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 Mammoth 不一样的滑雪之旅

(2023-12-29 06:11:23) 下一个

我们一年一度的滑雪之旅在2020年因为疫情戛然而止,最后一次滑雪是2019年初,也是在Mammoth。我还记得那年冬天的雪大极了,风雪交加的Mammoth像盖上了一层雪白的厚厚的棉被一样,车难行,路难走,但雪却滑的超级爽,那是我在加州滑雪最过瘾的一次。

自2010年熊二不到三岁开始,我们每年冬天都会安排一次滑雪之旅,Uath, Colorado, 加拿大温哥华,Banff,加州的Lake Tahoe, Big Bear, Mammoth。。。都留下过我们的足迹,甚至我们还考虑过去瑞士尝试一下滑雪,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酝酿之中的欧洲之行因为疫情变成了四年的无奈封靴。

今年本也没有滑雪的计划,但朋友的一声召唤,让我们的滑雪之心又“蠢蠢欲动”了。在过去滑雪的旅程里,我们有跟不同的朋友相约而行,也有自己一家的单独之旅,但无论多少人一起去,每次都是大人孩子悉数上阵,没有留守人员。但这一次不同,五家大人孩子一共16个人,滑雪的只有7个人,不到一半。这7个人里只有我和先生是成年人,熊大勉强算个大人,其余的都是孩子。两家朋友把孩子交给我和先生,另外两家则是纯粹的亲友团,要在山下给我们站脚助威。而且亲友团说了,这支持不仅仅是精神上的,还有实实在在的后勤保障,我们带孩子上山滑雪,他们保证丰盛可口的一日三餐。微信群从几个星期前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找16个人住的房子,商量每日三餐的菜谱,租雪板,定lift tickets,不知不觉到了既定的日子,塞的满满登登的四辆车先后出发了。

今年加州的冬天气温不低,降雨量也不大,虽然已经到了12月底,但Mammoth没下什么雪,远远望过去,山顶是白色的,但山脚下的Vallage里却干干净净,连点儿泥都没有。第一天的傍晚五家人聚齐在出租房里,伙食司令官安排的第一餐晚饭是老北京炸酱面。

炸酱面不是什么高级玩意儿,是个北京人都敢说自己会做,但真正能做的好吃,做的地道,做的让北京人都点头认可那还真不容易。我们群里这位烹饪高手做的炸酱面堪称一绝,酱香,面滑,汤稠,菜码精细,再調上醋,配着蒜,这头一顿饭吃得大家都心满意足。

雪场早上八点半开,下午四点关。我和先生提议早去早回,这样人少,安全也节省排队的时间。为了配合这个时间安排,大家每天早上都是六点一过就起床做早饭了。第一天是猪肉大葱的包子,小米红枣粥,配上茶叶蛋,酱牛肉,风干肠,自己腌制的小咸菜,还有各种水果。第二天是鲜肉小馄饨,猪肉白菜的饺子,鸡蛋汤。第三天是鲅鱼和牛肉馅儿的锅贴,外加丸子汤。三天早歺顿顿都是荤素搭配,有稀有干,蛋白质,维生素样样齐全,让我不得不费点儿心思把自己那不太大的肚子安排好,以便每样美食都品尝到。

吃饱喝足之后我和先生带着四个大孩子上山,还有一个小一点儿的交给滑雪教练。说是我和先生领队,其实四个孩子个个儿都比我们滑的好,而且他们都是Ski,我们是Snowboard,根本追不上。我开始还担心熊二,因为四年前他最后一次滑雪的时候还不到一米六,现在已经窜过了一米八,我担心他那人来疯的个性控制不了这突然长高的身体,如果磕了这儿,碰了那儿回家没办法打球了。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纯属多余,从三岁开始滑雪的孩子踏上雪板就如同坐上了雪橇,“蹭蹭蹭”几下就不见人影了。想当年两个小不点儿跟在我们身后上黑道,被爹妈“鼓励”着勇敢的向山下冲,现在却要时时的转过身来等着老爸老妈,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他们的累赘了。

雪不是很好,薄薄的一层人造雪不到中午就掩不住下面的冰茬了,不仅雪道上有冰茬,还有大大小小的冰疙瘩,有些地方甚至露出了树根,石块,不过几个孩子滑的挺带劲,而我是一边滑一边害怕,生怕摔个人仰马翻伤了筋骨。

白天雪滑得不尽人意,但晚上回家后的大餐和饭后活动却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舒舒服服的。圣诞前夜几家人各显神通,有人做扒鸡味的火鸡,有人做红酒牛肉,有人做蒜香三文鱼,有人做猪肚鸡汤,还有各种凉菜小菜,摆了满满一桌子。围坐桌旁吃着美食,饮着美酒,朋友们谈天说地,孩子们分拆礼物,炉火熊熊,烛光摇曳,这样的时光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三天的滑雪之旅一纵即逝,与以往每一次不一样,这次来Mammoth好像并不是以滑雪为主,而是意在相聚,重在美食,滑雪到好像成了副业。也许是年纪大了,滑雪,打球,观光等等那些具体的项目好像不再是出门的主要目的了,安静的享受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反而更吸引人。

一样是来滑雪,但感受却大不相同。不过不管感受如何,2023年都要结束了,在一年之末和朋友们共度佳节,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