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琼瑶的《欢颜〉

(2019-03-30 15:39:48) 下一个

上中学时,宿舍的同学借来一摞琼瑶爱情小说,看的如醉如痴。早就听说过琼瑶的我,那是第一次看见她的小说摊在我的眼前。我也怀春,我也好奇,顺手抽出一本,怀着粉红的心境,翻开已经被摩搓得发毛的书页,期待着也能让我梨花带雨,荡气回肠。 可是看了几页,也没能抓住我,然后就一目十行地快进,猪八戒般10分钟吞了一本爱情人参果,兴趣索然又不甘心地快速看了第二本,之后很惊讶自己竟然不爱琼瑶。其故事情节以及文字都很浅白乏味。成熟了以后,再提起琼瑶,我不禁与心里的那个我相视一笑,对她说,你就是爱的主角,比琼瑶沧桑深沉,比琼瑶浪漫多情。看琼瑶,还不如自己写呢:))

琼瑶的小说大概看了那么2-3本,说起琼瑶的电影,一直定格在脑中的胡慧中的年轻明媚的脸庞,随着她那飘扬的长发就在我眼前鲜活起来。影片中,胡慧中穿着纯白衣裳、抱着吉他在台上唱歌,纯白得不染一丝纤尘。她唱《橄榄树》和《欢颜》时,一直都是大幅特写镜头,明眸皓齿,甜甜的酒窝,时而双眉微蹙,时而展露欢颜,从那一瞬间,定义了清纯的经典和经典的清纯。

比起《橄榄树〉,我更喜欢《欢颜〉这首歌。是曲作者李泰祥屠忠训导演的同名电影《欢颜》所创作的电影主题曲兼插曲, 填词沈吕百。李泰祥结合了古典音乐的元素来创作《欢颜》,成功将古典音乐自然地融入流行音乐中,消弭了古典音乐和一般人的距离。《欢颜》采用了大型弦乐来作为音乐背景,清雅脱俗的旋律,幽淡与华丽兼备的编曲,歌词有着诗一般的意境,达到文学与音乐的调和。作为胡慧中主演的爱情电影插曲,被放在女主角失恋时,抒发相思的苦楚, 齐豫的嗓音介于古典与流行之间,悠扬高亢又缥缈空灵,把女主角的曲折心境发挥到了极致。-----来自网络

好了,说了那么半天别人,回到主题还是听我诠释的《欢颜〉吧。

      啦啦啦啦啦啦······

飘落着淡淡愁
一丝丝的回忆
如梦如幻如真
弦轻拨声低吟那是歌
啦啦啦
飘落着冷冷清
万缕缕的怀念
如梦如幻如真
弦轻拨声低吟那是歌
啦啦啦
只要你轻轻一笑
我的心就迷醉
只有你的欢颜笑语
伴我在漫漫长途有所依
春雨秋霜岁月无情
海枯石烂形无痕
只有你的欢颜笑语
伴我在漫漫长途有所依
啦啦啦······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过了41再夸:)
这歌好像刚刚在哪里听过啊 :)))
唱的很有感情。赞!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所以你讨厌,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4月1日不适合夸人的。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嗯,这个伴奏是最近齐豫在歌手里的伴奏,加强了弦乐烘托,为歌者留白,更有发挥余地, 唱得荡气回肠:)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一天的好心情'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
我也希望每一天都好心情:)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荡气回肠”,诚不虚言。 :)
每一天的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唱的真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