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真是太难搞了

(2021-06-28 06:44:03) 下一个

“女人真是太难搞了!”熊大摇着头跟我诉苦。看着他那一脸貌似活明白了的苦相,想着他才18岁,根本还不知道什么是女人就发此“豪言壮语”的憨态,我忍不住“哈哈哈”的笑出了眼泪。

    让熊大头疼的是他的两个女性朋友,不是女朋友,是好朋友。两个女孩子是发小,从六岁开始就在一起上小学,到现在高中毕业,已经做朋友超过了十二年,可最近却因为一个男孩子而分崩离析,两人之间的友谊也荡然无存了。

 

    那个男孩子也是熊大一个年级的同学。据熊大说,是个百分百的“中央空调”,对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女生都表现得十分“温暖”。两个女孩子里较弱(温柔)的那个心仪这个男生很久了,在毕业前夕向男生表白了数次,都遭到人家委婉的拒绝。之所以是数次,就是因为那个男孩子拒绝了她之后,又对她表示关心。搞得那个女生失望了之后再燃起希望,希望之后又是失望,几次下来才终于死了心。她是死心了,可是她的闺蜜兼发小却采取了让她无法接受的行动,先是跟那个男生一起出去玩儿,在她的强烈抗议之后竟然直接就进一步发展成约会了。

 

    两个女孩子轮番找熊大哭诉(温柔的那个)或者抱怨(强势的那个),把熊大搞得没处躲没处藏,只能硬着头皮给她们做“妇女之友”。我对熊大的这个角色十分的不以为然,因为自古以来“男闺蜜”都不是什么让人羡慕的存在。但我也不能让他“粗暴”的对待两个已经伤透心的涉世未深的女孩子,所以只好适当的给他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事他管不了。

 

    首先我告诉他,女人和男人的脑回路完全不同,作为男性个体的他,不要费时费力的试图去理解女人,因为那不是一个正常男人可以做到的。

 

男人是直线思维,从A到B是两点一线,女人是曲线思维,从A到B还要绕经其他24个字母。

 

 

在思考问题时,男人偏于抽象思维,女人偏于形象思维。男性在判断和认识问题方面比女性进一步,男性的思维在判断问题时有较高的逻辑性 ,能客观的理解事物的本质,女性思维则逻辑性不太强,往往具有比喻性和故事性,判断问题时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即易受外界暗示的影响,也易受自己感情的影响。

 

看待事物时,男人注重本质,女人注重表面。在大多数情况下,男人比女人更擅长分析问题。他们天生有种能力可以清晰地辨别事物的真伪虚实。他们仿佛是一个局外人,能够更冷静地观察形势,而女人则往往被自己的感情所左右,这会使她对事物的看法出现偏差 。

 

 

    做事情时,男人注重结果,女人注重感受。男人的逻辑思维更强,对待事物的看法一般会冷静思考和分析;女人往往从内心出发,充满感性地思考问题,遇到问题时更注重自己内心的感受,会感性的去看待问题,同时也容易受到情绪的左右或影响,而男人可以“关闭”他们的情感,理性且逻辑地解决问题。成熟的男人很少感情用事,比较注重结果的成败与得失。

 

    在决策时,男人趋向果断,女人则比较纠结。男人往往更一针见血,他们可以很轻松地洞悉到问题的核心。相比之下,女人虽然可以发现主要问题,却不知道它确切是什么,显得拿捏不定优柔寡断,甚至有时会不知所措或不清楚该如何更行之有效地去解决问题。所以女人的情绪会摇摆不定,一天三变。

 

    男人和女人有着太多太多的不同,从生理到心理,所以想要一个男人能够站在女人的角度去理解和感同身受女人的情绪,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女孩子如果在情感方面有委屈或者疑问,应该找自己的女性朋友去倾诉,商量,寻求安慰。跟一个自己在爱情的漩涡里还没找到北的毛头小伙子讨主意,那完全是给人家出难题。

    

    所以最后我告诉熊大,用你自己的脑子,智商再高这辈子也不一定能搞清楚女人都在想什么。不要说现在是两个女人的想法,就是一个女人的想法也够你一呛。

 

    “不过,有一招对付女人最好使,”我卖了个关子,话说一半等着熊大接着问。

    “什么招儿?”熊大果然好奇。

    “对付有情绪的女人只要把她拉到怀里抱一抱,拍一拍,哄一哄就行了。”

    “那如果是不能抱,不能拍的关系呢?”熊大对我的回答不满意。

    “那就是跟你没关系的女人,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干嘛?”我说。

    “什么狗?什么耗子?”熊大的中文有点儿跟不上趟了。

    “你是狗,她们是耗子。。。”我白了他一眼转身做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妈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喜欢熊大的女孩子不少,但人家一个也看不上,有点儿不知天高地厚的意思。反正剩男没剩女可怕,让他慢慢挑去吧。:-)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如果跟女人一样难搞,日子就更没法过了。熊大早恋?:)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熊大到现在为止谁也看不上,真让我无语。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美女图有意思,可以给服装销售们看看。熊大喜欢哪个女朋友呢?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像男人一样的女人比较好搞,但像女人一样的男人可就太难搞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是他妈,那是女神吗?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太透彻了!像男人一样的女人或者女人一样的男人更难搞了,要同时对付2种情绪,哈哈哈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文章!弱弱地问一句,你是熊大他妈吗?如果你是他爹,一定是个神.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谢谢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熊大。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熊大头脑简单,不太会拐弯儿。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能用钱搞定的女人也就无所谓好不好搞了。男人都是一样的男人,女人自身决定了人家对你的态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幽默啊!熊大是个爱问问题的孩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难搞也就是对好男人而言,坏男人搞女人易如反掌。不是说吗?男人有钱就变坏,坏了就可以搞了。香港赌王多少女人?哪个是省油灯?不是搞得定定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我是看着我的傻儿子苦笑呀!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现在的新名词还真多。我前些日子刚学到一个:凡尔赛。还有一个猫名词:沙雕,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那你的经验是什么?介绍一下呗:-)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最后的太好笑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个妈妈情商智商一流!“中央空调”学到新名词。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觉得女人并不难搞啊!其实我觉得很容易!
女人在人类千百万年生产力低下的进化过程中是弱者,又要负责养育后代,所以形成了女人在日常琐事中瞻前顾后,优柔寡断的性格和行为,因为她要为后代和自己做出最好,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但又赋予了女人在大事或危急关头直觉比男人准确的秉性!为啥? 因为女人天天都在练选择啊! :)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ian' 的评论 : 哈哈哈,“狗拿耗子”永远说不到点儿上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狗拿耗子”的开导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ian' 的评论 : 所以你看,还是要女生出来解决问题。她们找一个男孩子诉苦绝对是找错人了。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女人真是太难搞了”,哈哈,including me。
不过,这个例子,是明显那个男孩子拖泥带水地幼稚嘛。我家的大姐大高中也碰到类似事件,她的两个闺蜜也是被同一圈子里玩的男孩弄得翻脸,其中有一个都抑郁了。结局是大姐大出来主持正义,电话男孩要求他给受伤的闺蜜道歉,青涩高中也毕业了。 :)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好睿智。有人喜欢群体,有人喜欢独来独往,不一样。:-)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何止难搞。女人还喜欢搞事。如果把女人一个一个提溜出来,都是不错的。可是要把她们放在一起。那事就来了。就连上个网,还要非得搞出个小团伙。然后推出个大姐大。后面簇拥着一群小姐妹。大姐大一声号令。小姐妹们就蜂拥而至。。。。现代女人,虽然都脱下围裙,进了学堂。但要脱离人的本性还难啊。
高温天气。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