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至亲姐妹

(2018-04-17 22:53:04) 下一个

施乐当晚睡得特别好,她计划周日专注于CFA的学习。

 

没想到一大早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不是小姜阿姨的,而是另外一个姜阿姨的。

 

“你就叫施乐吗?我是姜小芬,也就是姜小瑜的姐姐。我妹妹昨天哭着打电话跟我说,你拒绝帮她探听内森家的消息。你知道吗,老乔治有多混蛋,多好的女人也都会被这种男人给毁掉的,你也是女人,为什么要帮着男人?”

 

施乐一下子楞了,谁是姜小芬,姜小瑜又是谁?

 

早上起来还没有吃饭,脑筋不灵光。

 

“抱歉,我没有明白你说的是什么?我没有弄清楚。”

 

“别装糊涂了,我妹妹好心救了你,还给你一份工作。你就不能帮她一把吗?当初你来我这里面试过,结果你说自己不能干。我跟我妹妹说了很多次了,你不要随便帮助别人,不要招惹大陆人,你看看她被你恩将仇报了吧。”

 

“我认识姜阿姨,确实她也救过我。可是这和牵扯到她的家务事是两回事儿,她应该去面对自己的儿子,面对一切以前不能面对的。你希望我变成自己朋友家里的间谍,我做不到。你一大早来,不分青红皂白的质疑我,没有任何根据与理由,更何况你也不是当事人。再见。”

 

施乐终于想起来了那个极其挑剔对人苛严的大姜阿姨,原来她和小姜阿姨是姐妹。

 

——怪不得妹妹的命运这么惨,恐怕她没有起什么好作用。

 

施乐果断挂了电话。

 

电话那头,大姜和小姜一起在小姜的家里,小姜黑着眼圈,哭泣着。而大姜一脸的愤恨,她没有想到一个新移民,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没有的女孩子竟然这么对自己说话。

 

“哭!你就知道哭,连你的佣人都敢欺负你。你刚才还怪我当初逼着你离婚,逼着你放弃内森。可是你想想,那个老色鬼每年都换女人,你过的是什么日子!爸妈死得早,把你托付给我了,我就要对你的一切负责。小瑜,内森的事情,我会帮你解决的。”

小姜哭得更凶,这个比自己大7岁的姐姐一直单身,她读了博士,在美国立足,为自己来美国读书安身付出了很多。可是她也是干涉自己生活的罪魁祸首,她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姐,你打电话骂人家姑娘干嘛?我早就想去找内森,可是心里觉得很愧疚。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没有主见没有自我。”小姜继续哭,大姜看着不耐烦。

 

“小妹,我真的而不知道你为什么还是需要男人。你的丈夫也好,你的儿子也好,你不能为了他们活。你现在住的吃的穿的都很好,老乔治也找到了20几岁的漂亮姑娘做小老婆,你还放不下他?你啊你啊,我当年那么辛苦供你读常春藤大学为什么?你还是这个软样子,我真替爸妈难过,他们独立创业,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为什么会有你这种不自强不自立的女儿!”

 

大姜恨铁不成钢,干脆走了。

 

小姜回到自己精致华贵的卧室,打开了内森小时候的相册,独自一人反复的看。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猜到大姜、小姜关系的请举个手!

———————

作者叨叨:

最近比较懈怠,原来想每天写2000字,也还没有开始。

今天最大的好消息是得到一个资深读者的回应,哈哈,好开森!

谢谢大家每天都来看我。

要写好书,要继续写才行。

晚安!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她这个类型的女人不少啊。

有人看不得别人好,甚至是自己的至亲。

往后看吧。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嗯,接受您的改动。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大姜没有结婚生子,不懂母子连心。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小姜,(小瑜),内森的事情,我会帮你解决的。”

姐妹之间的称呼应该用名字更好吧

手机操作不好,刚才的留言请删除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收到!

刚刚改好!谢谢!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打开了内森小时候的相册,'独立'反复的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