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在大山里(内有恐怖照片)

(2022-08-02 07:26:31) 下一个

自从住进了大山里, 就像是住进了大自然。时刻都能感觉到能量的包围与滋养。

每天早晨, 一睁眼, 就想快快地打开窗户, 让大自然充满氧气的和养料的气息顷刻流进我的房间, 一股清凉的充满山林能量的气流冲进我的鼻子, 撑开我的双眼, 唤醒我的大脑。

白天, 站在屋内的窗前, 总能看到各种可爱的美丽的小生灵在繁花间忙碌着。眼睛放远看, 新生的小鹿吮吸鹿妈妈的奶袋, 吃饱喝足了就开始在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欢快地打逗嬉戏, 还有一条火红肥硕的狐狸偶尔溜边悄悄的走过,邻居家的鸡鸣声好像再也没有了,这里总是让我意识到大自然的生物链, 一物降一物, 维系着物种间天然的平衡。

夏夜, 站在一大片的草地上, 仰望星空, 明亮的星星就在眼前, 萤火虫就在身边飞舞, 此闪彼伏。蛙叫蝉鸣不绝于耳。冬夜, 白雪覆盖了万物, 只有寂寞的月光与地上的solar light 相应交辉。

尽情享受大自然中的美, 同时还有感受到大自然的威胁。虫害对房屋, 花草的危害很严重。 因为是私家水井, 我们尽量少使用化肥和强烈的化学试剂。食木蚂蚁在无声地啃食着我漂亮的露台,食草的蚂蚁和鼻涕虫和甲壳虫在疯狂地撕咬我的花草果蔬。

今早发现了一条10 CM的鼻涕虫, 像一条鲤鱼在水中乘凉。

我还在求助当地的pest control 公司的服务, 自己用手捉或者调配organic 溶液进行控制。

每当我烈日下蹲在土地上折腾泥土或者捉虫时, 顿时明白了什么叫泥腿子, 红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这方面确实不勇敢。 我只希望我的房子周围还是干净点好。
还有我不是真的住在很偏僻的地方。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连这都怕,还是别住大山里了,你是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吗?农村长大的孩子,都会捉蛇捉黄鳝回家做菜了吃。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 看见这么大的鼻涕虫, 真的很害怕。 万物有灵, 我怕这个灵性会很强, 你知道他在我手中的下场的:)
不是矫情, 有一次贴里有蛇, 就被人complain .
但是我这么写, 倒激起好奇者的兴趣了, 我有这个猜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奔恐怖照来的:)没有啊!但是真的很喜欢这种生活,down to earth!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没有住在山里的经验, 买房时根本意识不到。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什么也不种, 他们害虫是照样存在的, 只不过不太CARE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归的快乐与烦恼。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完全不种什么就没有烦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