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宅女出海记

(2021-08-02 19:41:36) 下一个

理工男买船之前,我跟他约法三章,我怕水晕船,别逼我上船!最初陪他出去了两次,就是坐船兜风,开到一个岛,转转就又开回家。居然没晕船!后来他找别人出去,学会玩浮潜,Tubing 什么的,我就乐得不用陪,在家爱干嘛干嘛。最近理工男说了好几次,陪他出海吧!他就想要跟家人在一起。看他那么一副爱家好男人受到老婆冷落不奉陪的委屈样子,我模凌两可糊里糊涂地答应了。

周五晚上,他就开始忙乎,出海准备就绪。周六一早,他老人家起得比平日上班时还早,乐颠颠地跑进跑出。暑假又周末我已经习惯慢生活,加上心里不自觉地抗拒出海。起得晚,早餐也没有好好吃。煎了几个印度饼,倒了半杯杏仁奶,兑了开水,吃了几颗樱桃,匆忙中还不忘溜达了一下文学城。

八点多,他约的一家朋友来了。这家朋友夫妇都是海洋大学毕业的。儿子跟小理工男玩得很好。海洋夫妇带着小兄妹俩一起来。

八点半,出发,到了路上,我想起来我没吃晕车药。不过想着之前出海没吃药竟然没晕,所以也没多想。也许我现在身体变坚强了呢!

很快就到码头,理工男比以前熟练多了,倒车,船入水,停好车。我们都上了船后,我问他这次准备去哪个岛?他说了附近的一个岛名,去岛的东面。那个岛倒是不远。我想着,嗯,反正到时他们玩水,我在岛上呆着就是。

风浪不算大,但是也是让我有些怕怕的,中间还下了点雨。我和海洋太太聊天。原来他们那时大一入学,就全部上船出海,后面拉着一个大网,可以捞到很多鱼,到了目的地,就烤鱼吃。听着挺有意思。可惜她跟我一样,都是游泳初级,掉到海里铁定没命的那种。今儿个她是因为我出海她才答应孩子们一起出海的。

船开出得有半个多小时吧,终于慢下来,然后就停在海上。我问理工男,怎么不去岛上?答曰:就在这浮潜!- 我的妈妈咪呀,我最怕船停在海上!二十多年前刚来佛州,我第一次去Key West 坐船看鱼,晕怕了。得,我自己也没提前问好,傻楞楞的,这下上船容易下船难!

水很蓝,太阳开始大起来,阳光展露出他狰狞的一面。理工男把带去的一个大垫子放下水,两个男孩跳到垫子上。后来他俩开始浮潜,没一会儿就游回来,儿子说看到一条鲨鱼。理工男说那是 nursing 鲨鱼,没事。船不停摇晃着,我渐渐开始露出宅女本性,晕,更晕,最后,就着船沿终于吐出一口红红的血一样的东西,嗯,是早上的樱桃。吐出来好一些。理工男让我们俩女士坐到船尾,那个地方最稳。接着,没一会儿我又觉得肚子也不对劲了。想起来早上的杏仁奶我没煮开就喝,这下肯定是闹肚子了。我又热又晕又随时要拉肚子,我顾不了自己是主人,要求回家。

最后是这样的,理工男把船开回码头,海洋男把我送回家。他家的女儿都还没下水呢,海洋太太陪俩孩子继续出海。

下午收到波城冬日的新书,读了大半本了。波城说到她有度假综合症,出门就是遭罪,让我有找到知音的感觉。晚饭时候跟理工男说了,看看,不是只有我不爱出门嘛。

八点半出门,十二点半就头昏脑胀上吐下泻地回家了。真是,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朝难!

哎,我真的太没出息了!我还是乖乖宅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了一个新词,“度假综合症”:)
家里的理工男很体贴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一点不错!人与人之间喜好相差太大,现在他比较了解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理工男认为是有福同享吧,却不料是有难你单当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小小船,要是大船才不回晕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邮轮倒是没事,就是家里船太小。谢谢天婴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还有航海的大船啊!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家的理工男很暖呀,好福气。
我也晕小船,所以没有在海上兜风的福气。不过吃了晕船药会好很多,起码小浪能挺住。好在我坐邮轮没事儿,还能过个船瘾:)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下次试试吃晕船药。有福不能享。圆圆夏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田姐出海看风景!
体贴能干的理工男,田姐好福气。晕船药必须吃,我晕过船晕过车,五脏六腑倒海翻江,555。
说起度假,我是又兴奋来又紧张,看来我们和波波是一伙的,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