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东之行— 又见到当年欺负我的人了

(2023-06-30 06:18:54) 下一个

每次我到纽约来的时候,一定要见两个朋友,他们是一对夫妻,跟我认识二十多年了。这次带熊二来东海岸打比赛和参加夏令营的中间,我们特意到这对朋友家住两天。要说我们的缘分不是一般的深,谁能想到当年被老大哥欺负的差点跟他们绝交的我,现在却是他们胜似亲人般的朋友。

 

我跟这对夫妻是大学时认识的,他们都比我大好几岁,是我的师哥师姐。我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师姐已经上研究生了,而她的男朋友师哥已经留学任教了。

 

我还记得那是快放暑假前的一个下午,我经人介绍去师姐的宿舍找她咨询暑假使用实验室的事情。当我推门走进她的宿舍的时候,我看见靠窗的上下铺的下铺床沿边坐着一位留着长直发的女生。她扭过头看着我,齐整的刘海儿下闪动着一双杏仁眼,高鼻梁,向上微挑的嘴角间露出一口白牙,温暖的笑容不仅洋溢在脸上,而且还流转在两只大眼睛里。这位师姐真是太好看了!我心里自言自语道。

 

师姐不仅人长得美,声音也非常柔和,而且态度更是亲切。她温声细语的问我有什么事,我咨询了我的问题以后自然而然的跟她聊了起来。我感觉我被她那种清新脱俗的美自然而然的吸引住了。师姐也是北京人,跟我不是一个专业,一边读研一边在准备GRE考试,同时还参加学校乐队的活动,她是主唱,她男朋友是乐队里的吉他手。

 

随着师姐的介绍,我慢慢的在脑子里形成了一幅画面,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孩子站在舞台上唱歌,她身后的吉他手高大帅气,一边伴奏一边深情的望着她。这画面太美好和谐了,我甚至已经开始在脑子里搜寻自己在校园里看见的哪位男生可能是她的男朋友了。

 

突然我的思绪被身后咣当的一声开门声打断了,我回头一看,不自觉的被进来的这个人吓得倒退了一步。推门走进来的这个人个头儿不高,方脸小眯缝眼,脑顶的头发和唇边的胡子都泛着黄褐色,连眼珠都不是纯黑,而是黑里透着古铜色,让人看着不那么透亮。他上身穿了件白衬衫,下身是一条早就没人穿的军裤,脚上居然还配了一双胶底军鞋,整个人看起来痞中带着强烈的自信,让人不得不闪身给他让路。

 

来人看见屋内的我时,嘴角咧了咧没说话,但眼睛马上看向师姐,大概是询问这是谁。师姐这时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声音也更加欢快了,她介绍说:这是我男朋友。当时年纪小加情商低的我没有控制好自己惊讶的表情,不仅没控制好表情,而且直接啊!出了声儿,就差说一句:这怎么可能!了。

 

跟师哥的第一次见面,我们都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惊讶于他的丑,他气愤于我的不懂人事,从那之后他开始了欺负我的漫长过程。其实现在想想师哥欺负我并不是因为反感我,到反而是因为看着这人挺有意思,逗她生气很开心。

 

在那之后的至少一年时间里,我每次去找师姐玩都躲不开师哥的那张毒嘴,今天说我头发不好看,明天说我裙子的颜色好怯,这次说我做事不细致,下次说我太笨没脑子。如果抓住我一点点错误,那更不得了,不仅会直接批评,而且还会三番五次的拿出来教育我。不过有一点师哥从来没做过,那就是跟别人编排我的不好,他的怼天怼地都是在我当面直接针对我。

 

因为喜欢师姐,我一直试图跟师哥和平共处,希望隐忍能换来友好,但眼看着他乐在其中,我终于爆发了。说是爆发,其实我也没有人家女孩子那种暴脾气,只是气得哭着跟师姐说:你告诉你男朋友,他再怼我,我就跟他绝交。师姐听了哈哈哈的笑出了声,告诉我别生气,因为她知道她男朋友把我当小孩儿一样,逗着我玩呢。

 

不过我这一次的奋起抗争换来了一辈子的友谊。自那以后不仅师姐对我关爱有加,而且师哥也再没气过我了,而是像对家人一样事事替我着想。

 

掐指算来我们认识也快三十年了,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呢?当年在学校里打打闹闹的我们谁能想到一眨眼就是三十年,如果没有深厚的缘分,我们可能早就走散了吧。这次在师哥师姐家小住两天,吃着师姐做的饺子,喝着师哥准备的羊肉汤,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这样的情谊不求太多,人生能有一二就算圆满了吧!幸福感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贴了也不一定上墙头,没人看,别紧张,哈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从没写过文,紧张啊!加之你这懂艺术的大师把着,俺还敢帖吗?:(

咱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咱老乡见老乡满脸笑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哈哈哈。期待看到你的大作!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刚知道是北京和SD老乡:D (进城时间不长)

喜欢你这篇文。不过看了你的新文“随大流。。。“把俺吓回去了,想帖一文说说俺不着边际的画,不敢帖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那是一定的,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看得上丑男,往往因为丑男有内在美:)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能找到美女的丑男一定是有才华的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丑男多能找到美女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是比较能忍的,一般都不会翻脸。:-)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不过不管什么时候的朋友都是缘分决定一切!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嗯,是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好脾气,要是我,马上疏远,没第二次。不过经过磨合,你们也有了30年的友情,难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还是少年时,打打闹闹的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缘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