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看着眼馋

(2017-01-14 20:31:11) 下一个

两个人一起查看了各自的新课程表,发现有一门课竟然是一样的。两个人都很开心,刘云还嚷嚷着要继续申请教施乐,两个人一起努力通过最艰难的112级。

刘云的手机又响了,是大卫打来的。施乐和刘云一起去看门,这是施乐第一次遇见大卫。

大卫是高个子的白人,有着一双蓝色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深灰色的头发。这是施乐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一双充满阳刚气的蓝色眼睛,她的心脏稍微有些颤抖。刘云见到了男朋友,羞涩全无的扑了上去,给了大卫一个大大的拥抱。

“大卫,这是我的朋友,施乐。她通过的109考试,是一个让我骄傲的好学生。”

“你好,施乐。我是云的男朋友,我叫大卫。”

“你好,大卫。刘云是我在A大学的第一个中国朋友。请进来坐吧。”

大卫礼貌的微笑着,他揽着刘云的细腰,缓缓的说:“非常感谢你的邀请,施乐。但是我和刘云要回去了。改天再来拜访你吧。”

看着大卫确实要走,施乐也不好挽留。点了点头,走过去和两个人告别。

“刘云,我们写作课上见!”

“大卫,以后有机会再多聊!”

大卫颔首答应,刘云从大卫的怀里挣脱出来,给施乐一个拥抱。

“施乐,我们课堂上见吧。你这两天休息休息吧,看你熬夜看书,小脸都瘦啦!”

施乐笑着推开了刘云,让她赶紧和大卫上车。

看着大卫的开走了很远,施乐才慢慢的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施乐的心里有些异动。她看到了高大英俊的大卫,看到了大卫开着的宝马7系,看到了刘云和大卫的亲密。她对于刘云和大卫的情侣关系究竟是什么,究竟给刘云带来了什么,一时也有些迷惑。

有那么一刹那,她希望自己是刘云,拥有大卫。

但从羡慕的萌芽中回过神来,她又觉得刘云不值得。她想起来了刘云的消瘦和有些蓬乱的头发,还有每当谈起分摊房租时,她脸上的无奈与困惑。

施乐对自己说:“我不要刘云那样的感情。我的男人要是那种懂得尊重我,爱我,不逼迫我的。”

在休息的几天时间里,施乐没有闲着。她给在国内的家人打了电话,问候了几位朋友。然后把家里的几个素菜秘方从妈妈那里“套”了出来,去菜市场买完所有调料和食材,每晚操练。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开电话看自己积攒几个月的电影,一个一个的挨着看。

 

施乐这是在做报复性休息,她觉得一直绷着的神经已经快到了极限。所以,索性就干脆休息几天。

和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施乐强装着轻松。

“乐乐,你怎么两个多月不给妈妈打电话啊!你知道不知道妈妈多担心啊!你当时决定出国的时候,妈妈就觉得这是个错误,后来果然是吧,你忙得连给妈妈打个电话都忘记了。”说着说着,施妈妈哽咽起来。

“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让您这么担心。您知道的,我是一个目标导向的人,如果无法完成目标,我就会一直努力,一直想办法,直到事情做完为止。我铁定要通过109级的考试,而且努着劲儿一次通过。妈妈,我不想和您闲聊半个小时,我真的需要全身心的集中精力。而且这段时间,语言学校给我派了一个小老师,我和她在一起,说了很多中文了,我不想再浪费时间讲母语了。妈妈,我在三个月之后,还有一个112级的考试,那也是一个终极测验。之后,我就可以开始MBA课程了——”

施妈妈打断了施乐的话:“你的意思是,你这三个月都不理妈妈了吗?你是不是要让我等三个月才能直到你平安。”电话那边的施妈妈抽泣着。“施乐,妈妈当初不让你出国,就是你这个性格。我特别担心你的极端,就像你爸爸一样,做起事情来不管不顾的。乐乐,妈妈不需要你再读书了,也不需要你能成为英语专家,妈妈只希望你找个真心爱你包容你的丈夫。”

“好了,好了,妈妈。我不是订了计划了吗?三年拐一个美国老公,就像王姨那样,然后我们一起回北京去孝敬您。”

 

“乐乐,妈妈不会催促你的,你不要订什么三年计划。姻缘天定,你要放松,要睁大眼睛,不要把自己在国内的生活方式带到美国去。乐乐,妈妈其他都不求,只求你不要年纪一大把还孤孤单单。”

“妈妈,您一直都是这么说,从我大学毕业就开始了。 我的耳朵都磨出茧子了。”

“乐乐,妈妈不像你爸爸。妈妈是女人,你爸爸再爱你,他也是男人。我们前天还为了他跟你说什么。” 35岁之前嫁出去就成’的话弄得不愉快。35岁都多大了,他怎么就不想想你那时结婚生孩子养孩子要费多大的心力。不能说这个,一说我就气。”

“妈妈,不怪爸爸。那时不是因为我找谁都不成吗!爸爸是为了给我宽心才这么说的。”

“哎!他啊,他还不是看着你事业处于上升期,结婚生子怕是会影响仕途吗。他啊,自己混不出来,就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了。”

这回轮到了施乐打断妈妈的话了,“妈, 您别说了。爸爸已经很好了,只是没有他的同学那么好。可是一个班50几个人,不也就是三四个混到了最上面去了吗。大多数的伯伯们都是爸爸一样。”

施妈妈听着,只是一直叹气。“乐乐,别说你爸爸了,一说起来我就生气。宝贝儿,你才是我的心头肉。你很漂亮很可爱,但是你浑身都紧绷绷的。乐乐,有空让自己安静下来舒服下来,男人会被你所吸引的。”

“妈妈,其实有了男人也未必会好。我的小老师,就是刚和男朋友同居就被要求付一半房租,她现在过得可辛苦了,打黑工连最重要的语言考试都耽误了。”

 

“乐乐,有的男人很‘聪明’,沾不得的。你要吸取你同学的教训,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小窝。妈妈觉得同居不一定是好的方式,尤其是你现在是个留学生,对美国还不了解也没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做事情还是稳妥一些好,尤其是女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不要贪图小便宜。”

“是啊,妈妈。我也觉得相处时间短就跟男人同居,不是个事儿。她如今过的很辛苦,我看着都难受。”

“乐乐,同学之间说话,要在意轻重。别人的生活方式你看不惯,不要瞎评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不要当’包打听’。你啊,把自己的事情弄好,最重要。“

施乐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又和妈妈多聊了几句刘云,就道了别。施妈妈一定要施乐每个月至少打一次电话,天塌下来也要打。施乐也不想让妈妈伤心,就勉强答应了下来。

这几天吃着、玩着,施乐几乎把“小老师”刘云给忘记了。

直到小假期结束的前一天,刘云打了电话给施乐,要求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