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加感恩宴-牛油果大虾沙拉、紫薯甜点

(2017-11-25 20:11:29) 下一个

牛油果大虾沙拉

自从几年前我的同乡村友加闺蜜教我做这道菜后,我每逢爬梯必用上,颇受欢迎。健康、颜色靓、好做!

做法:

  • 1 磅左右大虾,去皮,去肠线,切成小块,开水中煮熟捞起,放冰箱冷却
  • 2 个小牛油果 (或1个大牛油果),切块
  • 1 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切成丁
  • 1 个墨西哥辣椒,去籽切丁 (小贴示:带干净手套切辣椒哦,免得手上的辣好难洗掉)
  • ¼ 杯红洋葱丁
  • 2 个青柠檬(Lime)榨汁
  • 1 小茶匙橄榄油
  • 数根香菜切碎
  • 盐和黑胡椒粉适量

取一干净小碗,倒入红洋葱、青柠檬汁、橄榄油、一点盐和黑胡椒粉,拌匀浸泡至少5分钟;

取一干净大碗,倒入冷却的虾丁、牛油果丁、墨西哥辣椒丁,再倒入小碗中的料,拌匀,最后加入碎香菜,盐、黑胡椒粉调味。

家里没有青柠檬,用了柠檬汁和橙汁代替,也不错。

紫薯甜点(30个)

中秋节过后,我从亚马逊上买了小巧玲珑的月饼模子,11美元良心价。冰箱里有紫薯,回国时吃过紫薯糯米煎饼,很好吃。有了小饼模,我可以拿来做紫薯蒸饼。

做法:

  • 4根中等大小的紫薯,蒸熟,去皮,压碎
  • 2杯糯米粉
  • ¼ 杯糖粉
  • 冰糖红豆沙少量
  • 饼模
  • 粽叶

用温牛奶或温水将紫薯、糯米、糖和好,醒几分钟,像做红豆大汤圆似的,搓圆,沾点糯米粉,压模,放在粽叶上,剪好粽叶,上蒸笼里蒸10-12 分钟即可。

周四晚上请了几个朋友一起过感恩节,周五晚上去了朋友家,都做了牛油果沙拉和紫薯甜点。还没吃怕,哈哈~~

感恩节假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候美丽的精灵!你的糖醋萝卜我也要试试!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点赞!你的ID好喜庆应景,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在感恩宴看到这道菜,做的漂亮,学习一下!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田姐!沙拉为主食的我却是最不会调沙拉酱的,你这款沙拉我一定要试试看,太谢谢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早安!牛油果恶马都给吃掉了,只能去买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真是心灵手巧,做的“月饼”很精致。牛油果是你自己种的吧?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总是这么谦虚,谢谢!我也在学习吃沙拉。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确实适合爱吃西餐的ABC。谢谢菲儿鼓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来访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做的好漂亮,这个沙拉要学,我也是经常用橄榄油,柠檬汁,再加盐和胡椒做沙拉调料,喜欢你的模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大餐吃下来,这道沙拉和点心太对胃口了!赞好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牛油果配方回头给女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