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囧囧有神】《祝我幸福》

(2023-09-30 09:38:01) 下一个

有时候是自己性格的坚持, 当别人觉得我应该囧的时候, 一点都不觉得囧。

大学刚毕业, 药学专业的我当然会被分配到药房发药。一天夜班, 窗口急急的拍打声叫醒了我。 睡眼惺忪的我查看药方时, 被医生开的抗生素的微小剂量打清醒了,一看年龄:2天。

那一刻就恨自己的脚趾头搬不上来, 在那里算那算, 终于算出来了3/11, 抬头迎上焦急的年轻的父亲, 非常耐心地开始讲解, 回家将一片药分成11 份, 取其中的三份, 溶解于水中, 喂服。年轻的父亲怔怔地定在空气里, 然后一句话没说地转身离开。 

早晨的晨会, 科主任略带气愤地说, 昨天我们有同志发药, 告诉病人家属将两个芝麻粒大小的药片,分11份, 取3份服用。人家怎么分11 份, 你可以大约算, 分4份取一份就可以啦。我呼地一声站了起来, 那么小的婴儿, 就得精准计算, 否则, 吃坏了人怎么办?药房里顿时一片大笑, 大家说, 闹了半天是你呀。。。

                                 《祝我幸福+雪落下的声音》


《祝我幸福》是由施立作词,陈小霞作曲,杨乃文演唱的歌曲 

满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边
轻声细语温柔的眼
看着我的脸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诺言 爱我永远
山顶上的微风吹
心跟着四处飞
我为了什么掉眼泪
夜色那么美
一段回忆翻箱倒柜
跟着我在追
想的是谁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却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从今以后 牵他的手
心 为何逗留
我很快乐 真的快乐
却还是觉得依依不舍
他的肩膀 给我力量
才能 将你放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却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从今以后 牵他的手
心 为何逗留
我很快乐 真的快乐
却还是觉得依依不舍
他的肩膀 给我力量
才能 将你放
好想听到你说 祝你幸福
只想听到你说
祝你幸福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道理是 3/11。 但是实际操作不好搞啊。可以搞个 1/5 就差不多了。或者让娃舔两下 :)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好的, 也祝你幸福。土豆, 笑一个:))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好,祝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