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餐日记-猪肉鲜虾韭菜包、白菜鲜菇牛骨汤

(2019-12-19 06:16:51) 下一个

老爸一直比较注意我们的营养。有几年他工作的单位附近有一个屠宰场。周末他回家的时候,就会从屠宰场买一大袋子猪龙骨带回来熬汤。熬完第一次汤,先把龙骨上的肉剥下来,留着炒菜。用汤下面条,那是真心美味。龙骨熬过几次汤,汤还是白的。最后一两次熬的汤,用来煮稀饭,物尽所用之后,才把龙骨丢了。龙骨汤补钙的效果还是显著的。从小送给乡下人家寄养的妹妹,小我两岁,长得跟我好似双胞胎,但是,就是足足比我矮一大截,小一大号。记得杨绛在一篇文章里面提到,她经常用木耳熬龙骨汤补钙。她老人家经历各种劫难,照顾着女儿和先生,自己还硬是活成百岁老人。

《白菜鲜菇牛骨汤》

把牛骨、白菜和新鲜蘑菇扔进珐琅锅,加几片姜,盐,加水,煮开后慢火熬。就是这么的简单粗暴。

《猪肉鲜虾韭菜包》

虾子和韭菜,如果原样煮出来,儿子是绝对不吃的,但是我把它们剁碎了,包在包子饺子里,和猪肉混在一起,他就很爱吃。听说有些人对某种食物过敏,不仅自己不能吃,看到别人吃,就会过敏发作。我不懂这个机理,一直以为过敏是吃进去身体不能消化而产生的反应。但是,看来,人对食物的感觉,是味觉、视觉与心理各方面相互交接认知的结果,不能简单的切割。

说到过敏,其实我是有过敏史的,但没有到看都不能看的程度。小时候连续5-6年,换季的时候,吃了带壳的海鲜,身上就起许多风疹,需要吃医生开的抗过敏药才行。好在大了之后也就好了。

12个大包子的食材:

  • All-purpose 面粉2杯、酵母1茶匙、糖1茶匙
  • Costco大虾 6-7 只
  • 猪肉末 0.5 磅(我是用一小条五花肉搅碎)
  • 韭菜一小把
  • 姜蓉、葱末、料酒、酱油、盐、胡椒粉、香油

面粉发酵需要1-1.5小时。发酵的时候准备馅,顺带也把牛骨汤煮上。面发好,包了12个大包子,4个生煎包,8个蒸包。女儿临时要出门跟朋友吃饭,我们仨居然把包子全吃光了,儿子直说好吃。当然,我没有告诉他,他吃了好几只大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哦,是的,我们这儿四季都有各种青菜吃,馋死你,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那里还有韭菜啊!我的韭菜被三尺大雪压住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