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个真正的男人

(2022-07-26 06:13:37) 下一个

我想熊二这辈子不会忘了今年的夏天,不会忘了今年夏天七月的这四个星期,不会忘了这28天里经历的一切。总有人说,男人都是在苦难中成熟起来的。所以如果你想让一个男孩子迅速的摘掉”妈宝男“的标签,那还真没有什么特别行之有效的办法,除了送他去吃苦。我们帮助熊二选择的吃苦方式就是送他去为期四个星期的军事夏令营。

 

四个星期前的周日早上,我们把撅着嘴,表情严肃的熊二送到Army and Navy Academy(陆军和海军学院)的军事夏令营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了。夏令营为了方便管理硬性规定在这四个星期里孩子和家长要断绝一切联系,不能随意打电话,更不能探望。送东西可以,但只能送到大门口的值班室。当然夏令营的军官们也不完全是“冷血动物”,还是安排了三次,每次一个小时的电话时间。在三个时间段内,孩子们会拿到手机,可以给家里打电话。另外,为了让家长们放心,他们还每天在固定的网站上Post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基本上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些镜头。这样家长们就可以随时了解自己孩子在夏令营的生活情况了。

 

熊二被分到Platoon 1,简称P1。同排里有高矮胖瘦,不同族裔的20几个男孩子和一名女孩子,熊二不是最矮的,但是年龄最小的,他们高中部最大的男孩子已经18岁了。而且这些孩子还真是从世界各地来的,不仅有来自加拿大,日本的,居然还有一个男孩子来自哈萨克斯坦。

 

第一个星期从网上公布的照片和视频看,夏令营的军官主要在给这些孩子们立规矩,包括如何列队,如何回答教官的口令,如何解散集合,如何跑步,如何搭帐篷,如何齐步走。。。是的,没有错,这些孩子连列队走路都不会。有一个视频是熊二所在的P1在教官的口令声中列队齐步走。我和先生看着这一群散兵游勇,迈着残兵败将的步伐,喊着无精打采的口号,在视频里你看着我,我盯着你,谁和谁也找不准整齐的步伐,居然还有人走路一顺儿,真的替他们的教官捏把汗,不敢想象他们怎么能把这一群半大小子调理好。

 

熊二在人群中到总是显得非常的积极主动,尤其是当教官给出指令让大家集合,或者围坐在他身边的时候,熊二永远会冲出重围,端端正正的出现在教官的眼皮子底下,看样子这小子有心要在夏令营里混个一官半职的,所以从一开始就在积极表现。第一个星期结束的时候,周日晚上熊二拿到了手机,并在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这么迫不及待的给我打电话当然不是因为想我了,而是需要我给经济上的支持。军校坐落在海边,电话信号非常poor,熊二在电话那边断断续续的表达了需要我们给送$100零花钱和一些零食的诉求。而我当时正在密西根朋友家,所以让他跟熊大联系。两个小时以后熊大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正在给熊二送钱的路上,他说:“熊二告诉我,你让我给他送$150和一大袋巧克力糖。”

 

第二个星期从网上Post的照片和视频看,夏令营里安排的活动升级了。熊二和他的战友们不仅每天都有leadership的课,而且下午都会有各种强度很大的体能训练。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操枪,游泳,翻越障碍赛,徒手趴绳索,拔河比赛,海滩障碍跑。。。最累人的一项是拉练。视频中几十个孩子分列两队,一人手上拎一个水瓶,在加州能把人晒出油的骄阳下,跟着教官喊着口号徒步登山七英里。到达目的地后,还要马上搭建自己的帐篷,当天晚上就露营在山顶了。每个孩子都只有一个小帐篷和一个睡袋,也就是说一整晚都要睡在海边山上的石子地上。我突然心疼熊二了,这罪咱可真没受过。

 

第二次熊二打来电话的时候告诉我,有两个孩子自己坚持不住已经跑回家了。一个是第一次拿到手机就叫了个uber,直接打车回家了。另外一个更牛,拿到手机就上网定了张机票,直接打着飞的回家了。还有两个孩子在第二个星期被kicked out,都是因为偷偷吸大麻。这真是让我感到有点儿意外,毕竟熊大上的高中里没有这样的孩子,我也没接触过其他的美国高中生。

 

第三个星期的活动好像更加丰富多彩了,不仅有每日课堂的学习和下午的体能训练,还增加了两次军事基地的参观,并且去打了一次paint ball。熊二在照片里看明显的黑了,黑的只能看见眼睛和一口白牙。不仅人晒得黢黑,而且嘴唇上起了水泡,嘴角也又红又肿,很明显是暴晒过度引起的皮肤反应。不过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的状态很好,无论在照片里还是视频里,熊二总是精神抖擞的站在最前排。

 

第三次熊二打来电话的时候明显的很敷衍了,因为一直着急要回到朋友中去。他匆忙的告诉我:对这里的生活很满意。。。明年夏天还想回来。。。第一次想到也许应该去参军。。。三个星期以来一直被任命为小队长。。。有的男孩子非常好是朋友。。。也有特傻的傻蛋。。。最后他还没忘了加上一句:“对对对,我也很想你!”

 

第四个星期整个队伍都有了明显的变化,男孩子们在照片里显得更加亲密了,那种称兄道弟的战友情谊通过每个人在照片里的眼神,笑容,站姿,以及越来越近的相互之间的间隔都溢出了照片之外,让人不难看出经过几个星期的朝夕相处,他们已经建立起了相互的信任和好感。列队齐步走已经有了相当的气势,口号喊得洪亮,脚下步伐整齐。熊二因为表现良好,被选入16人小组参加十四英里越野急行军。将近100人的夏令营,只有16个男孩子获此殊荣,但具熊二事后告诉我们,那一次的急行军因为走得快,而且登高将近一万feet,所以差点儿把他累死在山顶。但经过这次的挑战,他感觉将来再推车参加几天的golf球比赛根本不算个事儿了。除了急行军,他们在第四个星期还去rope course 参加了训练。Rope course 是一个由各种绳索搭建起来的巨型攀登架,攀爬的人腰间系着安全绳,要徒手在绳索间穿越,最高的绳索有三层楼高,有的地方是单绳,走起来象走钢丝,同时还有教官拿着高压水龙头在下方“扫射”。从视频里看,真有胆小的孩子直接坐在高处绳索上拒绝前进了。熊二从小怕高,真不知道他是怎么suvived。

 

四个星期一晃而过,时间快得让人都来不及回头看一下,但熊二身上的变化却让我们相信短短的28天确实可以改变一个人。从军事夏令营出来的熊二高了,瘦了,黑了,嗓音低沉了,眼神坚定了,浑身上下的肌肉好像铁打的一样,而最让人欣喜的是他说:“我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赞棒儿子! 也赞家长!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给熊二小男子汉点赞。好样的!
觉得所有的男孩子应该都去训练至少一个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呀,真正的男人心底都有一块柔软的地方,俗称:软肋。:-)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刚柔并济,刚有了,就差一个心仪的女孩子让熊二增柔,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而不是男孩子。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我在国内也军训过,结束的时候还特舍不得。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能坚持下来确实值得表扬。:-)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部的风景' 的评论 : 我们这个是第一次参加正式的夏令营。:-)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的,男孩子就得多练。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挺好玩的。我们在国内上大学也军训过,不过没这个有意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棒儿子!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好样的。给小帅点赞!
西部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我们送去过NIKE的篮球夏令营.
回复 悄悄话 在大自然中练就体魄与胆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希望他赶快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为熊二小帅哥点赞,这孩子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