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爱的浪漫之夜来到爱的星空下《今夜的草原有雨》02/22/2022, 20:22

(2022-02-22 17:22:02) 下一个

一看到这个歌名, 立马儿丫蛋儿附体:今,今夜里, 阳光灿烂, 今,今夜里, 多云转晴, 今,今夜里, 我特别特别冲动, 今,今夜里, 蒙古包儿里有云雨, (小沈阳:艾玛, 跑这儿天气预报儿来了:)。

相比我上次发的歌, 虽然都是特别特别冲动, 但是所阐释的两个姑娘的性格截然相反,《女人如烟》是个为爱飞蛾扑火的辣妹, 这首歌是描写了一个温婉内敛的草原姑娘, 即将与情郎相会时的忐忑不安的心情。

原唱王喆, 国内著名民美女高音。这歌有很多特点。从唱法的角度讲,是民美加具有流行唱法的气声, 这种唱法上的新尝试, 增加了亲切感, 为大众所喜爱。

从风格上说保留了蒙古草原的味道, 心胸大气而辽阔。

字词的运用极其优美含蓄,既有草原的豪壮情怀又有丝丝缠绵沁人心脾。

希望今夜里, 黄莺的婉转轻啼能让你暂时忘掉生活的压力, 来到那片辽阔的天地间, 享受片刻的宁静和美丽。

仅以此贴祝贺云霞姐姐荣升星坛版主, 与卫宁版主于灿烂星空下共同打造快乐友好,爱意满满的园地。

感谢IT大拿猩爷帮我去除伴奏背景瑕疵。

   美丽草原星空风景图片素材下载(图片ID:720162)_-自然风景-图片素材_ 集图网JITUWANG.COM

                                                                                                                                                 

作词:宋青松
作曲:朝乐蒙
翻唱;  黄莺
今夜的草原有雨
我就在毡房里等你
让那些牛羊早些归圈
炊烟是我约你来的消息
今夜的月光回避
我就在毡房里等你
把所有美丽全都点亮
窗口有我要敞开的秘密
今夜的草原有雨
马头琴一声声诉说情谊
我们就这样相依相偎
让我的心暧到你的心里
今夜的月光回避
我就在毡房里等你
把所有美丽全都点亮
窗口有我要敞开的秘密
今夜的草原有雨
马头琴一声声诉说情谊
我们就这样相依相偎
让我的心暧到你的心里
今夜的草原有雨
马奶酒一杯杯壮着豪气
我们就从此相亲相爱
让你的梦住进我的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韵味十足,歌声悠扬,深情入怀。听到这么的好声音,唱功杠杠的,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