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你一颗闪亮的《星》

(2019-03-19 12:55:49) 下一个

日语滴不会。土豆点日语歌,大脑迅速地搜寻了一番,还真有一个歌也许能糊弄一下。

小时候爱唱,但没有老师教,我唯一的老师就是一台小录音机。要说我有没有偶像,大概就是程琳了。家里有程琳的磁带,一遍一遍的听,直到会唱了每一个歌,其中就有《星》。有半段日语,想学唱怎么办呢,当然是用拼音啦。 今天我在录这个歌的时候,大脑在回放,我仿佛又看见一个小女孩趴在床上,在一块小纸头上,一句一句地记拼音,按钮弹回来按下去的声音卡卡作响。一张边沿都磨毛了的小纸头写的密密麻麻的,揣在口袋里,随时拿出来唱。

mei o tu qi kai na mi mo nur zi...., 是什么意思,Who knows, 但是那日语的声音被刻在了脑子里,入了心,入了血,现在还会模糊地发出那些咿咿呀呀:)

土豆,我糊弄别人还有把握,在你这日语通面前。。。。,可不是我班门弄斧,是你要折磨你自己的:)

“程琳歌曲”的图片搜索结果

                    <星>

词曲:谷村新司 

中文词:郑国江 

踏过荆棘苦中找到安静
踏过荒郊我双脚是泥泞
满天星光我不怕狂风
满心是期望
过黑暗是黎明
啊星光灿烂
伴我夜行给我光明
啊星光引路
风之语轻轻听
带着热情
我要找理想
理想是和平
寻梦而去
哪怕走崎岖险径

明日谁再来引路

也是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好了就好 :) 我还没完全好。平时也不疼,但是一弹琴就不舒服,还是再多休息几天算了 :)而且还可以玩小家伙的其他乐器 :)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嘻嘻,小时候的歌,我也是边唱边穿越。

谢谢关心,好了,你呢?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这城里有不少唱的不错的,你可以去唱坛看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听。厉害了 :)

好熟悉的旋律啊,我发现很多歌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是一听就知道 :) 看来记曲子的能力还行 lol

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脚疼好点没有?
qun0 回复 悄悄话 听过好几个人唱过这首歌。你唱得真不错,感情真挚。我顺着土豆的指引,发现了你这位歌手。关注中。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她也在?一定是个美丽加智慧的女性:)

咳,你好,湖蓝色的电话!, 土豆不能把你留在身边,但那电话一直跟着土豆走南闯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不只是一颗《星》,还有一颗心,男生女生都听到了收到了;

最近一个月,真的是有点“带着热情,走着崎岖险径”……

不多说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