重症、流感、感冒统统列入重症管理。这样就造成了“医疗挤兑”问题。武汉已经出现了“医疗挤兑”的现象,即:“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濒临极限、门诊大厅水泄不通、患者在多家医院辗转依然无法收治。”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1011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发生在现今实在难以想象。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刚看那个妈妈去世的,在医院也很容易死,因为没家人照顾,医护人员照顾不过来。
lwei 回复 悄悄话 没人性
ccn 回复 悄悄话 地道的武汉话。
被抛弃的草民,为‘大局’‘国家’牺牲的那个被付出的代价,一个活生生的人。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啊。封城可以。可是也得让人活啊。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他M,瘟疫刚发的时候不处理却把爆料的人抓起来,现在发屎不可控制遭殃的都是老百姓。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权贵们自认为他们的生命价值高于任何平民,不认为每个人的人格是平等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权贵们拿管武汉人民死活,他们要的特权,特权还是特权!
成城 回复 悄悄话 令人痛心的狀況傳播出來,為了呼救,可又有什麼辦法可以有效地把援助傳給需要的人呢?https://www.DuoSuccess.com頁面底有「多成中醫疫症救援」的鏈接,免費給疫症患者和武漢封城期間的湖北省民眾使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高枫大叶','ilovefriday','尘之极'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难过,痛心。。。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真惨,没有基本的人性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哎,太可怜了,求神医治他!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惨绝人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