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上了“酸黄瓜”球

(2023-08-09 06:16:48) 下一个

终于把熊二送去苏格兰,我总算是可以喘口气了,刻不容缓的把自己喜欢干的事情都安排好,每天按部就班的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享受这得之不易的安逸与充实感。
  
熊二去苏格兰之前为了挣到自己欠的一半旅资,每天在家门口的高中操场上跑三十圈,我跟着陪跑,也跑十圈走十圈。本以为熊二坚持不了两天就会推脱,偷懒,钻空子,最后即便是跑也毫无质量可言。但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熊二不仅坚持了整整七天,每天的三十圈没有丝毫的偷工减料,而且还一天比一天跑的快,最后一天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既然熊二能坚持,我当然也不能半途而废,不仅没有半途而废,而且我还计划以后每天早上去慢跑十圈,好好的锻炼一下我的两条腿,因为我发现在跟女朋友们打Pickleball的时候居然跑不动了。
  
最近我爱上了打“酸黄瓜”球。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这种占用四分之一网球场,四个人每人拿个比乒乓球拍大一点的塑料拍子,打一个满身是眼儿的小塑料球的运动还挺让人上头的。说实话,如果倒退五年,我是根本看不上这项运动的,因为它“浑身上下”都让人感觉这是一项妥协了一切的运动。可能用“运动”两个字都不大合适,更合适的词应该是一项“活动”。首先场地本来就不大,还四个人打双打,拍子又轻的可以只用手腕子接球,球速还不快,这还能有什么挑战性呢!所以几年前当我看到很多人在网球场内打Pickleball打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完全不理解那有什么好玩儿的。但最近跟女朋友们打了几次之后,我发现还是自己见识短了,Pickleball不仅很有意思,而且还很挑战我的体能。
  
在接触Golf运动之前,我打过很多年网球,当然网球也是来美国之后才有机会学的。还记得我第一次知道网球这项运动是上高中的时候。那时候的中国孩子不是打乒乓球就是羽毛球,没什么人知道网球是什么。我发小当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只木头的网球拍子和两个旧网球,宝贝的要命,天天自己在师大的操场上对着一面墙练习,根本不让我碰。我每天看着她打那洋玩意儿,心中羡慕的很。后来到美国在OSU上学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的学会了打网球。
  
在OSU上学的三年是快乐的三年,这快乐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每周末和朋友们打网球,开Party,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时光总是令人怀念的。那时我的体力相当充沛,抡着网球拍在场上跑一下午都不觉得累。就这样网球做为我业余爱好的主要运动打了很多年,一直到学会了golf。
  
为了golf放弃了网球实属迫不得已,因为两个运动的动作容易让人混淆。虽然网球的挥拍和golf的挥杆都是要用身体的核心力量,但网球是右臂平直向前,而golf要drop右肩。为了能尽快的习惯和掌握golf的挥杆动作,我不得不把网球停了。这一停就是七八年,我最近突然发现虽然网球动作我都还记得,但体力却下降到完全不在状态了。
  
前些日子跟几个golf女球友去打Pickleball,她们从来没见过我打网球,所以对我拿着拍子上场就能打很是惊讶。但后来看到我一水儿的网球动作,反手还必须双手握拍回球又嘲笑的不行。在Pickleball的球场上使用网球动作确实看着可笑,总让人感觉有种刻意“做作”的意思。不过动作不够松弛自然还不是第一次打Pickleball时最让我着急的地方,最让我着急的是我居然跑不动了。不仅跑不动,而且脚下也不够灵活,经常是眼看着球落地就是追不上,救不起来,这还是在四分之一的网球场上打球。更可怕的是打完那一场Pickleball,我的大腿和屁股居然疼了整整一个星期。
  
  
这一次的Pickleball尝试让我不再敢小瞧这项运动了,不仅不敢轻视它,而且还爱上了它。比起网球来,Pickleball更有意思,因为对参与人的动作要求不高,怎么打都行,没有一定之规。另外,四个人面对面的距离近,一边打一边逗闷子开心也方便。而且对中年人来说把Pickleball打好的运动量就足够出一身透汗的了。有了这几点,Pickleball对我的吸引力就足够大了。其实有的时候爱上一件事并不一定是它有多完美,而只是它的某个点击中了你的“命门”。
  
  
为了这个“新欢”,我得好好的锻炼锻炼我的体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