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乡下人


说就说真话,否则不说。
正文

华人的劣根性

(2024-01-31 11:41:48) 下一个

很久以前有本书很有名叫丑陋的中国人,今天不谈中国人,谈谈在美华人的劣根性,先声明一点,我也或多或少有一些,好在我有反思能力,一旦犯病就会及时把它掐死,不让它茁壮成长。

1. 了解新闻媒体只看中文,很多人获取信息只刷微信,中文网站,而且对信息基本不加质疑,稍微高级一点只看主流英文媒体,但华人忘了,美国是资本社会,媒体被几个资本大佬掌握,他们就是要操弄民意,弄虚作假一点不比厉害国差,甚至更虚伪,叫又当又立,可惜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2. 迷信权威,迷信政府,迷信美国民主和法制,这些人忘了钱可以买权威,买政府,买公正,当然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美国的法制系统是世界上执行最好的,但不意味着用在上层社会,萝莉岛曝光了那么久,哪个权贵和名人受到了惩罚?你去试试?不判你个终身监禁都是便宜你了。有个真实案例,某加州华人看到黑人零元购就仿效去抢商店,结果抢了不到100元价值的货被捉面临10年监禁,加州900元以上才受理,你傻der还真认为一视同仁啊。

村里就有迷信权威已经到了可笑的地步,科学领袖福奇说戴套你也支持不戴套你也支持,打针也支持不打也支持,你作为生物学教授自己的思考呢?天天发文给那些前后矛盾的权威背书,看着都丢人。

3. 把西方技术当成科学来膜拜,对中国古医学斥为不科学,其实真正科学的是中医的五行理论,现代中医看不了病不代表理论不对。所谓科学是一种原理,经络理论只是没有技术手段来数据化,那是因为技术不达标,不代表不存在。就像量子力学一样,你不知道相互的影响是因为缺乏测试技术。

4 .自卑和自大于一身,遇到比自己有钱的有地位的,满脸堆笑到处谄媚,遇到财名声不如自己的,那自负的样子好像别人都是你的孙子,自己膨胀的像个癞蛤蟆。

5. 价值观就三样,钱,名,权,为了这三样不惜牺牲一切,就不知道还有个叫洛夫司机的层次需求,而且自动建立鄙视链,见3.

6. 自己行为不端被鄙视,就归纳为种族歧视,而且歧视总被白色歧,同时也自豪骄傲的说我居住地都是白的,谁是最大的种族歧视者一目了然,平时动不动就患被迫害妄想症,被谁呢?当然是白。

7. 攀比,别人比自己好就不舒服,自己比不过就比孩子,别人过得好就是自己的失败。天天显摆自己有多富有,多有品味,多有知识,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和其他人有啥关系?

8. 不能容忍批评和任何质疑的声音,天天活在虚假的叫好声中,任何不和谐声音一律拉黑或者破口大骂,柔弱一点就发誓再见了。

9.上个破网也拉帮结派,也不敢直言不讳,也要考虑关系,也不敢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活着多累啊。

 

我写累了,你爱我就留个言,那是你真实的想法,不说出来多难受,怕个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cle: 你能在重新说一遍你是"纽约乡下人"么? 另外,“纽约乡下人"是什么意思?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cle: 你不是先从分析我ID得出我是大陆人的吗?我分析你id没你聪明,只好请教了。这叫对等原则。
****
1
你误解了对等原则的意义。我没有问你人在那里。你的whereabout 是你自己公开的,“纽约乡下人-做个痞子是一生的追求"。前半句是撒谎,后半句是典型的中国大陆年轻人的一种语态。
我说"我觉得你不仅来自大陆,人就在大陆", 仅仅是说你在撒谎。
说到这里,你还能坚持自己是"纽约乡下人"么?何必呢?
2
你说话的方式背叛了你,就如人们可以从轻易识别上海人与北京人的说话方式的区别一样,你的说话方式表明你人不在美国。在美国的大陆中国人,只要与社会有接触,都会或多或少地改变大陆的说话方式。
我前面说了,"中共几十年在大陆造就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文化,其中带有浓重的残忍"。你的文字中丝毫不掩饰这种残忍,因为你没有意识到,因为你身临其境,因为你在大陆。
这就是中美文化中的一个巨大的差异。川普的言辞中带有与中国文化类似的残忍/冷漠,因此被视为异类。
不久前(2024年1月26日)写过一篇文章,"中美对话方式的巨大不同“, 针对一个实例解释了中美对话方式(文化的一部分)的不同。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读读。
3
你可以批评美国的民主政治,但不要撒谎说自己人在美国。
你,biglow, 大号蚂蚁,似乎都有这种倾向。你告诉大家你在纽约乡下,biglow 告诉大家"我今天有三个会要主持,忙得很"云云。
但公道地说,大号蚂蚁似乎还没有撒这个谎。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不是先从分析我ID得出我是大陆人的吗?我分析你id没你聪明,只好请教了。这叫对等原则。
那你讲讲你来自哪里,让我分析一下你的地狱特点,看看我该如何膜拜你的地点。
“美国文化中没有你这种人,你装成这样,说明你人在大陆”这句话怎么这么自相矛盾啊?我装了美国文化吗?就是说你代表美国文化,说说美国文化是啥?以便我装的像一点,就是说装美国文化是大陆人,那是不是说你不装是真正的大陆人?不要污染大陆人,随便找个大陆人都比你聪明,对不起,根据你推论id的逻辑推理你了。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今为止还没受到任何人从逻辑上的challenge", 你也好意思自吹自擂,你不仅没有证据地攻击那两个博主拉帮结派,而且攻击我这个旁观者拉帮结派,纯属逻辑混乱不清!你如此弯曲事实,歇斯底里地贬低他人,心里也太阴暗了。

这到底是悲哀还是好事?这还真是一件好事,让网友们都知道到#1WXC祥林嫂是啥样子。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cle:...你的ID看不出你来自哪里,傻了靠?请教。
****
这就是大陆人的特点,非常自然地侮辱他人,并从中找到乐趣/或扯平。在名字上做文章,是常用的一种方法。王志安最近的麻烦,也是来自这一点,但他用的是身体残疾。
中共几十年在大陆造就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文化,其中带有浓重的残忍。如果身在其中,或无法识别这种残忍,但一旦与其他文化相比较,如美国文化/甚至台湾文化,这种残忍性就自然显示出来,从对事物的解释,到一句不经意的话。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cle: 你好像以华人出身为耻...
****
我没有以出身华人为耻,但我的确熟悉大陆国人的思维方式/言谈方式,几乎一眼就可以识别其中的缺陷。
你是其中的一种,假装什么都知道,一副桀骜不驯/否定一切美好的东西,以为自己特牛x。你与其他人的对应方式,说明你在中国大陆。大陆的很多电视剧中特地展示/甚至赞美这类人,与世界过不去的人。
美国文化中没有你这种人,你装成这样,说明你人在大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irstuncle : 我觉得你不仅来自大陆,人就在大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好像以华人出身为耻,如果你来自大陆,恭喜你自恨,如果你来自湾湾,那是你没见过世面的井底蛙,你的ID看不出你来自哪里,傻了靠?请教。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therdiv' 的评论 :

:)消消气哈,反正你也算不上哪根葱,我攻击的两个拉帮结派的博主,你一再洗白他们跟你没关系
,那你为啥活得那么憋屈,非要掺合,非要一再的代婊文学城大多数博主和读者,你获得过他们的授权吗?

我的文章我自己也认为不咋地,连错别字我都懒得改,但迄今为止还没受到任何人从逻辑上的challenge,叙事时间轴完整,逻辑是自洽的,要不你也去学习下,进化一下你的脑子?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这位#1WXC祥林嫂,不敢回答关键问题,只能避实就虚而已。 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掰扯的重点是删帖拉黑,仅仅在这个帖的留言上加上所谓的“拉帮结派”,而“拉帮结派”的证据是那两位博主的拉黑? 我己经阐述得很清楚了,任何博主可以用任何理由有权力删帖或者拉黑任何人,你到底算老几?他们不需要向你汇报原因吧? 就从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扯这烂事”死缠烂打的所作所为来看,其他博主删帖和拉黑你是不足为奇的。

我与你攻击的那两位博主没有任何联系,对你和其他博主的纠纷不感兴趣,也没有删帖拉黑你,你说我也是“拉帮结派”,只能充分证明自己的无知和狭隘,进一步证实了自己是#1WXC祥林嫂的真相。

我对你的烂文没有兴趣,送钱上门都没有兴趣去读,绝大多数WXC的读者可没有时间和精力读#1WXC祥林嫂不着边际的胡言乱语,还是留给你自己自嗨吧!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支持川普的在美华人,基本上都具有文中描述的特点。
firstuncle 是一个典型的华人名字,直接翻译成英文。这是文中遗漏的海外华人的一个特点,那张嘉傲不驯/一副对世界不服气的照片,是大陆华人一部分的表情。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therdiv' 的评论 :

被你的留言逗笑了,利用firstuncle对我最初的留言的漏洞,一再鬼扯什么博主拉黑的权利。事实上我最初就针对第9跳:拉帮结派。即使按照你的理由,拉黑是权利,去问拉黑理由难道就不可以是访客的权利吗
??你叽叽歪歪啥呀,。你在这里的鬼扯,让博主写文的初衷完全破了功。

其他人怎样,关我屁事,我只管说出自己真实经历。菲叉博主的脸被我的博文将脸打的肿肿的掉地上,从不敢不敢正面回复,你们这帮喽喽想帮它拾起来,不正说明你们拉帮结派嘛。

等有空时,我去增加更新之前博文,让你看爽点。

suezhang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的分析。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我对你和其他博主的纠纷不感兴趣,我也从来没有要做什么裁判,但对你在删帖和拉黑这种博主基本权力问题上没有最基本的知识和理解,相反像祥林嫂那样地喋喋不休的做法有看法罢了。

再次阐述一下,这个问题的焦点是博主删帖和拉黑有没有大问题。 1U博主,我,和绝大多数的网友观点是一致的: 博主可以选择宽容大量,但博主也可以选择删除留言,并因为任何理由有权力删帖或者拉黑任何人,这和言论自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更和你所谓的“独裁”(这是一个政府的概念,与老百姓无关!)没有一毛钱关系。 谁想到你在这个基本得关键问题上无法认输,然后东拉西扯地拉扯其他问题,实属可笑。

这次,你终于承认在第三个博主哪里也做过祥林嫂了。很好,就此打住,没有必要再讲其他所谓的细节了。另外,你的留言也被其他博主(不是你所谓的温和博主)删除。 这足以证明你上次留言的虚假和不实。

你的所作所为实在离谱,也是在各位博主公开的博文中出现,我因为多次看到你的小肚鸡肠而在此发言。你到底是什么货色,值得被人肉监控呢? 至于“窥阴癖”,你应该完全懂得1U博主在下一个帖是指什么: ”是某名博乐此不疲搞马甲,说是想窥探别人心理,操,和窥阴癖有什么不同。“ 这个某名博是指谁,你不会不知道吧?

再次奉劝你不要把自己的本事看得太高,也不要把其他网友的水平看得太低。你弱智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但我还真见识了。祸从口出用在你的身上很合适,真没必要气急败坏,贻笑大方。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pantherdiv 发表评论于 2024-02-03 06:00:00"

之前的留言里我确实有一句突兀的话“没见过你。。。”,是发表时忘了删掉,事实是当时心里翻腾着草泥马,哪里又来一个阴恻恻的,如同前面边神说的“不坦荡不敞亮,阴损”的货色,中国的监控是大街上明晃晃的竖在那,你这人肉监控躲在暗处。

以你的价值观,你可以容忍菲X多次的用极度轻佻的文字瞎扯我是马甲,而不允许我写出事实。占不占理,你心里有没有逼数,我完全不会care的。

不过我不得不称赞你这人肉监控是敬业的,我在黑贝王妃那询问被拉黑的理由,好一阵没得到菲X回应,不耐烦,去了一个文城非常温和的博主那抱怨了两句。几分钟后,我想想算了,发消息请求该博主删掉算了,以后不去访问菲X的博客也就罢了。该博主在评论区宽慰了我几句,然后才发现我得信息,之后,按照我的意思删掉我的留言和自己的回复。让你这窥阴癖想不到吧?你若想看仔细,我可以截图让你看个明白,还在我的信息栏里。

firstuncle博主鼓励大家说真实的想法,免得心里不爽,我不过把我在文城真实的遭遇说说,因为这半年来每次去新博主那留评,总有阴影,怕踩到狗屎。你猪鼻子插大葱,跑来当裁判。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哈哈。 你没有时间,但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掰扯一件不占理的小事? 我当然看到过你在几个博客的多次留言,包括在一个无关博主处的无关博文中多次留言被删的记录。 我和你的攻击对象无关,当然没有必要和没有那个闲心去保留网页和做什么截屏。

这个问题的焦点是博主删帖和拉黑有没有大问题。 1U博主,我,和绝大多数的网友观点是一致的: 博主可以选择宽容大量,但博主也可以选择删除留言,并因为任何理由有权力删帖或者拉黑任何人,这和言论自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更和你所谓的“独裁”(这是一个政府的概念,与老百姓无关!)没有一毛钱关系。

另外,就从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扯这烂事”的所作所为来看,其他博主删帖和拉黑你是不足为奇的。建议把心胸放宽,用”有限“的时间,做自己”该忙“的事情,免得被他人讥讽。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therdiv' 的评论 :

虽然实在忙,但我还是要回应一下你吧:

1)我之前主动提及被菲X拉黑,是在黑贝王妃的博客里询问原因,其余的,全是其他博友问起而不是我主动要说。祥林嫂是自己主动说的。你说有多次,给链接看看我到底说了几次?

2)我在本博文里第二次提到,主要是回应博主的第9条:拉帮结派,而不是第8条,单纯拉黑。信息量更大吧?祥林嫂是不停的重复同样的悲剧的,建议你读书仔细些。

3)至于你说的不友好就不去看,谢谢你,被拉黑后除了回去截屏做证据后,我从没点开过它任何一篇的。“在博主自己的地盘上,如何经营博客是他的自由。”它怎样经营管我屁事,问题是它不停的在不同的博文里毁谤我是马甲(我的截屏里就有3次)。

4)博主最后特意安慰大家不要怕毛,这不,还是引来了另外两根形状扭曲头脑打结的毛来纠缠。我也就是觉得本文博主是个耿直boy, 来共鸣一下罢了,跟你等扯这烂事!
夏威夷大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你的观察很准! 所有的马甲都是采用同样的伎俩,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为那位歌功颂德,加上造谣耍横,转移方向,来来回回,不善罢甘休的行为,实在不难发现。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没看到过就不存在,这个逻辑有问题。

我多次读到你的所谓删帖和拉黑的留言,还是在至少两位不同博主的博客中,包括一个在完全不相干的博文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宣传,直到半年多后还耿耿于怀。 引用一下1U博主的语录:“友好讨论就回应一下,不友好就远离完了呗”! 在博主自己的地盘上,如何经营博客是他的自由。

奉劝你不要把自己的本事看得太高,也不要把其他网友的水平看得太低。我是否有公信力是通过各位网友和读者的理解和推断,远非是你一个人一句话所能决定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哈哈哈,谢谢不用。第六感觉会喊我在那之前就头也不回滴一走了之。拉黑对不来的人无效呵。

不过觉得被拉黑的人是没有必要抱怨哈。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一叔的文笔是很犀利and幽默,可读性高。
在评论里看见了头牌的新马甲,又旧习不改张嘴骂其他网友,真是ta人性的丑陋本性难移,ta忘性真快,以前还在一叔的自留地上大骂粗口,换了个马甲就又肆无忌惮了,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嘿嘿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要不我拉黑你感觉一下?
我记忆中只拉黑过一个爱我的人,他根本不管博客内容,每次都是几十条留言,控诉我不喜欢他,凭啥我喜欢一个粘人的老头子,影响正常网友看主贴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趋利避害而已,没啥正义。在中国老毛子干多少坏事没一个骂的,同样一批人,到了美国不骂老毛子都不上档次,想想就可笑,无非是讨好权势落而已。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therdiv' 的评论 : 这观点我同意,没承受力的博主只想看赞扬的话,删不删是博主的权力,不喜欢就别点击看,省的惹一肚子气,不过有承受力的博主不多,我珍贵吧?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therdiv' 的评论 :

从没看到过你这ID,说我喋喋不休?

我这是第一次提及sandstoneX拉黑我,事情是紧接着在被菲XXX拉黑后发生的,我从没跟此人有过互动,因而有理由怀疑他们是一伙的,因此呼应博主第9条。

菲某拉黑的事是我第二次提及,谈不上喋喋不休吧?前因后果我有写博文,你不了解情况最好别评论,因为你不具备公信力。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叫个叔那么难吗?你叫一下还显得你年轻,真不嫌自己老。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被拉黑的经历,但在别人文下讨论这个问题时说过看法。

觉得读者其实也可以拉黑博者:
-- 选择永远不再去留言 = 拉黑了博者
-- 选择永远不再去读文 = 梵塔黑了博者

;-)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对号入座,伦敦车站咆哮哥触到软肋就祭出种族主义回击,可K爷这个老江湖不吃这一套,而且有主场优势,小粉红们和带队老师陷入自卑自大的死胡同。前两天佩洛西在家门口遭遇亲巴示威者脱口就喊滚回中国去,离岸圈大咖波澜不惊,换做是老川,肯定是天天头条:)
pantherdiv 回复 悄悄话 1U的观点有启发意义。任何博客都是博主个人写作耕耘的私人天地,和WXC论坛的作用很不一样。博主当然可以选择删除留言,并因为任何理由有权力删帖或者拉黑任何人,这和言论自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我赞同1U对待谩骂者的“一刀没删还让他刷屏”的做法,但对于其他博主的不同处理方式也没有什么异议。 “友好讨论就回应一下,不友好就远离完了呗”! 在博主自己的地盘上,是他的自由选择。“上网发言就不要怕被骂和删帖。“ 这对所有的博主和读者都适用,被博主不欢迎的读者远离那位博主就行了,没有必要在被拉黑后就像鲁迅小说中祥林嫂那样地喋喋不休,似乎欠了什么八辈子血债。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哈哈,树,书,数,叔,竖。。。都是shu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谁还敢欺负你啊。。。政治观点谁也说服不了谁,友好讨论就回应一下,不友好就远离完了呗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哪里来的竖?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我觉得是穷怕了,二代三代要少很多。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或多或少哪个种族都有,可能是华人了解华人感觉这样的人更多。比如男女恋爱,很多华女更注重男方收入和地位,其他族裔要少点,不是没有
rightrous 回复 悄悄话 华人最大的劣根性是健忘。 日本佛教禅宗是侵华战争的背后推手和黑手,它的僧兵念咒画符鼓动杀害平民,罪恶累累。战后欧美史学家一直在追凶,收集大量史料证词,迫使日本佛教界于2003年正式道歉。中国人作为侵华战争的最大受害者,不但是对凶手一声不吭,还编造出田中奏折的谎言为凶手洗白。更提出中日佛教交流,把邪教凶手奉为上宾。无耻到家健忘到家。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要说华人的劣根性,在我看来就是阴文化,总有一些人不坦荡不敞亮,阴损阴损的。"

精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具体化? No No。 我已经放弃了在网上和人争论政治,没有任何意义,还会被烂人纠缠诬陷造谣。 你有篇说过的网上的男人婆都爱干这事。 要说华人的劣根性,在我看来就是阴文化,总有一些人不坦荡不敞亮,阴损阴损的。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一竖的回帖有趣:)。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4,6,7,8,9深有同感,悲观地想这也许是几千年中华文化熏陶的结果?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出来更得自我改造,跟进文明进度。毛也得改呀。
共勉。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先自我反省一下:我的“劣根性”是胆儿小,天生的(不过灰常生气了也能被逼成“讲事实的老虎”),所以现在才来留言哈。

觉得你说的9点都有些道理,你的留言回复也铿锵有力。 But,有些毛病(特别是2,4,5,6,7,8)别的人好像也会有,不全都是华人的“专利”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姐你这个问题要具体化,争论概念上的弱势没意义。
我来美国快20年了,我没感觉到被人歧视,导师处理事情不公正是有的,但我没有把这事和种族联系上。
孩子上学,工作也没听他说被歧视。
如果有具体的法律条文被歧视了,绝对支持争取。我不会去争取优待,只在意平等,因为优待意味着对其他族裔的歧视,这不会持久也站不住脚。要区别个人歧视和肤色区别的不同,个人歧视和种族无关,和个人行为有关。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不喜欢我的人也多,但我心里敞亮:)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冠何时完' 的评论 :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这些问题,比如我超级烦阿三,也是不理智的表现。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除了贴标签喊口号,难道不懂辩论的原理吗?
虽然我不赞同老闫的很多观点,但他鞭打你一点也不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一叔是城里少有的敢讲真话的人。
这城里太多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小团体,文无新意,不如不文。我博而博,不如不博。
新冠何时完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很好,符合实际。华人自己有很多不入流的习惯,毕竟人种不一样。最底层,自己都没自信,本来就跟悲惨,自己人也看不上自己人,也是华人特色。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反真相,反科学,反医疗, 四年后还在宣传谎言, 明显练功过度症状。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题目起的不错,但海外的华人处于弱势,尤其在现在这个政治大环境下还受夹板气。 弱势群体少自省点,多鼓励多提气才是。 自省也要自省怎样提升自己的地位,而不是一味地退让犯怂。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看你留言那么费力,不给你压轴都委屈你了。
我怀疑你得了一种歇斯底里症,一般缺爱的女人容易患,病因是女性欲望得不到满足以后引起的发狂,偏执,无缘无故的仇恨,臆想,攻击。。。西医无治,给你开个保胎丸先试一下,如果三天还骂骂咧咧,私信告诉我给你升级我的祖传秘方。
说你不冤,你根本不管主贴内容是啥,就和祥林嫂一样喃喃自语骂骂咧咧:臭男人,臭男人,臭臭臭。
我不粉老闫,还把他气够呛,但我不像你,没完没了骂人家。如果病因是缺性生活,回国找个小保姆,你个美国大学教授,还能说几句鬼话,在国内还是可以骗一下。如果是病,求我一下,我免费给你大力丸让你恢复正常。
今天留言没说笑死了,对不起,我没让你死。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老兄你是脖梗头铁,赞!:)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刚来美国以为媒体公正,其实都是为owner服务的,知道这个原理辨别真伪其实不难,去看同一事件两个立场不一致的媒体是怎么说的,加上自己脑子分析,真相就出来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拉下了楼下那位咬人粉,不管什么内容,都是一种留言,汪,汪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谢来访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去伪存真。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ilink' 的评论 : 这种留言最没价值,你讲讲那句话体现了劣根性?对了,你的发言证实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看了小扎狼狈像,他是为权贵服务的,所以他不怕。
老川毛病多了去了,只要我们不用非黑即白的思维去行动,就是个智慧的人,支持又不是啥都同意。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上网发言就不要怕被骂和删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你看上面那个连续骂大街的我不是一刀没删还让他刷屏吗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城智叟' 的评论 : 这叫尖锐。刻薄是没差找茬小题大做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西方人越来越多喜欢中医治疗,反而反对中医瞧不起中医的往往是华人,吃西药也成为一种地位的象征,好滑稽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我开了药方了,吃不吃随便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二代三代要好很多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投机是一部分,自卑很普遍,那些自大的人都是内心深处很自卑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那给华人提个醒,抢劫要徒手,多于900不要抢。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人操纵舆论, 各党派针锋相对, 确实不能全信。尤其以前在国内就只有一种声音, 刚来美很难适应。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反复说“毛粉, 川粉, 还有文学城里的阎粉, 实际上都是精神病患者” ,还应该加上邓粉。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继续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博文应该支持。不一定完全赞同。自我反省很重要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神志不清地大量说着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 typically.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毛粉, 川粉, 还有文学城里的阎粉, 实际上都是精神病患者,literally lunatic.

他们脑子里,对偶像过往言行的印象记录, 完全是幻觉 hallucination, 与实际情况相距甚远,甚至相反。他们发表议论时,给别人的印象总是:神志不清地大量说着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 但是,他们各自种群成员之间,好像都懂得内部的暗语和背景, 经常相互称赞和补充,更加令人如坠云雾。

我是从文学城里的阎粉的表现, 开始观察和注意到这个现象。造成这种幻觉 hallucination的主要原因: (1) 记忆力低下; (2)缺乏逻辑分析能力。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相比之下,川粉远比毛粉更愚蠢,更可耻, 更可怜。

Trump fans are far more idiotic, deplorable and pathetic than Mao fans.

毛粉大多生于1950年代, 成长过程中, 在专制中国受到强力,全方位的洗脑灌输, 大脑中才形成了对毛泽东个人言行的固化幻觉 hallucination。

相反, 川粉生活在开放自由的美国,美国媒体开足马力大力揭露川普谎言劣行。 略有智慧者, 对川普谎言劣行都能洞若观火。 而川粉选择相信毫无根据的川普谎言, 对事实视而不见, 完全是由本身之极端愚蠢所致, extreme idiocy.
wenilink 回复 悄悄话 文科生吧!这些文字毫无疑问的暴露了略根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歪个楼,“1/31 Meta CEO扎克伯格今天到参议院接受社交平台青少年色情问题的质询。”你看看小扎,机器人啊,AI or Clone!可怕。
科学领袖福奇--川普离开白宫之前给福奇发了总统奖!
我写累了,你爱我就留个言,那是你真实的想法,不说出来多难受,怕个毛。---爱你!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对于9,在文学城里,我最奇葩的经历不是被某大V“菲叉天地”拉黑,而是被“sandstone叉”拉黑,此前我完全没跟跟此君有任何交集,我印象里纯粹想在他的一篇文里分享使用国内手机app的经验,因为留言里很多老人们抱怨不熟手机操作,发出后才发现自己在他的黑名单里,不知得罪他们哪个帮派,太牛了!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深刻, 支持博主!
亚城智叟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尽管用词有些刻薄。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很多喜欢中医的人。美国运动员用中医保健拔罐按摩物理治疗。
加州圣地亚哥有pacific college 学习针灸拔罐(其它城市也有校园)
UC Irvine 有项目研究经络 和 自动针灸仪器,能自动找到穴位下针。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该吃药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同意博主的分析。海华是指出生于中国、移民海外的华人,他们中大多数骨子里依然带有华人特有的特征,诸如口音、思维方式、待人接物等等。这是是自然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能够融入住在国多少,永远是个问题,而他们的后代就没有这个问题,或者问题很小。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個人認為,華人沒有劣根性,只有投機性,所謂“好死不如賴活著”以及“有撿也要起早”,而且絕大多數華人以自己的生存文化自居。也是見仁見智。現在的人都不知什麼是最好的東西。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老弟连着几天发帖,是活回来了?那就好。
别的没意见,第二条的例子要商榷。这个事情我在加州的时候就有先例,所以可能跟种族还拉不上关系。这为华人脑子不太好,进店零元购带错了工具。要是带计算器,就不会有事儿,但是带了武器,性质变了。2021年我们当地的CVS就有个贵人去打劫,后来警察出动在第二个CVS把他逮了,因为他持枪。持枪后就跟数额没关系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