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声入人心》----2

(2018-12-03 17:41:46) 下一个

好了,这下可以塌下心来毫无拉扯地钻进我的歌唱子世界了:)

第一期里先写头两个人,这两个人值得好好分析。

贾凡,27岁,自己说练了28年的声乐(这样说已经说明这人自命不凡)。茱莉亚音乐学院全A学生,博士。选了一个新疆歌。开口第一个音便是高长音,唱的齐头齐脑没有起伏,没有走向感,新疆音乐的活泼节奏不突出。声线没有明显的美声金属亮度,照理说他一直受教于西方,我对他的期望是纯西式的美声,令我意外的是声音还略沙哑。 总的来说,在我眼里没亮点。 失败主要原因是选歌不对。在比赛中选歌不对很致命。

接下来是我的小老乡,高天鹤。小高对贾凡的评价没MP,习惯地用手撩一下头发的动作,脖子一梗,头轻轻晃一下,都让我想笑。但他真实准确, 不人云亦云,是我的菜。

我也是那种直率到得罪人,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二傻子,哈哈哈。。。其实不是我不知道,谁都爱听好听的,但我就是不愿违背我心,有时会选择闭口,来个沉默是金。

高天鹤,25 岁,天津音乐学院歌剧演员,假声男高音。开口惊人,令人眉毛一挑,不凡。

假声男高应该就是花腔女高的样子,在中国少见,虽然没有《第五元素》的女高那么圆润飘逸,已经很不错了。他演唱的是音乐才子胡廷江的《炫境》,胡是以编高难度大气的作品为专长的,是我很喜欢的作曲家。

后记:

加一个廖佳琳,也是假声男高,身披搞笑歌手的标签,演唱歌曲《笑之歌》,旋律眉眼都幽默可爱,最后加了一段《OPRA II),突显假高音。我想选这个歌手的原因是想告诉大家,高雅的美声里也不乏幽默元素。

两个假声男高,一定要讲讲区别。廖的声音直冲,尖锐,满顶。高的声音有立体感,有余量。我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是位置,廖是民族唱法的假声,所以尖亮,像阿宝在唱假声。而高的位置更偏美声,有立体感。

上个视频,〈第五元素〉

个人认为,这是当今地球人可以发出的最美声音,无出其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