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花

养孩子就是个慢功夫。
正文

给孩子什么样的幸福

(2016-12-07 09:28:08) 下一个

给孩子什么样的幸福

总是想对孩子说,我们这些大人做的很多努力就是想给他们创造一个幸福的生活。说多了,我自己也怀疑,我们每天都忙碌,忙累了,就开始抱怨,发脾气。对孩子的要求节节提高。

儿子昨天回来对我说;“妈我是全班唯一的全A。”

“嗯,还有吗?”我忙着头都不抬。

“什么意思,还有吗?”儿子一脸的疑惑。

“还有什么好的消息。”我顿时觉得自己轻视了儿子。

“有好消息也不告诉你了,你一点也不为我高兴。”他不满地背身离开。

“我,我当然高兴,我儿子又聪明又很棒。”我知道那份迟疑的反应把儿子惹恼了。

近来真是忙,给自己铺了很多的事情,感觉永世都做不完,仔细看看手里的这些事情,暂时没有一样是用来给孩子幸福的,更多的是占用我和孩子一起的时间。

给孩子什么样的幸福,我也开始问这个问题。让他们生活更好,还是让他们有更多的物质需求。我原本要给与他们的幸福是那么简单,一份永久的爱,时常关注他们,时常和他们分享他们生活中的小事,成长的每一个小细节,然而,随着生活的推动,我变得忙碌不暇。在有些特别的情况下,我可能在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时候,把原本的生活增加了很多内容。孩子的内容其实就是要妈妈关注自己,妈妈的呵护,和妈妈不变的爱。

 

我想说的是,孩子,我除了要给你们生活的幸福,也要你们自己懂得什么样是幸福,因为你们身心健康,因为你们可以获得别人没有的成绩,因为你们获得喝彩的后面有我辛勤的付出。,因为你们的幸福是我人生的动力。现在,我要开始有点关注自己,让自己进取,获得人生的另一种经历,这种过程可能是另种意义的给与,我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只是,我要忙中调理自己的情绪和心情,给孩子更多的赞赏,和他们自立空间。

我是一个妈妈,也是一个女性,一个需要自己成长的个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maybe your son won't like "时常关注他们" when he grows u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