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味儿-东北粘豆包

(2017-01-02 17:58:27)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我有个绰号叫“粘豆包儿”。因为,如果有人问我最爱吃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粘豆包儿”。

我很羡慕邻居家有农村亲戚,逢年过节都会有东北粘豆包送进城来。邻居家的奶奶就会笑眯眯地冲我招手“小粘豆包儿,过来尝尝新出锅的,热乎乎的粘豆包儿!” ,那时的我便会流着口水,眼睛直了地扑向粘豆包。

有人问我,粘豆包有什么好吃?不知道,就是喜欢,因为我是东北人,那是浓浓的乡味儿!

几十年过去了,想念家乡的美食时,就会想起童年的味道“粘豆包”。也许在国内的人早已能够在商店里买到了,我们却不能够,经过多次实践,终于做出地道的东北粘豆包了。

材料:糯小米(黄米),白糯米粉,红糖豆沙。

步骤:

    1)糯小米1磅,打碎成粉(有些颗粒,口感更好)加白糯米粉80克,温水和

       面待用。

    2)红云豆水泡半天后用慢炖过煮过夜,烂后用漏勺捞出红云豆,在火上炒干水分。

    3) 包粘豆包:用手指将面团压成饺皮状,包入豆沙.

    4)大火开后放上粘豆包,保持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白糯米粉是为了保持面粉粘度便于包馅,不可太多,影响“粘豆包”的口感。

    2)水开后上“粘豆包”,如果冷水上锅“粘豆包”易扁塌。

    3)不要蒸过久,超过20分钟“粘豆包”易裂开。

    4)购买粘豆包的黄米时,一定要有“糯”字,否则容易错买。

    5)芸豆熬好后是保持豆型的,用大勺大致碾碎。加红糖后豆馅会稀,勤翻炒五分钟即

        可。凉后可更凝固变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试试不一样的风味。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过,很馋!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学长指教!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用油煎一下更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