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粗茶淡饭 - 柠檬烤鱼

(2019-07-06 20:13:06) 下一个

几个月前看了田园美食学会了烤全鱼,虽然家里的ABC基本不吃,我还是时不时的买条全鱼回来,我和理工男分吃一条鱼,或者有客人来时,烤全鱼也是简单又喜庆的一道菜。

食材:

全鱼, 柠檬,洋葱,姜,葱,意大利香菜,迷迭香,盐,黑胡椒,橄榄油,white cooking wine

做法:

1. 洋葱片和柠檬片铺在烤盘底部,全鱼抹上盐和黑胡椒, 鱼肚里放入姜丝葱花,淋一点橄榄油在鱼上,放入迷迭香,意大利香菜,鱼身上再放几片柠檬片,倒一点 cooking wine, 铝箔纸盖上;

2. 烤箱400度,根据鱼的大小烤25-30分钟。

3. 拿掉铝箔纸,继续烤5-10分钟。

 

盖上铝箔纸烤,可以使鱼肉烤得嫩,也入味。后面拿掉铝箔纸烤,可以让鱼皮脆一点,口感更好。

上面烤的是地中海鲈鱼(Branzino), 下面的是红鱼(Snapper)。 味道都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下次可以试试,其实女儿现在也会吃一点烤鱼了,儿子还是不吃的。谢谢来访!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柠檬烤鱼非常好吃。给ABC吃可以烤完后剔骨去皮,这样可能会吃。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感谢闲闲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鱼烤得好漂亮!我今天读了你最近所有的博文,喜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55parkave' 的评论 : 我在wholefood 买的。:)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地中海鲈鱼带收拾的哪里有卖的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会做的就是这类,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做,真棒!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沫沫!我还在思想着你新故事的结局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田田好方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道既健康又美味的佳肴,先包着锡箔纸烤,再裸露地烤,是个好主意,谢谢你分享。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gbigsell' 的评论 : 握手田园的粉丝~~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得小心,我吃烤鱼一定得戴上眼镜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大厨!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哪天再经过佛州,请你吃烤鱼!~~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田园的许多方子都不错。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以前也喜欢烤,不过一次LP不小心吃到鱼刺了,怪我想谋杀她,就再不敢烤全鱼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好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做的鱼,看了就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