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宅家杂记 - 2

(2020-04-04 20:02:27) 下一个

在这段特别的时间里,管理好自己和家人的情绪,跟做出可口的饭菜一样重要。平时自由惯了,现在不能随心所欲地出门,心里多少总会郁闷。晚餐时间是我们一天中唯一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理工男通常会发布一下当天的疫情,我们会交流一下当天大家过得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困扰等等。

宅家时间久了,日子都过糊涂了。昨天给自己列了一个每日时间表,贴在卧室一角,提醒自己。每天按时起床。需要用脑的事情都排在上午,下午运动收拾做饭,晚上看新闻看电视剧看书,然后按时睡觉。比起从前,因为不用接送孩子上学,我的时间其实更多了,但是,有时看看微信、上上网,追踪追踪疫情,半天一天一晃就过去了。

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会先到。一月份武汉疫情时,我还在庆幸自己生活在空气清新的天涯海角。如今病毒已经全球化了,天涯海角也躲不掉。特别心疼那些医务人员,他们是为我们阻挡病毒的前方战士,只能进不能退。那些希望子女当医生的虎爸虎妈们估计以后会重新考虑了。

最近已经不敢吃生菜沙拉了,也不吃不好去皮的水果,比如草莓,葡萄之类。买回来的水果我都先用洗涤液泡过洗过。买菜尽量买有包装的,用消毒纸巾擦过。快递包裹先喷消毒水再打开。连开邮箱拿信都要小心翼翼,不重要信件直接扔室外大垃圾桶。在室外垃圾桶旁边有个水龙头,我放了一瓶洗手液,处理完信件垃圾,直接在那儿洗手再进屋。

这是医生建议的消毒方法。供参考。

和做医生的好友聊,只有三种可能阻止病毒的方法,疫苗、特效药、或者自己有抗体。这个都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看来要打宅家持久战了。

这几天学习网友南山松发豆芽。用蒸锅,半杯绿豆,发了4天,今天已经等不及了,早上豆芽炒鸡蛋,晚上豆芽炒韭菜花。第一次学发豆芽,每根豆芽都没发育好,细胳膊细腿顶个大脑袋,下次再努力!

晚上还做了春饼、葱油饼。

前天把八棵蝴蝶兰绑到后院的棕榈树上。有个小妹发给我一张她家的蝴蝶兰照片,说,“你看你送的兰花开得多好!”。我都忘了什么时候送的。这个小妹特别会持家,兰花到她家居然比在店里都好。友情在宅家的日子里比太平时期更显珍贵。

今天是清明节,愿逝者安息!生者珍惜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向松松学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几样菜做得真不错,特别时期认真消毒真是太重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