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夏威夷(二)

(2022-11-30 06:37:30) 下一个

嗯,我不认识它了,当然它也肯定不认识我了。这一点从我一坐上自机场开向Waikiki的Uber就已经意识到了,因为我完全辨不清东南西北了。我一直认为发达国家的特点之一就是城市的建设已经趋于成熟稳定,一般情况下在几十年间不再会有大规模的变化,但Honolulu的变化还是让我有些惊讶,尤其是Waikiki这个黄金三角区,新建的high-rise昂首挺胸的伫立在老旧高层建筑的面前,亭亭玉立的展示着自己光鲜亮丽的造型和入时的设计,不仅挡住了老建筑曾引以为傲的全视角海景,而且也对比出了它们那一身过时且脏旧的外型是多么的不耐看。Waikiki的那一条著名的商业街也不再是local小生意的聚集地,曾经的王二婶挨着张三伯的小市民气息已经被miu miu, Chanel, Parada。。。这些妥妥的高富帅,白富美冲挤的不剩了一丝余温。我曾经每个周末都去冲浪的Waikiki beach,也从拥挤变得更加拥挤了,太多的租用的遮阳伞,躺椅,沙滩床加入了游人的行列,一排排一列列的在沙滩上为business owners 效力,让眼前的美景多少失去了曾经还算原始的美感,扑面而来的商业气息模糊了我记忆中的那份甜蜜。

 

虽然有很多人为的改变,但夏威夷还是夏威夷,老天爷赐予这个岛屿的美景仍然随着潮起潮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出现在游人们的眼前,Diamond head的日出,Turtle Bay的巨浪,Chinaman’s hat的海风,Hanauma Bay的鱼群,Manoa的瀑布。。。所有这些大自然的杰作都值得第一次来夏威夷的人去一探究竟,我们选择从Diamond head的日出开始这次的夏威夷之旅。

 

当年也去爬过Diamond head这座不能称之为山的小山包,它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它是Waikiki海滩附近的至高点。登山置顶后,不仅可以欣赏海上的日出,而且还可以回望Waikiki高楼林立的城市美景。为了能赶上6:45AM升起的太阳,我们决定5:30AM出发。

 

夏威夷的凌晨安静的只能听见车声,漆黑的只能看见灯光,海风裹挟着若有若无的雨丝带走了闷热空气中的温度,让早起的人们感到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凉意。我们赶到山脚下时已经6:15AM了,仅剩30分钟的登山时间让我们加快了脚步。前前后后都是同来看日出的游人,大家好像不约而同地感到了时间的紧迫,所以没有人拖沓,都在忙着赶路。Diamond head登山的Trail没有一点儿挑战性,先是柏油路,然后是水泥路,接下来是石板路,再接着是直上直下的台阶,最后居然还有一小段旋转的楼梯,钻出楼梯口,就是一块二十平米见方的平台,看日出这里是最佳地点了。

 

今天的云层比较厚,海的尽头与天相交的地方竖起了一堵云墙,太阳要比平日多爬一段距离才能露出头脸,所以都快7点了我们还没看到一点日出的迹象。远处的天空灰蒙蒙的毫无希望,熊二已经等不及想下山了,就在这毫无任何征兆的时候,突然那云墙的顶端镀上了一层金边,虽然金边还显得若有若无,但云周围的灰色暖起来了。平台上的人们这时好像是都约好了一样,同时屏住了呼吸,抬起了手机,按下了起始键,步调一致的准备要记录这壮观的一刻。

 

随着地球的自转和公转,太阳跃出地平线那一刻从来不会拖泥带水。今天也是一样,从太阳送出云层第一道曙光到它完全露出红彤彤的笑脸前后还不到两分钟。人们的wow声还没来的及收起,太阳就已经毫不犹豫的从云墙后一跃而起,带着耀眼的光芒,让人无法直视,它就这样升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两个我都没去,难的更不敢尝试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离开几年回来也是发现不少市容市貌的惊人改变。徒步的终极挑战从来都不是Koko Head或Stairway to Heaven. 这两个算容易的,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师哥留言。没失踪,在忙着画画:-)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的文章,以为你失踪了。

我将来肯定到夏威夷退休的。虽然贵了一点。:)

Waikiki没啥大的变化,周边变化很大,尤其是Honolulu靠海边一代,到处都是高层居民楼,过去是仓库。

爬山要挑战的该试试koko head, stairs to heaven. 没来得及去后者,还有不少地方可以hik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